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寒假日記|但是人總要學會愛自己(2024.02.05~2024.02.08)

2024/02/29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2024.02.05(一)

夢到的東西想不起來。

1.

還不能具體說是什麼,但是總之用一天早上的時間把寒假學的東西的重點整理完了,也總算被放過了,這邊開始可以真正放寒假了。但總覺得有很重要的東西根本沒解決也沒理解。開學後可能還是只能看著發呆。這樣真的沒問題嗎?

2.

半夜回壯烈犧牲的訊息。我總在想,女孩子是不是塗抹別人的喜歡當保養品才得以變身的(請當做是玩哏和比喻,我拙劣的模仿著香蕉哥哥的說法)。

某一隻怪物還是怪物的時候,也只是當下使用了哪個人的喜歡,才暫且的變成那個人幻想的樣子而已也說不定。當然現在是卸下了那些魔法才有辦法說出來吧,另一部份是因為時效已經過了魔法解除,變回了不是美少女的、再平凡不過的、長得像怪物的普通人而已。

可以一輩子當美少女的話就好了,但是人總要學會愛自己。

3.

總算是躺在床上看完四疊半的改編動畫(不要整個寒假都躺著混過去了好嗎)。在沒看過原作小說的狀態下看動畫,所有伏筆的安排完全能夠細密連結起來,非常縝密的設定。即使是什麼社團都沒有選擇的四疊半主義者的初始世界線,能發現四疊半裡的異常後走出決定性的一步。抓住垂在眼前的機會做出其他世界線裡沒有勇氣去做的事情都是好事,但能不能察覺那個機會並打破糟糕的日常輪迴也是個問題。

(恐怕看過原作的人會覺得我說的根本不是原作想講的)

至於其他世界線可能性的其貌不揚小津跟本世界線的正常小津,兩人關係性的對調什麼的跟攻受交換沒有關係吧以後看片別開彈幕了。


2024.02.06(二)

回壯烈犧牲的訊息回到差不多凌晨三點。我覺得每次回他訊息都有種腦袋被強制破壞的感覺。

台股封關日之後就是年假,也就是可以在床上躺到中午的日子(太荒廢了吧)。

醒來之前夢到的是有個男的(腦袋裡閃過兩個人名,一個是不會動的二次元紙片形象活動者,另一個是真實存在三次元人類,共通點是網路活動者,但是被撞死的是哪個我沒辦法確認)過馬路的時候被兩輛很長的砂石車包夾,原本他閃過一台了,結果另一個方向另一台衝出來他就大爆血,被撞死掉了。

夢裡我在半空中,就是可以看到他頭頂還有兩台長長的車裡裝了什麼,但是對方就算仰頭看也絕對看不清楚我是誰的那種高度。原本他閃過一台了還在為他慶幸,結果另一個方向另一台衝出來,他就大爆血死掉了。看到這個畫面時間像被靜止一樣,車子裡的人沒有出來看狀況,也沒有其他人出來報警。一直浮在半空中的我跟另一個人(竟然有另一個人)勉強的撥出了記憶裡認為應該撥的號碼,然後努力辨識周圍路牌報位置,後來這件事的處理我就想不起來了,我跟另一個人就各自回去做自己的事了(後續我暫時忘了)

下午看了幾集idolish7。

raw-image

前幾天翻出從《一分鐘巨人》裡面印下來的「早晨能力之問」和「夜間能力之問」。擺著會忘記所以今天就把它貼在牆上。貼是貼了,我也不曉得會有多少對自己的影響就是了。

以前國小某年暑假的日記裡面竟然真的會用這種方式每天自我詢問啊?但是國小的日子除了看課外書以外,就是天馬行空亂寫亂畫,也沒多少生活上的苦難,所以大概是沒什麼可以問的吧,但就算是這樣也比現在好多了。

2011年8月的時候看的,還看了兩遍,啊?

2011年8月的時候看的,還看了兩遍,啊?


2024.02.07(三)

1.

