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日記|夢和記憶和圖像的時光機

2024/02/1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24.02.01~02.04的日記


2024.02.01(四)

1.夢到在幫一個會議室裡的學生作業發表會放背景的投影片。隨著時間過去發表順序近了卻什麼都改不出來的人,連休息時間都在抓蝦,雖然那個背景只是輔助用的東西而已,但我可是連要講的東西都沒有準備。想著差不多要完蛋了然後我就醒來了。

2.洗澡的時候想著這樣那樣的東西,突然變得想給我推寫信了。雖然最後絕對不會寫。我一定不會說什麼「好喜歡」這類的話,相反地我可能會說「我根本不喜歡你只是你讓我產生很多次錯覺」

與其用破破爛爛的文字寫這種可能會讓人困擾的東西給對方不如不寫。

3.夜裡的時間普通的在蒐集各種資料。

找到入口之後慢慢一步一步踏入,卻不小心踩空直接滑進去,然後接觸到某些本不應該隨意被觸碰的存在。用Wayback Machine查一些早就被當事人刪掉了的東西,偶爾會覺得自己可能正在觸碰某些禁忌事項。但同時也找到一部分之前自己刪掉的帳號的貼文,明明自己只是個網路路人甲也不知不覺被保存下來,感覺就更糟糕了。

凝視深淵的時候深淵也對你笑,笑得讓你心裡發寒。(原話不是這樣講)


2024.02.02(五)

1.

夢到(前面這邊忘記了大概幹了什麼大事)陰雨天從宿舍(大概是吧)冒著雨去打掃教室,開燈後的教室裡的同學很多很吵。掃完教室又去掃福利社。包裝上印著oo的奇怪小餅乾零食,但我普通的在掃地撿垃圾,地上有五顏六色的毛根和布料。

raw-image

2.

畫圖,和更多的畫圖。

感覺是什麼架空曲繪選拔賽的參賽圖

感覺是什麼架空曲繪選拔賽的參賽圖






2024.02.03(六)

1.

應該寫一下清囤流水帳日記。但是現在腦袋裡只記得木頭的部分用乾布擦就好……

2.

這段時間聽了不少きゅうくらりん的remix。有的做起來像躁鬱症的躁期,有的人做起來像壞掉的鬧鐘,有的人做起來像已經開始腫脹的屍體(不是貶義,畢竟是這樣的歌)……

3.

剛開始看動漫的那段日子接觸型月和fate系列這類的作品,因此我國中的時候有一個夢想,就是如果有一天我創作的作品很多很多的時候,我也想要有像是幻想嘉年華那樣的、不同作品角色在平行時空大混戰蹦出新滋味的搞笑日常官方二次創作動畫。

大概在那之前,還有把很以前的校園作品畫成衍生版搞笑四格漫畫外傳,外傳長度都比原作還長,事到如今這些根本不知道放哪裡的故事,當初竟然畫了好幾十頁厚厚一疊,現在的我可能都沒有這麼可怕的毅力。年輕真好?

哪一天要重新撿起它們的話,應該是要先把原創故事角色圖鑑做出來吧。


2024.02.04(日)

1.

早上醒來前夢到的是從某處逃出來後到了一個周圍街道房屋都是低矮老建築(屋頂大部份接近黑色的)的地方(夢裡的認知:很久很久以前的某某時代)(根本不記得名字)然後跟某個人(也或許沒有此人)要逃避追捕,前後有一段借住某應該是宿舍的地方的那種內容但這邊整個忘記只知道夢裡整晚沒睡沒待多久又跑出來,身上只有幾個零錢,然後後來去了某個之前好像也夢到過的店裡然後座位不多沒有放菜單要自己對著記號掃出來(某世界線的qrcode?)地板牆壁是偏黃色的兩側的門通往外面,夢裡的某店其中一邊的桌子那邊掃出來的菜單其中一樣是有配炸物的飯的樣子。但因為其實我還在逃跑中所以想了想最後還是走了經過很老很破像菜市場的地方但是賣的根本不是菜市場會有的東西,然後發現好像有人跟上來我繼續逃跑中間一度跳到冷氣機(室外那部份)的程度。

描述夢裡的不可名狀的東西的時候到底是受限於詞彙量還是單純的自己無從辨識還是單純的忘記了沒辦法想起來?

2.

今天做的事:重點整理完然後開始寫閱讀心得。

讓我寫渙散麻瓜魔法少女風格的四疊半宿舍青春迷走的話,我會寫出在廚餘觀察部寫廚餘觀察日誌這種狗屁不通的東西也說不定。已經浪費完四年生活的碩士班一年級的同學我看那部作品會有什麼感想?

除了上課和畫圖以外的時間感覺我過著的就是虛無的看著網路世界的廚餘然後一天一天的就過去了這樣的生活。別上網了!過去某段沒有固定在寫日記的日子到底做了些什麼?我只能從社群網站的回顧裡略知一二。現在有在寫日記真是太好了,日記不也是一種Wayback Machine嗎?

3.

講一點不相關的好了,四(下略)動畫版裡面那位男主角的高速神言會想起以前某虛擬藝人學院那個叫九什麼人(目前生死未卜因此請容我不直接打出名字)的那位講話的講話速度。

orion今天也在時空循環中嗎?然而或許消失了不再擁有才會有漫長的想念,記憶會被這種感情美化和浪漫化,變成無法定義、再也碰觸不到也無法讀取的,停駐在心裡某處的完美記號。每次路過看到那些二次創作的時候,隱隱約約有這種過份的想法。

怎麼最後又繞回虛擬直播者的話題?彩虹六週年特番什麼的一秒都不想看,但是我的私帳TL仍舊隨便滑都可以滑到「不想再看到貓貓迷因惹!!」這類的東西,好像我這幾天刻意保持距離並且狂看各種攝影帳號試圖沖淡濃度的行為都是笑話。


文字創作,學生的日常生活,夢境紀錄,生活雜感自我省思,所見所聞的感想,插畫或攝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