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晚上,我在圓峰看見了銀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0/08/2012

那天晚上,我在圓峰看見了銀河。

 

那天晚上六點五十分,英仙座剛由北方天空昇起地表,由英仙座旁一條極清楚帶狀的銀河,一直向上延伸著,穿越了天空,流向南方的地平線,直到玉山南峰的右側邊。

 

我在海拔3640公尺的圓峰,抬頭仰望著星空,想辨識著我認識的星座,但是無邊的天際像是灑滿了小水晶似的晶瑩剔透,高海拔的天空,讓空氣變得更透明,

一條在天上發光的河流,穿越了二萬六千光年,來到圓峰山頂。

 

以前曾在排雲看過一次銀河,但是排雲山莊能看到的視野很小,受到兩旁山峰的限制。站在圓峰上,我佇立在帳篷旁,看著銀河,沒有任何的遮蔽了,銀河,彷彿是雲是霧,但這條帶狀的銀河,又在滿天星光中,橫越了天空,不真實的存在。

 

前陣子,我讀到一句話, 美景如果不能撫慰人心,那就沒有任何作用了。

這句話我一直放在心裏,我思考著美景和人心之間微妙的關係。

此時此刻,我終於明白,無論美景是否能夠撫慰人心,但人的心總是會被美景給吸引的。

 

夜裏的溫度降的很快,今晚的圓峰有著風,高海拔的風,吹著穿越海洋的盛行風。

今晚,站在高山上,感覺就像在原野中享受著自由自在的微風。

那個自由奔放的感覺,我似乎和挪威的森林中的主角一樣,到了火車站,搭上了正要發車的下一班列車,到了個沒有目的的地方去流浪。

我倘佯在自由的氛圍,星空中及銀河之下,但內心卻激動不已,才七點,山屋中靜悄悄的,我有股衝動,真想進山屋把所有人都叫起床,起來看看這難得一見的美景。

 

這次上山,十一個第一次登玉山,或者該說第一次登高山的夥伴。

他們有著新手的好運道,超級無敵美景及不可能的好天氣,都讓他們給遇到了。

他們看到的是玉山最美好的一面。

我想除了這些他們也體驗到人生中最美好的一面吧。

就算是一條再普通不過的平坦山路。

圓峰晚餐時簡單的高山野炊。

山徑上分享著每人一口的沙士。

主峰上日出後的太陽,灑在每個人臉上的溫暖。

當然還有那杯3952公尺高的即溶咖啡。

跟著他們的好運道,也讓我在那天晚上,在圓峰看見銀河。

銀河的美景,真真正正的撫慰了我的心。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今天的山路,精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那些年,我們一起登的玉山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雨滴的雪山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落水了,玉山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玉山的輕與重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富士山,有難!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東部走走|那天晚上住棲蘭山莊大約十點多到棲蘭山莊「報到」,準備要做11:30的接駁車。上去「棲蘭神木區」,下午三點多下山,又回到棲蘭山莊。住宿和搭接駁車都是有事先預定的。 . 我本來以為「棲蘭山莊」很大,可以逛很久。來了之後才發現,沒有想像中大。就是住宿區,很多小木屋。我們就住其中一棟。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3-12-04
    靈性★狗狗頭七的那天晚上謝謝祢們讓我們好好地跟彼此道別。 最近鬼門開了,來分享一個我跟我家狗狗的故事。 我家狗狗生病的很突然,某天晚上他突然站不起來吃甚麼吐甚麼只能喝水還一直喘。 帶他去看醫生後被診斷出嚴重肺積水和內臟問題於是開始住院治療 前幾天醫生反映狗狗狀況很好有自己起來走動,結果某天下午突然來電說他走了 事
    Thumbnail
    avatar
    菜菜魷魚絲
    2023-08-20
    那天我圓夢看了盧先生的演唱會就是你心中浮現的那個名字 「盧廣仲」 我從來不是他的骨灰級鐵粉 說到粉絲,我可能也只是剛入行的那種等級的菜鳥 是什麼時候開始我會關注這位歌手甚至會超想去看他的演唱會呢 這要從他在我所關注的戲劇圈走紅那部劇開始說起 「花甲男孩轉大人」 2018年的某個晚上,我在家中聽見某間房裡
    Thumbnail
    avatar
    Letmedie
    2023-07-22
    那天,十年未見的父親撥通了我的電話「請問你是XXX嗎?」 「……是,請問您哪裡找?」 「請問你媽媽是叫XXX嗎?」 「對,有什麼事嗎?」 「我是你父親。」 這段宛如本土劇的對話,一個月前真實地出現在我的生活中,當他問到我母親的姓名時,我還以為是老媽欠下了外債,或是惹怒了黑道。那一秒我迅速地思考著:是要換電話呢?還是舉家搬遷?
    Thumbnail
    avatar
    排排林
    2022-10-21
    那天晚上我被父親打得黑黑紫紫後來我經常會想,如果父母沒有離婚後來的我是什麼樣子的呢?也許我就不會像後來為了不要給父母添麻煩收起叛逆,而是與父母一再唱反調到底!也許我會竭盡所能的,扯下父親手中的板子和籐條跟他扭打一地,再問他一句:「你還要這樣打我多久?」也許我會幹下什麼驚天動地的事,只為在他面前揭示那些在心裡被體罰的傷⋯⋯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07-27
    avatar
    丫丫阿嬤
    2022-05-23
    那天晚上,向來不信邪的我,也遇到了“鬼壓床”忘了那時候是什麼樣的情形,好像是當天特別累吧!早早就上床睡覺了。可能是睡得早,半夜居然就醒了,醒來後迷迷糊糊,想翻個身卻發現自己動彈不得。 不是吧?再動一下,還是不能動,這時我清醒了,有點害怕。心想,難不成見鬼了?真有鬼壓床?心裡開始呼喊神明,也努力放鬆身體。對,努力,因為會有些緊張。
    Thumbnail
    avatar
    蕭 遙
    2022-04-19
    那天晚上,我傷害了我父親……第一次見到阿宏(化名)時,他坐在教室的最後方,手上掛著值日生的臂章。與其他少年的老成不同,阿宏待人相當羞澀且有禮貌,若要用一句話形容他那格格不入的感覺,那就是「誤闖森林的小白兔」,看起來非常無害,簡直像個超級模範生。
    Thumbnail
    avatar
    小雯老師
    2021-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