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寒假日記|遠去的和依舊遙遠的那些東西(2024.02.13~02.15)

2024/03/1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02.13(二)

好久不見特別頭暈想吐的夜晚開始又可以聽見外頭的雜音,街上有敲著某種東西的列隊在前進嗎?每次都是這麼想的但從來沒看到過。

一整天都在打字。更新兩篇一月的日記。

小虎隊-紅蜻蜓

真是一首好歌。老歌常聽常新。我很喜歡這首歌的歌詞。

當煩惱越來越多/玻璃彈珠越來越少/我知道我已慢慢的長大了

變少的竟然是玻璃彈珠啊。這歌詞寫得真是太可愛了,玩著玩著不知道都滾到哪裡去了,最後的幾顆放在抽屜深處的玻璃彈珠……

長大後自己能賺錢,終於實現彈珠汽水自由的時候,雖然可以買一手或買一打彈珠汽水回家可以愛喝多少喝多少,把玻璃彈珠重新蒐集回來(又不是在蒐集七龍珠?),但是變得沒那麼嗜甜,只是喝了一罐過過乾癮之後剩下的就擺著了。看著罐子裡搖晃著有點吵的彈珠,現在的自己不需要叫爸爸媽媽幫自己把彈珠取出來,已經長大到可以自己把彈珠拿出來了。但是拿出來後在手心裡滾動著的沾了糖水有點黏膩的彈珠,一起流著汗水的幼時暑假的記憶,一起玩的朋友大概都各奔東西了,夏天已經遠去很久很久了,好多東西不知道去哪裡了,稻田很久沒看到了,那麼紅色的蜻蜓又去哪裡了呢,某些單純的快樂竟然已經找不回來。

也不會再見面了。

衍伸出這些想法已經跟紅蜻蜓沒有關聯了吧。我文字寫下的這些也不是我的記憶。

我腦袋裡本應不存在的小聲音:為什麼快樂的日子一去不復返呢。


02.14(四)

raw-image

情人節的我是沒有呼吸心跳的。

起床整理之前用huji軟體拍的照片,更新寒假期間在vocus發布的日記的封面圖。吃完都是酒味香腸的午餐,之後躺在床上看第三季的IDOLiSH7。這動畫竟然有三十集,開什麼玩笑?主線三部竟然這麼長?雖然我根本沒看過遊戲主線,或者說其實我根本沒玩過此遊戲。手機沒空間下載遊戲以至於我捨棄了偶像夢幻祭更捨棄了walkr,還要時不時清理圖庫,光清理圖庫這個動作我半天的時間就消失了。

說著不會讓IDOLiSH7結束的和泉一織似乎存在變成第二個老九條的潛力(胡言亂語神智不清),這種暗自站在某個人身邊靜悄悄發瘋的潛力,我好期待,我好興奮呀。

雖然這部作品讓我有推的心情的人是天和百。IDOLiSH7動畫看到第十五集(為什麼在這紀錄)。隔天早上竟然要繼續戰鬥,我不要啊。

願いはShine On The Sea真是一首好歌

願いはShine On The Sea真是一首好歌



02.15(五)

這世界上有些事就算恨也沒有用喔!(不要寫一些不相關的東西在日記上面)

raw-image

1.

七點多醒來,睜開眼睛前夢到的是在教室右邊前面那排有個漂亮姊姊想要追班花,但是方法太好笑太荒唐了讓人看了很緊張,我就跟相隔一點距離的左邊那排的漂亮男生(夢裡我感覺此人組成的素大概是70%的星導霄)偷偷吐槽「某某同學這是在幹什麼wwww(這類的)」,漂亮男生好像有點意外我會跟他說話。雖然我也根本不知道為什麼在夢裡可以跟這人說話。附上座位示意圖。

2.

DREAM!ing音樂劇舞台的期間限定重播。

上次看哩米是好幾年前了,感覺不管是舞台還是第四部主線的更新,完全像是上世紀的事情,聽到TAD的時候很恍惚,DREAM!ing明明在當年是那麼有希望的一部作品怎麼就因為疫情和經營問題而被迫結束了,但是在那之後又已經過了那麼久。

斷斷續續看著,才發現原作的部分其實有很多小東西我已經想不起來了,快要變成初見感想了。

等你20歲一起喝酒這種話,如果彼此只是一般的朋友,這樣子說出來明明好像也沒什麼,但是在這裡說這句話的是其實不知道什麼時候生命會結束的虎澤一生,收到杯子聽到了這句話的人是淺霧巳影。巳影是怎麼想的呢?因為保持著一種微妙的距離,還沒有變成朋友,因為還沒發現自己是想跟虎澤一生成為朋友這種對等的存在嗎。

人生でやりたい100のリスト這段真的是太露骨了

人生でやりたい100のリスト這段真的是太露骨了

不協調和不安的心境和「夢」是這樣被可視化。舞台就是這樣的東西啊,哩米本身具有的夢LIVE這個設定就適合做成舞台。原作這類的夢LIVE是用歌曲MV的形式,但是第二部就已經沒有那種穿插在劇情中的歌曲MV了,到後面這些都不再有歌曲和畫面能夠參考,太困難了吧。

原作裡沒有正式立繪的淺霧巳陽,在這舞台是實體人物存在的,還在開頭往時雨的手裡塞了真槍……

心腹的部份,當年不是很懂,我覺得現在也不是很懂。但是香檳CALL跟心腹那邊射壞多龍啾的場景同時交互的重疊起來顯得特別殘酷。

某些作品的善良單純年輕人特有的「對方會願意接納這樣的我嗎?」(無論是自身的身分或背景或隱藏起來的某部份樣貌),彎彎繞繞不敢講,到了不得不講的時候,講出來之後才發現所謂的「這樣」的那部份其實好像也沒什麼。但這種事情放在現實就不一定了吧。

其他部分,比如把各自有其他故事的卡面服裝實裝在新特進生選拔的打鬥環節裡,願意多花心思和力氣去做出這個部分,只要是當年的牆壁們都會痛哭流涕。

不知道接下來會上映的哩米主線第三部會變成什麼樣的風景!

龍崎仁和槙千鶴的靈壓無可奈何的持續消失中。


剩下的日記部分實在是不想補了……








文字創作,學生的日常生活,夢境紀錄,生活雜感自我省思,所見所聞的感想,插畫或攝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