雪山有雪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03/28/2011

雪山有雪

兩天兩夜的雪山團,行程真的很緊湊。

在山上忙進忙出的,時間一下子就過了。

不過這樣子步調的行程,可以為我現在平淡的生活帶來一些改變。

 

中巴在國道三號上馳騁著,往南下的方向。

空空的車上,只坐了我們三個嚮導。

這次全都是外站的夥伴,到了竹科接了山友,登雪山是他們的部門活動。

這群員工年紀都很年輕,連團裏面年紀最大的主管,都比我小了幾歲。

出發前,花了點時間,整理了中巴的後行李箱,心想18個人的團,18個大背包會不好塞進行李箱的。

但是,等夥伴都上了車後,看看後行李箱還空空的呢,大部份的人都揹個小背包。

看著他們口中談的,身上穿的,肩上背的,手裏拿的,還真不像來登山的。

我心裏一陣苦笑。

大家說,玉山雪山是郊山化的高山,我部份同意這個高山郊山化的說法。

但整團把高山郊遊化的,我還真的第一次看到呢。

 

上了車,車子直奔武陵農場,兩天兩夜的雪行團。

開始一連串的活動,注意事項,行程介紹,摸黑兩公里的路走到七卡,接著的過程,好像閃過腦海的念頭一樣,一下子就過去了,就由369山莊走下山。

今年第一次帶團,這才發現,這麼緊張的生活,感覺起來也是很好的。

因為,我過得太輕鬆了。

生活中有些變化,其實也是需要的。

人總是不知足,以前很累很忙的時候,總想著要休息。

但真的很輕鬆時,又想著要些緊張的生活。

 

上個月底才和朋友一起登雪山,滿滿的雪的記憶還留在心裏。

心中一直想著雪山有雪這件事。

自己來雪山玩是一回事,但帶著沒有登山經驗的夥伴,摸黑走過雪地,那又是另一回事了。

只是,好久沒有登上雪山主峰了,原本想著有機會還是要走上去的。

前一天,和志工討論了一下路況,又評估了夥伴的狀況,決定將目標設定在圈谷了。

半夜三點,下弦月偷偷的在雲端,忽隱忽現。

一樣摸黑上黑森林,原本擔心雪地中摸黑不好找路,不過雪早己了無痕跡了。

又回到了我所熟悉的黑森林。

踩著記憶中的足跡,又走到了圈谷。

迷霧中的圈谷,點綴著僅存的殘雪。

今天惟一可以看見的,就是圈谷中的一團濃霧了。

雲深不知處的雪山主峰及北崚角,夾帶著冷冷的風及低溫。

我才昇了火煮起了咖啡,就有夥伴來問,什麼時候要下山了?

我心想著:水氣再多點,就會下雪了吧?

 

回程時的路上,讓夥伴們穿上了冰爪,體驗一下雪地下坡的感受。

在亞熱的台灣,想在雪地中行走,畢竟是個難得的經驗。


回到登山口,看著夥伴們又開始講起電話,有的竟然又講起了公事。

和這群忙碌的山友比起來,我覺得自己的悠閒和他們真是強烈的對比。

不過我知道自己的決定,是對的。

下雪山的隔天,接著上山去掃墓了。

我們一家六口,站立在塔位前。

我默默的關上靈骨塔的門之後,突然覺得這格子怎麼這麼的小。

每個人最後都會走到這裏,人的一生最後到底擁有的是什麼?

或是說該去努力去追求的是什麼?

是一筆遺產

是一小格的靈骨塔

還是一群記得你,把你放在心上的家人。

 

