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們一起登的玉山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04/07/2012

那些年,我們一起登的玉山。


將近兩年沒有登玉山,精確的計算是688天

兩年間,我又爬了無數次的山。

每次登山,就有一個新的記憶,每次登山就會有一個新的體驗。

這兩年,又是我人生中,變化最大的兩年。

也許玉山在我的心中,早就不復記憶了吧。

 

帶團上玉山,快兩年沒跑過的SOP,雖然是一樣的程序,但其實我不知道自己竟究還記得多少?

起床,早餐,集合,上背包,塔塔家小隊報到,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點名看影片,兩年了,但永達就是千篇一律的了無新意。

坐上接泊車,麵包車左彎右拐,上上下下,這段路程也是一樣。

兩年沒來了也沒能給我帶來興奮與期待。


終於接泊車一個向右的大轉彎,遠遠的看見塔塔加登山口。

看見登山口時,心中有個悸動,浮現的竟然是,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中的歌曲。

 

又回到最初的起點……………..再接著斷斷續續的旋律。

 

我不知道為什麼當下,這首歌的旋律會佔據我的腦海。

我不喜歡看這部電影,也沒有仔細聽過這首歌。

當然我喜不喜歡,和這部電影好不好完全沒有關連的。

電影在電視首播時,我看了五分鐘便不想看下去了。

在我的眼裏,這應該是部現代化的校園電影吧。

老婆小孩一起看的好開心,我却沒有興趣去看。

我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但內心中知道。

二十歲前的生活,也許是段我不想面對的記憶。

但是山的記憶不一樣。

 

我都不知道塔塔加鞍部的登山口,可以令我這樣的感動。

剎那間,好多好多的回憶湧上心頭。

玉山真的是我登山的起點。

第一次跟朋友們爬山是在玉山。

第一次當嚮導的實習是在玉山。

第一次正式當了領隊是在玉山。

第一次體驗高山反應是在玉山。

第一次一個人摸黑走路在玉山

還有許許多多的登山回憶都在玉山。


原本以為久沒來我會忘記的,可是玉山的一草一木,我竟然還是這麼熟悉的。

孟祿亭,白木林山屋,大峭壁。

每走到一個轉角,每個路標,總是會喚回一些記憶,一些感動。

落石砸壞了的棧橋,雪季的鐡鍊區,主北叉路口的路牌。

這些地方,都有著每一次我登山的故事。

往山上的路,越往主峰,就越覺得熟悉。

登頂前五十公尺,拉著鐡錬向上走,抬頭已經看到主峰了。

我回頭往下看,一個個奮力向上攀爬的夥伴們,這段路是最難走的吧。

那些年,我和朋友一起來登玉山時,我想當時的嚮導是不是也這樣的看著我們。

 

五十公尺,二十公尺,我幫夥伴們倒數著,十公尺……

 

冷風霧水中,緊接著就是~玉山主峰,登頂成功~

 

今天的主峰,沒有展望,一等三角點的能見度只有三十公尺。

登頂,感該會是歡天喜地的,峰頂卻一反夥伴們常態的太安靜了。

這兩天,我走在隊伍的前面,每到一個地方,就看著這群夥伴們搶著拿著寫上我超威的自製紙牌,邊照相一邊自high的喊著"我超威的!"

我喜歡看著這一幕,我喜歡每一個喜歡登山的人。

我喜歡他們把快樂的情緒也帶給我。

這是當嚮導最快樂的時候。

 

這群這麼自High的人,在玉山主峰,3952公尺的地方,竟然沒有大大的敲鑼打鼓的表揚自己一下。

登頂,是這次活動的目的,到了主峰,可以感受到空氣中有點焦慮,興奮及等待,混合著成為一點點不協調的氛圍。

原本應該期待登頂的情緒,被另一件更令人期待的事給取代了。

男主角把準備好的道具,布條,大聲公都拿出來了。

原來,玉山主峰今天上演的求婚記,才是這次活動的真正高潮。

就在玉山主峰的三角點旁,我好開心的看著這場玉山主峰求婚記。

 

不過男主角的開場白,是久了點。

難怪女主角在感動之際也忍不住講話了:我好冷,可以講快點嗎!