夢到在選擇權賺了七千多、空間很狹長衛生紙也很長的蹲式馬桶廁所(夢裡上廁所是真的都不會影響現實的,該說我很幸運嗎?)、因為又有成員復出活動所以又在發表高論的last idol粉絲、英文考卷一張90一張85(85那張是因為有三題沒寫到)、教材是超厚的有上下兩冊的什麼經典文學作品。之後是一個每班拍搞笑影片剪成合集播放看哪隻大家笑最大聲的比賽,但是剪合集的人剪太爛根本沒調好每支影片的音量平衡,我跟我們班的瘋狂吐槽(中間忘了)結束後人太多電梯卡住,我就只好走樓梯,之後回宿舍,新室友三個全部都是現役v然後其中一個剛好生日還許了願望是希望有十個朋友。對了宿舍那個樓梯看起來很舊然後房間又在角落。那三個(大概是個人勢)v裡面有紫色的(畫風像光之美少女)和黃綠色和粉色的樣子,其中一個會畫畫所以有畫給那個壽星。不過因為我看到的就已經是中之人,所以反而皮的部份我印象不大。夢裡的線索只有這些。

2.

WHITE SCORPION出了新歌。

其實自從成員確認之後我就沒有再關注了,但是上一次的コヨーテが鳴いている的復古風的mv我很喜歡。曲風我也很喜歡。

郊狼。雖然郊狼的英文根本就不念做摳優ㄊㄟ。日文真是⋯⋯博大精深(?)

話說被指原系的三團的營運模式寵壞之後,看其他團mv不放歌詞字幕都會覺得他們負責宣傳的也太懶。都放完整mv了不如再花點力氣附上歌詞讓粉絲能隨時複習吧!

之前沒有過的風格。挺好的。


3.那個傳說中的寫作者的學院測試。

raw-image

對於會測試出這個結果並不意外。手邊在寫的(像是裂陽這類的)也通常是以角色為中心去寫,放入能展現出角色吸引人與可愛之處,關係之間的糾葛的安排。

然而其實我並不太會寫衝突和和解又是另一回事了。

其實好像也很久沒寫文了啊。什麼都想抓住的話什麼都得不到,所以我只能守護我想守護的而已。

4.

依舊在看idolish7。從第一季開始看,其實好幾年前就看過第一季了,只是單純的複習比較好進入狀況而已。

看習慣偶像夢幻祭的未成年小朋友們的衣服就會覺得,idolish7那些無袖的和露胸的服裝真是太裸露了!七瀨陸你這樣不會感冒嗎?(誰的台詞啊,我被和泉一織附身?)



2024.02.08(四)

1.

醒來之前夢到的是一邊跟人聊天一邊我剛上桌的午餐是看起來就很好吃的茶泡飯,但是還沒吃到就先回到教室裡準備把門關好準備上課報告,在門完全封好之前別班的小孩就在門外敲門要找我,我問他們怎樣然後他們拿著課本問我地理的東西,我問他們上次教到第幾頁他們還很準確的跟我說是第二十七頁第幾行第幾個字⋯⋯然後等著我去給他們上課的樣子,然後我又回望我的班上其他同學,只好說「好我出去一下」

到底是什麼情形?茶泡飯可能只是依照我對那些食物構成出來的樣子勉強認定的而已。

2.

看了一整個下午的scp。我覺得有時候恐怖小說跟scp跟童話故事三者各自只有一線之差(偏見)。

3.

隨手寫了前幾天(上一篇日記)說要寫的那一篇〈純屬虛構學園「廚餘觀察部」社團活動紀錄簿〉。竭盡我瞎扯之力將取代酸臭感的更噁心的視覺傳達出來。但我單純的只是在影射而已。


題外話,有一部叫做台灣特有種的漫畫,就把ㄆㄨㄣ這個物種(物種……)設計的很可愛。螢光咖哩和三色豆……


4.

然後繼續idolish7。複習到這邊我覺得其實我對第一季記憶沒有消失太多,好像直接開始第二季也行,可能只有歌沒有全部記得。

二週目,所以兩倍速看動畫也沒問題,但是アニナナ把節奏控制得很好,我甚至不會特別想到去點兩倍速。但就是本人記憶裡那段一織忘記唱的部分我真的不敢看(還是看了)。

真可愛的人。真好的故事。

一直都做得很完美突然分心就失誤翻車了什麼的,如果是我的話一定會從此存在這個擺脫不掉的陰影吧。


雖然我已經在永恆翻車之路上永遠回不去了。振作啊魔法少女雖然你已經過期了!

我也好想看魔法少女可可娜全集。


文字創作,學生的日常生活,夢境紀錄,生活雜感自我省思,所見所聞的感想,插畫或攝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