鬱悶的哈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6/05/2011 

三天的端午假期,睿恩滿滿的行程。

三天都不在家。

我跟睿恩說,至少你要留一天參加家庭的活動。

我想到也許有一天。

我會要三個孩子,自己去協調。

三個人討論好,看那一天有空。

來陪我參加我的家庭活動吧。

 

再次見到哈盆古道。

走在哈盆的路上,和上次不同的。

像是把冷氣機給關了似的,走起來悶熱潮濕。

原本預期著螞蝗纏身的情景,所以乾脆穿著短褲來走。

不知是來的人太多,螞蝗己經吸飽了血。

還是我們比較晚出發,螞蝗都被前面的人給帶走了。

一直走到波露溪,只發現一隻螞蝗在睿恩的球鞋上奮鬥著。

 

我坐在波露溪中的大石頭上。

看著沈思中,寂寞十七歲的大孩子,兩個開心玩水的小孩子。

我聽著風的聲音,山谷上遊傳來的聲音。

有時是冰冷,有時溫暖。

在那一刻好像聽出風的節奏,好像聽出些什麼。

 

回家時,整理相片,看到一張拍壞了的相片。

卻又喜歡這張像畫的感覺。

 

這條悶熱的哈盆古道。

不知是天氣鬱悶?

還是我的心情鬱悶?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對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量體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數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320分鐘的縱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杯沒喝成的下午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找回台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憂傷肺」;長期鬱悶,心情不好的話,肺會生病我在2018年肺癌開刀完後,看到一則書摘,提到「憂傷肺」,我馬上明白,是的,之前我長期處在煩憂、痛苦的狀態中,任憑那些惡劣的情緒侵蝕我的身心,我不知道會那麼嚴重,會得癌症。想到之後如果復發的話,是會死人的。   之前生了各種大大小小的病,雖然說我有改變,但是顯然是不夠的,所以來一個更大的癌症,這
    Thumbnail
    avatar
    吳淑姿
    2024-03-05
    如何改善內心的空虛、煩惱、緊張和郁悶等情緒,並增加自己的精神狀態?放下過去的執著和芥蒂,不被過去所影響。 不要總是干預一切事情,專注做好自己的本分。 學會適應環境和改變自己,不要試圖控制無法改變的事情。 拒絕扮演受害者,有時需要拒絕他人而不是無條件接受一切。 擺脫對他人的依附,追求獨立自主的人生。 活出自己的人生,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 學會愛自己,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3-07-14
    濃郁的悶氣- 2021台積電文學獎得獎專刊因為單純好奇「怎麼樣的作品會得到台積電文學獎」,從圖書館借了2022年1月的印刻文學雜誌來一讀:內含2021台積電文學獎的評審們對這屆作品整體的評論感想、決選過程中評審們對各作品的意見想法以及三部獲獎作品的完整刊載。 濃郁的悶氣,是閱覽當下腦袋浮出的關鍵字:來自評審的雕琢語氣和得獎者過度用力緊湊的
    Thumbnail
    avatar
    金魚蒂蒂讀日記
    2023-05-09
    懷疑被鬱悶佔領的 BBMAs,今年表演風格真的普遍平淡啊... Hi there,今年的 Billboard Music Awards (告示牌音樂獎) 已經在上週結束了,我在舉行之前對於今年的期待很高,因為在社群上可以看到他們放出很多歌手參加的消息,所以我很期待看到大家的表演,不過不知道為什麼,雖然歌手的發揮穩定、並且舞台也都布置華麗,但今年的選曲聽起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2-05-23
    鬱悶的胖妹最近蠻鬱卒的,管不住的嘴,肥滋滋的身軀,這二天都不敢量體重了。 翻翻舊照片,希望能加強自己的減肥動能,可以提起勁來減肥。唉...該去找個男人來談談戀愛,這樣動能應該最高(雖然這是不健康的想法,但是.....)。男人不是工具,但是是最快的減肥藥。
    Thumbnail
    avatar
    圓滾滾
    2022-04-28
    關於台灣歷史的二三事:王育德「台灣:苦悶的歷史」為了讓台灣留日學生與日本民眾瞭解真正的台灣歷史,王育德用日文書寫《台灣:苦悶的歷史》。這本書最初由日本著名的出版社「弘文堂」出版,之後由留日學生黃國彥翻成中文,1979年由日本東京的台灣青年社出版。解嚴以後,中譯本由台灣的「前衛出版社」發行。
    Thumbnail
    avatar
    爬格子的雀榕
    2022-01-07
    熊先生的微妙日常4-1:下雨天的鬱悶,是天寒,還是心冷?滴滴答答……水窪濺起了小水花。這是下雨的節奏,還是淌血的心聲?淋成落湯雞的熊先生心想:這個時候就算哭出來也沒有人會注意吧。比起以淚洗面,想成是被雨洗臉輕鬆多了。雖然是酸雨,總比酸言好忍受……
    Thumbnail
    avatar
    法洛彌
    2020-12-21
    [阿飛的人生相談所]第12集-生活鬱悶時就該替自己打打氣這陣子在FB和IG上經常有讀者留言,說我的文字讓他重新振作,或是心情得到紓解、獲得慰藉。 我想大家的生活壓力應該不小,難免會遇到一些煩惱與難題,這集就來分享一些紓壓文字吧!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0-10-18
    在失敗中鬱悶的L小姐心中驅使他慌神的黑鳥再次在胸腔騷動,明日便是家庭旅遊的日子,久違地遠行,然內心拒絕情緒小小鼓譟。 不明白在煩躁甚麼。 漫天黑鳥沉沉飛越,暑假快過了四分之一,此時才不情不願地承認自己的失敗,對自己太好了,太容易放過自己了。 這是唯一的,也是令他口乾舌燥的緣由。
    Thumbnail
    avatar
    L.C
    2020-08-07
    9月13日:監獄解悶良方 解悶工廠的新聞選輯入獄將一個月,幸得各方友好寄來信件,才能讓日子過得更為充實,今天收到郭家麒議員寄來的信件,內附月初街站市民所寫的心聲。另外,接連兩天也收「解悶工廠」寄來的信件,這個應該是支援16名政治犯的守望前線,聯
    Thumbnail
    avatar
    黃之鋒
    2018-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