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驚魂記

2024/03/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2/11/2022

雪山驚魂記

 

原說過再也不在雪季登山了。

但圈谷的雪況,是個強大的吸引力。

最終我違背了自己說的話,

出爾反爾的又去了。

也許是如此,有了這次的雪山驚魂記。

 

但其實只是有驚嚇,而沒危險。

畢竟就帶了個六爪冰爪也爬不上主峰。

驚嚇的則是,

到登山口足足塞車三小時的車,

預計八點半起登,塞到十一點半才出發。

 

不過,我們脚程算快,五個半小時就走到了住宿點,

天都沒黑,

剩餘時間也足夠我和朋友倆人酒足,肉飽。

大俠套餐吃喝到HIGH。

 

驚嚇的則是自己的心態。

兩天一夜的行程,我想隔天就下山沒有多帶瓦斯彈。

導致第二天一早瓦斯彈空空如也。

我帶著早餐及廚具到了廚房。

旁邊山友禮貌的挪了位置給我。

我拿出平底鍋,及豐盛的早餐,拿起瓦斯彈搖了搖。

不可置信的再搖一次。

然後將他們全裝進袋內,頭也不回的離開了。

我沒有望向旁邊的山友,但他應該目瞪口呆的看著我,

然後百思不得其解的,如此豐盛的早餐,在我搖一搖瓦斯彈之下就煮好了。

 

無法原諒自己竟犯下這種錯誤。

如果是縱走,那後果我想都不敢想。

返家後,我自己寫下"夠與備"三個字,永遠提醒自己。

    1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