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韓國種田 | 丹陽郡 (1) 無窮花號火車之旅

2024/03/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歡迎來到我的韓國 WWOOFing 之旅第三站!

關於丹陽郡

raw-image

丹陽郡位於韓國的忠清北道。忠清北道是內陸區域,比較有名的是小白山國家公園 (소백산국립공원)、較有發展的都市是清州市 (有從台灣直飛清州國際機場的航班),整體來說不太會是觀光客的選擇,就連我韓國朋友全家只有媽媽很久以前去過丹陽旅遊一次。

南漢江與丹陽夕照

南漢江與丹陽夕照

貫穿首爾的漢江其實是一條很長的江,除首爾以外,也有經過丹陽。丹陽郡的繁榮區就是上圖被南漢江環抱的區域,而我這次換宿的農場離市中心開車約 25 分鐘。

至於丹陽郡有名的景點有:嶋潭三峰 도담삼봉丹陽江棧道 단양강 잔도陽坊山展望台 양방산 전망대 等,之後會寫到我實際走訪的心得。最後,「忠清北道丹陽 단양」跟「全羅南道潭陽 담양」(比較南邊,綠竹苑有名) 是兩個發音很像但完全不一樣的地方哦!我這次也有去潭陽走走,有機會再介紹。

搭乘無窮花號:大田 - 堤川 - 丹陽

從第二家 WWOOFing 農場離開後,我給自己休息了三天,去了 대전 大田和附近城市旅遊。補充了都市的 vibe 之後,我從大田出發前往丹陽,中間需要在堤川 (제천) 換車:

raw-image

這次搭乘的火車類型是韓國的無窮花號 무궁화호,無窮花號類似台灣的莒光號,停靠比較多小的站點,相較 KTX、SRT、ITX 來說速度慢,但票也便宜,超過兩個小時的車程車資不到 280 台幣。

無窮花號的外觀

無窮花號的外觀

看著窗外的風景漸漸由都市轉向農村,有種「阿~又要下鄉了」的提醒,一邊收拾著放假的心情:

天氣不好也很美的車窗外風景

天氣不好也很美的車窗外風景

身為一個天龍國出生的女子,覺得都市跟鄉村都是不可或缺的存在,鄉村有鄉村的優閒、城市有城市的活力,各有各的好。

raw-image

無窮花號順利地來到堤川,此地我唯一知道的點只有堤川女高,近年培育了幾個不錯的女排新秀選手,查詢後好像也沒有什麼特別值得分享的資訊,就不特別介紹了。

等車的時候來一碗烏冬

韓文的烏龍麵叫做 우동 ,唸起來就是烏冬,跟日文接近,由於料理和食用迅速,火車站附近常常可以看到烏龍麵店,韓式烏龍麵的配置通常如下:

raw-image

除了日式烏龍麵會有的炸渣和蔥花以外,韓式烏龍麵通常還會再撒上海苔碎片和茼蒿菜,當然還有餐桌上從來不缺席的泡菜和醃蘿蔔,麵條口感和日本差不多。

抵達丹陽

吃完午餐以後,準備前往農場所在的丹陽了:

raw-image

丹陽就在堤川隔壁而已,由於要配合 Host 來接我的時間,這趟選擇搭乘比較貴但速度快的 KTX 列車。KTX 的內裝比無窮花高級,座位前方設有無線充電座:

raw-image

這次疫情後到韓國發現最大的不同點之一就是到處都多了可以手機充電的地方,公車、巴士、餐廳、咖啡廳、百貨公司的座位區...似乎是手機沒有電會死掉的民族。位子都還沒坐熱,丹陽就到了:

raw-image

有了前兩家農場的經驗以後,我事前就透過手機號找到 Host 的 Kakao Talk,約定好接我的時間,不過 Host 因為去鎮上辦事耽擱,我在車站等了一下下,去了旅遊服務中心跟在地阿姨聊個天,得知了丹陽醜醜的吉祥物是來自當地有名的魚類 쏘가리 (斑鱖):

???

???

火車站外的風景是我對丹陽的第一印象,很多雲霧和山:

raw-image

和前面的禮山跟寧越又是完全不一樣的風景,讓人期待下一章的展開。

下集預告

在農場交了可可愛愛的新朋友,而且很多個!

raw-image




世界這麼大,不如就出去闖一闖。一個台灣女生在世界闖蕩體驗人生的故事,偶爾跌倒迷路,但總是遇到很多好人好事。我們都是自由的、是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