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二段日記 D6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2/07/2011

11/25日 南二段第六日

 

山屋外冷冷的空氣,伴隨著天邊的北斗七星。

踩著月色,摸著早黑,出發往大水窟山。

昨天真的太大意了,不覺得冷,沒有加上衣服,還來不及查覺,就這樣子感冒了。

 

大水窟山是平緩的上坡,原本應該好走的山路,但喉嚨發炎加上一夜沒睡,體力和意志力交雜著腦神經細胞全死光的感覺。

這段路走起來痛苦萬分。腳步有千斤之重,又是一步拖著一步向前走著。

原來整夜沒睡覺時來爬山,是這種感覺的。


休息片刻時,我只想坐在地上,閉上眼休息一下。

雖然知道在低溫的情況下,這麼作很容易失溫.就是克制不了想把眼睛給閉起來的慾望。我不知道溫度,但可以感覺今早大水窟山真的好冷。

走到山頂時,才發現也許是太冷了,把所有能穿的衣服都穿了起來。

好想把揹了的帳篷給搭起來,再把睡袋給拿出來,好好的睡上一覺。

我找了個樹叢裏,又冷又累的,全身縮著想把眼睛給閉起來, 沒一會又被小紅帽給叫起來。

 

這樣子會失溫的!


我潛意識裏也知道的,一連串的推算著閉著眼可能發生的事,失溫~

接下來會怎麼樣,我不敢再想下去了。

站起來呼吸大水窟山頂,海拔3642公尺的空氣。

冰冷的空氣,穿過發炎的喉嚨,吸到肺裏面去,總算清醒了一些。

我開始逼著自己在大水窟山頂走動著。

快日出了,太陽出來後,溫度就會回昇了,感覺也會好些了。

路還要繼續走下去的。

 

大水窟山,天色微亮,迷迷糊糊的,南二段的第八座百岳。


一山比一山高的秀姑巒山

今天的狀態真的不太好,也許是知道明天我們將走回到東埔,結束南二段的行程,而心情鬆懈了下來。

還是昨夜整夜沒睡,加上喉嚨發炎所造成的呼吸道疼痛。

三峰並立的秀姑巒山就聳立在我們面前,大水窟山往秀姑坪的路上,先下切,再上攀,好像是這次縱走的固定腳本。

我回看大水窟山的崩壁,現在的精神總算恢復了過來,原來越好走的山路,俞是隱藏著殺機。

走到了秀姑坪,才想起我怎麼不泡杯咖啡來喝,帶了好多包三合一的咖啡包。

喝了小紅帽泡的咖啡,精神又更好了些。

 

由秀姑坪開始,先是在岩壁上的腰繞,腰繞再腰繞,陡上再陡上。

最後陡上的碎石坡,還真的有些危險,不知道是太累,還是太興奮,還是太陡,還是風太大,這段路程,爬到眼角都有淚水了。


秀姑巒山,是中央山脈的最高峰,一座具有特別意義的山頂。

到山頂時坐在三角點旁,依舊輕輕撫著三角點,和山對話著。

 

在秀姑巒山的立牌旁拍登頂照時,平時都是站著拍一張就搞定了。

幫忙拍照的小紅帽不停的喊著:再來,再來。

幫忙拍照也可以拍到這麼High。

好像外國影集中,拿著照相機對著一個穿著比基尼女郎狂拍的變態攝影師。

3805公尺的秀姑巒山,登上後真的會讓人有點不太正常。

在他瘋狂的舉動下,於是搞了個要寶五連拍,最後直接"掛"在秀姑巒山的立牌上。

這個動作,竟成為大家競相模仿的姿勢。

哈哈!

 

秀姑巒山,一山要比一山高,我真的有"掛"在上面,南二段的第九座百岳。


中央金礦山屋,今晚的山屋溫暖著我們的心,我們在山屋中靜靜的烤著棉花糖。

明天就要走到東埔,回到文明,原本想著今晚該是大聲喧嘩,歡笑著的山屋場景。

在山屋中友隊不到六點,又是全隊躺平就寢,很少見過如此"尊敬"其他山友的隊伍,讓我們想聊聊天都無法放大了音量。

睡覺去了,昨夜都沒睡呢。

 

