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沒喝成的下午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6/03/2011

自從我和朋友離開前一份工作後。

他成了標準的股票族,而我則是上山下海,到處跑跑。

雖然過著不同的生活。

但是我們常不用預約著一起喝下午茶。

聊聊人生的事,聊聊自由的生活。

以他在職場的豐功偉業,要離開業界的確不是件簡單的事。

但是他畢竟去作了。

不過他幾十年業務的經驗,也成為我現在最好的顧問。

 

今天談完了公事,剛好在他家附近。

打了電話給他,響了很久都沒接,原本要掛斷了。

他才接了電話。

人正在醫院呢。

原來胰臟炎住進醫院了。

 

我獨自站在台北市的街頭,有點失落。

不是因為他住院了。

電話中,我知道他沒事了,而且很快就會好起來的。

我失落,

而是因為,這杯沒喝成的下午茶。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對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稱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量體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數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320分鐘的縱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肥龍玩咖食光|很久沒有空閒來一杯放鬆的時光了  某年逛家樂福看到特價就入手一套金屬濾網+手沖壺+手搖磨豆器+馬克杯。兩年前我還會自己磨豆子,自己手沖咖啡,給自己生活來點儀式感。會買不同焙度或產地的豆子回來,自己練習沖出一杯有風味的咖啡給自己來點生活閒情。
    Thumbnail
    avatar
    肥龍的生活札記
    2024-01-16
    劇評|阮劇團《熱天酣眠》來一杯愛情的烏梅汁莎士比亞的仲夏夜之夢,是霧氣氤氳,浪漫在森林裡意亂情迷的夢,愛而不得,得了又不愛;阮劇團的是香火蓬蓬颺,華麗卻俗濫的愛情,愛到卡慘死,得了又棄嫌的鄉土愛情。 一模一樣的事情,同樣盲目的愛情,莎劇是青蘋果汁,放到台灣就是楊桃汁,那錯置的感受,營造得很棒。
    Thumbnail
    avatar
    仲夏讀劇
    2023-10-29
    《最可愛的字體 ✍ 玫怡手寫體》:製造童趣的一百種方法 玫怡以幽默、真情的文筆描繪漫畫家的日常生活,也在寫作中找到自己的療癒感,透過書寫洗淨傷口上的塵,帶給廣大讀者最親密的治癒,陪著讀者走過多年,現在的玫怡亦繼續畫圖、繼續書寫、繼續以最初的方式與讀者共同用力生活。
    Thumbnail
    avatar
    作家手寫字體
    2022-09-22
    一杯下午茶的時間ˇ_ˇ''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而許多人卻把''休息''忽略掉,導致壓力太大。 而我呢?下午茶是我一天之中最放鬆的時刻,喝著暖暖的飲品,看看書或者影片,就是我休息的時間。 一杯下午茶的時間,說不定讓你做了更好的決定,或者更好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喜歡薰衣草的龍貓
    2022-07-08
    存到一百萬與、堅持月薪沒四萬不做這篇收錄兩則生活閒聊短文,都是與金錢生活相關。 幾歲存到一百萬 這個好像很多人討論過,第一桶金一百萬的問題,底下推文笑死還有人出生就靠阿公給一百萬。有的人出生家裡有就有錢,有的人家裡負債千萬,但一般小康家庭,家中沒有重大疾病或需養護的親屬或負債的年輕人,應該30多歲有機會存得到。 ----
    Thumbnail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2-04-23
    兩步驟讓長輩聽眾能「重複」資訊。台灣已經沒時間了,沒人能講一百萬次。在聽眾越來越老的世界裡,「讓聽眾幫我推廣」非常重要。因為台灣已經沒時間了,一個講師一輩子可以講幾場演講?我們必須讓聽眾聽完,不只是「聽完」而已,還要能「幫我推廣知識」。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1-02-07
    一天限量一百份,沒有冰箱的牛丼屋─Case①佰食屋 ▍一百份,賣完就打烊   有家餐飲店的規矩是每天「只提供一百份餐」。販售國產牛肉排蓋飯的京都餐館「佰食屋」,老闆娘中村朱美女士笑著這樣問我: 「你看,營業額有需要那麼高嗎?」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1-02-05
    一杯咖啡的故事 今天上班收到一杯熱咖啡, 是昨天一個急診小朋友媽媽送的.... 一個快兩歲的小男孩 , 昨天傍晚突然劇烈地猛咳, 但最近沒有咳嗽感冒的情況~ 來到急診時小男孩看起來很不舒服, 一直想把東西咳出來的感覺~ 整個臉都咳到漲紅,血氧濃度驗起來偏低~ 長年在急診的直覺讓我覺得這種情形很不對勁! 病史問
    Thumbnail
    avatar
    阿朋醫師的兒科診療室
    2019-07-17
    ●2019皇冠出版 彼得‧梅爾【再見,山居歲月:我在普羅旺斯美好的25年】就著一杯粉紅酒來思索人生,慢慢變老●2019皇冠出版 彼得‧梅爾【再見,山居歲月:我在普羅旺斯美好的25年】就著一杯粉紅酒來思索人生,慢慢變老 前幾天收到朋友寫著鍾愛法國粉紅酒的貼文,正覺得思緒有點浪漫放悠,不久後的現在,我正聽著輕音樂,平靜地翻開這本書。彼得‧梅爾【再見,山居歲月:我在普羅旺斯美好的25年】,我以為能很輕易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9-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