PS

下山後,才知道隔天的雪山,下了一天的雪,一直到下哭坡都還下雪。

我想我們的運氣真不錯,避開了這場雪。

雪山,終究還是有雪。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心想事成 合歡群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順順的 雪山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白雲 秋月 大霸尖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遇見 南湖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筆架連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雪山篇】第二百三十二章 可莉&迪奧娜的蘿莉布袋戲可莉眼角帶淚,聲音有些哽咽的哭喊著:「求求妳了!我真的忍不住了,小縫縫又癢又脹,都快翻出來了!」 迪奧娜雙腿繼續上下擺動,摩擦著位處兩人中間的肉棒,聽到可莉的求繞聲,她是又心疼又享受。 心疼的是,不懂事的可莉快被不斷高漲的性慾逼瘋,連說話自稱都不用「可莉」兩字,可見其事態之緊急。 享受的是,從一開始
    avatar
    沖雨鶴
    2023-06-24
    【雪山篇】第二百三十一章 可莉,引擎過熱!愛液四濺!可莉聽聞,微微發楞,不過她還是乖乖照做了,因為她早在之前就眼饞我的寶具許久了。 於是可莉伸出小小的食指,輕輕的插進我的馬眼中攪動。 由於她的手指比一般少女的手指都還要纖細和短小,別人伸入半個指節都費力的情況,她硬生生地將整根食指都插了進去,讓我的肉棒為之一顫。 照著迪奧娜的吩咐,可莉攪動個一兩圈之後
    avatar
    沖雨鶴
    2023-06-23
    【雪山篇】第二百零一章 欺霜賽雪的羅莎莉亞我剛開口,準備好好吐槽一番,但看了一眼穿著盜寶團服裝的乾屍,我硬生生地將原本想說的話吞了回去,「他......死了嗎?」 「你說這傢伙嗎?」羅莎莉亞指了指她腳邊的乾屍,語氣帶有一絲嫌棄。 飄在空中的派蒙也是睜大雙眼,驚呼道:「妳不會殺人了吧!?」 「是又怎麼樣?不是又怎麼樣?」羅莎莉亞表情沒有太多變
    Thumbnail
    avatar
    沖雨鶴
    2023-05-29
    雪山飛狐續傳 七十六回 計中有計這時崖洞裂縫卻是轉而朝上傾斜延伸過去,兩壁間的空隙有時僅能容許一人側身擠過,有時卻是上下壁倏忽壓擠在一起,須得匍匐穿越前進,當真可謂百般艱難,直讓胡斐心裏又是好唸了一陣。兩童卻覺甚是有趣,長劍入鞘,攀岩越石,有時見師父胡斐在石壁間擠得頗為狼狽,更是樂得咯咯直笑,童言童語說來,自得其樂得很。 兩童嘰嘰
    Thumbnail
    avatar
    nomad6837
    2022-09-25
    雪山飛狐續傳 七十四回 敵友不明胡斐見兩童不再哭泣,逕將火把交由瑤瑤拿著,大刀插入腰間,身子輕飄飄縱起,一個迴旋便已在石棺旁落定,見棺蓋間似有縫隙露出,心中狐疑,忖道:「密道必在此間室內無疑,愈是裝神弄鬼,愈是機括所在。」當下兩手扶住棺蓋蓋緣,運勁一提,便將石棺棺蓋向外掀開,跟著「咦」的一聲,兩眼直往棺內望去。 原來石棺內竟然真的
    Thumbnail
    avatar
    nomad6837
    2022-09-23
    雪山飛狐續傳 第十八回 八步螳螂拳彭宋兩位九袋長老一聽,如何聽不出徐幫主這番話乃針對他二人說來,當場給氣得滿臉漲紅,渾身痙攣抽蓄不斷,嘴裏結結巴巴的說不出話來,畢竟他二人都不若韓長老那般的口若懸河,非但咬文嚼字,還能指桑罵槐的滔滔不絕。 丐幫弟子見狀,趕忙進廳趨前扶起,個個雙眼朝沃德錡狠狠一瞪,接著拉扶起宋長老往廳門退去。
    Thumbnail
    avatar
    nomad6837
    2022-07-28
    雪山雪訓去四天的雪訓有許多值得記憶書寫的片刻,像是在雪夜於369前吃著布丁煉乳抹茶棉花糖巧克力粉雪山雪花冰;像是明明該下大雨的登頂日硬是發揮了十一期的威力,雖有陣陣暴風雪但我們依然曬了片刻的陽光;像是帶著隔壁組的新手隊友結成繩隊一起踢著岩壁登上雪山主峰。 謝謝雪山與大自然,賞予如此豐沛的雪況、美好的天氣。
    Thumbnail
    avatar
    宛熊
    2022-06-30
    雪山行(一)朋友提議到奧地利他的木屋去住幾天,我才剛打了兩次疫苗,但還是要上網填寫奧地利政府的表格,詳細寫明入境和離境的時間和居住的地點,因為我們是開車去的,因此還得填寫車牌號碼。我打算待兩晚,之後自己坐火車回家,所以車票也要事先買好,班次和目的地也都要填寫好,然後把這份 Pre-Travel-Clearanc
    Thumbnail
    avatar
    方藤
    2021-09-15
    雪山Mt.Sylvia|山與我與回憶之間雪山東峰的學士服照。 風,吹拂在臉頰,像天使溫柔的手,輕輕撫摸。抬頭望,山頂在薄霧中若隱若現,腳下的碎石鏘鏘喨喨的滑動發出聲響,不管走了幾回,這段圈谷上爬的陡坡總是那麼累。第五次了,這是我第五次來到這裡——雪山,那飄渺純淨的雪山。 第一次,在七卡起登單攻主峰,那年我才15歲,在哭坡下平台迎接來自南湖
    Thumbnail
    avatar
    藤蔓
    2020-11-26
    雪山傳奇 / 1994.06.05.在到處是雪的山上,我看見自家的車子停在半山腰的的雪地上,就向它走過去。到了車子前,纔發現有個小男孩正在偷車子。 小男孩看見我走來,從身上拿出一把小刀,似乎想威脅我。 ..................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19-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