今晚吃了半顆科學麵給我的助眠劑,我幾乎是毫不猶豫的,沈沈的進入夢中。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南二段日記 出發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南二段日記 D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南二段日記 D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南二段日記 D3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南二段日記 D4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南二段日記 D5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難得的228和平紀念日,也要活用聲音做媒介今天是228和平紀念日,這日子統一放假。 而我在家,也能用聲章做媒介,進行活用和練習。 像是,上網看影片、感受家人的心,全是和聲音有關。 所以,我必然能維持活用。 剛才看了看小眼睛老師的個人貼文,再回顧小眼睛老師具有的聲音,所以,我願意做小眼睛老師的證人 沒想到,剛才看了看小眼睛老師的最新
    avatar
    宋雲燕
    2024-02-28
    【走在台灣的屋脊(中)】漫步南二段雙S型稜線南二段路程主要在中央山脈主脊上縱走,在玉山國家公園內呈雙S型由北向南綿延而下,為一條縱向步道,步道全長約為89.3公里,自秀姑坪往南路段屬3千7百萬年沉積的畢祿山層,全程大部份海拔在3,000公尺以上,地勢高徒,步道不但長且沿線斷崖、雜草密布、氣候變化大,極富挑戰性與冒險性。
    Thumbnail
    avatar
    Straybirds
    2023-08-03
    【走在台灣的屋脊(上)】南二段起手式~八大秀南二段為岳界非常著名的縱走路線,因為沿途均有山屋,且一次山行可以攀登八通關山等10座百岳,為山友公認的初級縱走路線,其規劃路線有順走(向陽進 / 東埔出)及逆走(反向)二種方式,本次山行規劃以逆走方式完成,欣賞縱列在荖濃溪與秀姑巒溪的分水嶺上呈現雙S型走向的中央山脈主脊以及10座蜿蜒駐立天壤的百岳。
    Thumbnail
    avatar
    Straybirds
    2023-07-31
    南橫紀行(二):6月2日到花蓮之一旅遊其實是主動且有意的去碰觸挫折和不適 花蓮租車 租車過程 安全帽和手機架 第一個儀式 前往砂卡礑步道
    Thumbnail
    avatar
    退休教授:慕鐸
    2022-06-17
    逆著走的南二段雜記2022/4/25-4/30南二段故事! 我的血與淚和漂亮風景
    Thumbnail
    avatar
    Lichi Lee
    2022-06-08
    【南韓求職日記1】與職業商談師的線上課:客製化職涯探索身為一名台韓人妻,為了要進入當地職場生活的求職準備日記,這次挑戰的主戰場不在台灣,是在據傳聞就業競爭激烈、有很強職場文化的南韓,【南韓求職日記】慢慢刊登中。
    Thumbnail
    avatar
    安琪兒的韓集life
    2022-05-09
    【南聲書評】既混濁又清澈的水:《觀看流星的正確方式》鍾旻瑞鍾旻瑞的小說像是水,兼具清澈與混濁的特質。能從他的文中抓到具體的東西,卻又無法在某些文中這麼做。而我很喜歡這樣的文章,可能是因為年紀相仿可能是因為他在意的東西跟我很像,不管確切的原因到底為何,《觀看流星的正確方式》的確打動了我,甚至讓我喜歡上鍾旻瑞。
    Thumbnail
    avatar
    南聲
    2019-10-29
    「南門(中繼)市場」2019.10.17 試營運 --- 寬敞挑高整齊又乾淨,舊雨新知衝一經過十一天的等待,南門市場在等候2020年原址重建新大樓落成前,257家專賣美食、南北貨、肉品、海鮮、蔬菜水果攤商,喬遷到位於杭州南路...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19-10-19
    【南寮專題】和浪浪一起散步:南寮收容所紀實<p>牠們是南寮收容所的狗兒,每個週三,都有一群志工們到南寮收容所,分批帶它們去散步、洗澡、吃東西。脫離了狹窄陰暗的籠舍,似乎每一寸土地都像雲朵般柔軟,狗兒的眼裡都放著光,和在籠裡無精打采的樣子大不相同。</p>
    Thumbnail
    avatar
    見域Citilens
    2017-02-23
    2014 中央山脈南二段縱走八日 - 超囉嗦詳細版記錄行程:中央山脈南二段(向陽進、東埔出) 時間:2014/08/31~09/07(共 8 天) 人員:楷翔(領隊)、重佑、賽門(紀錄) 比例:3男 & 3老
    Thumbnail
    avatar
    陳賽門
    2014-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