 

最後就在大家嫁給他,嫁給他的語聲下。

王子和公主有個快樂的結局,就和童話故事中一樣。

我也祝他們幸福滿滿,就和這次登山行程一樣有個快樂的結局。


十二人的散客團是協會給我的訊息。

實際上是十個人一起的朋友,再加上兩位單獨來登山的散客。

這十個人一起約好來登山的,還有隊旗隊名的,第五小隊。

第五小隊"夜泳隊",他們開懷的笑容馬上把我和另兩位夥伴給收編了。

我們很快的變成了一團。

我喜歡跟他們在一起,人是群居的動物,他們開心正向的能量,影響了我們彼此,讓我這兩天也跟著一起開心。


這次登玉山,讓我想起那些年我和朋友一起登玉山的好多事。

也許,過了許多年後的某一天,我還會再想起這一天。

那些年,我和第五小隊一起登的玉山,嗚~~~!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南二段日記 D6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南二段日記 D7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仙跡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踏雪,山雪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好開心,合歡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的山路,精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求的減重史(二)上一篇故事提到卡路里平衡論去沈潛進修了之後(它的粉絲們不要急,有實力的人終究會在機會來臨時再度發光發熱的),第二代減重理論開始上場了。 上次提到第一代減重理論:卡路里平衡論減重就是少吃多動,真的是那麼單純嗎?人們利用卡路里平衡論來減重碰到太多的問題,尤其是兩大難關:瓶頸&復胖。
    Thumbnail
    avatar
    LCC
    2023-12-13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劇特別是在偶像劇方面,無論是韓劇還是中國古裝劇,都有一些共同的特點。劇中總會有一棵樹,不論這棵樹是真是假,重點是它一定很大很茂密。而且,這棵樹還會隨著男女主角的愛恨糾葛而開花結果,每當花瓣飄落的時候都美得令人心動,充滿浪漫氛圍。還有一個共同點是,劇情結束時,枯木也會迎來春天,變得枝繁葉茂。
    avatar
    Essie
    2023-12-11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求的減重史(一)胰島素倒底在幹嘛? 卡路里平衡理論失敗了?
    Thumbnail
    avatar
    LCC
    2023-11-19
    那些年 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那一年看了這部電影,是柯景騰的青春,也是我經歷的青春,共鳴不已,進而看了紙本的那些年。 十年前的事。 十年後的下午。 窗外靜得偶爾一、二聲鳥鳴,天空藍得深遠,風跳過了窗,恣意從書櫃拿起一本小說,沈佳宜,或者該說是陳研希,紮著馬尾的青春,從眼皮下翻牆跳了上來。過窗秋風暖中有涼,原本只想翻個二頁,
    Thumbnail
    avatar
    小坡
    2023-08-27
    【Python】那些年我們一起玩過的遊戲(四)-貪吃蛇(上)Blockade(封鎖線)這款你可能不知道的貪吃蛇類史祖,問世於1976年街機平台上,其可兩人同時對戰的設計與簡約卻又不簡單的遊戲模式,在當時還真讓不少人為之瘋狂。。。
    Thumbnail
    avatar
    無限升級
    2022-06-04
    【Python】那些年我們一起玩過的遊戲(三)-打磚塊有些風景需要親自經歷後才能了解箇中滋味,這初衷,也可能讓您在20幾年後的今天,被現實打擊到身心疲憊時為了鼓舞自己大聲吶喊莫忘初衷後可以立即回憶起的經歷。 以上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巧合,以下開始本次教學。 依照慣例我們一樣先來看看完成後的的遊玩影片: A、提案企劃 一句話形容這個遊戲 遊戲類型
    Thumbnail
    avatar
    無限升級
    2022-05-28
    【Python】那些年我們一起玩過的遊戲(二)-俄羅斯方塊Tetris,沒錯這次要聊的主題就是俄羅斯方塊(Tetris)也是小老弟我從小玩到大的最愛遊戲之一,每次只要學習新程式語言就會在祭出來在給他狠狠地致敬一下,俄羅斯方塊以其簡單易懂的遊戲規則,往往讓人一玩就無法自拔。。。剛說到哪裡了,什麼教程,先別吵,等我玩完這局俄羅斯方塊再說。。。
    Thumbnail
    avatar
    無限升級
    2022-05-20
    【Python】那些年我們一起玩過的遊戲(一)-太空侵略者可能是初老症發作的的原因,最近玩到這類懷舊遊戲就很容易陷入某種懷舊時光的情緒中,一不小心就會玩到忘了時間,所以就興起了何不自己動手把童年那些有印象的街機遊戲全部實作一遍的念頭呢?不囉嗦以下就是這系列的第一款。。。
    Thumbnail
    avatar
    無限升級
    2022-05-15
    那些年 我們一起做的事 1     一群夥伴用了近10年歲月,印證了一句話--「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2009年夏,我們幾個已不算年輕的壯年人各自帶上半大不小的兒女“義無反顧”的騎上征程,拉開屬於我們自己的"壯遊"序幕......
    Thumbnail
    avatar
    littlefish
    2021-06-22
    那些年我們一起穿刺的身體:古典馬雅的自我獻祭鮮血是現世與超自然世界溝通的媒介。古代馬雅統治者與貴族,會在祭祀中使用自己的鮮血。例如,我們知道馬雅的戰士會割傷手、臉頰取得鮮血祭祀。國王也會放血祭祀,我們甚至有發現國王用魟魚尾巴,刺自己的生殖器官,取生殖器官的鮮血祭祀。
    Thumbnail
    avatar
    馬雅人
    2019-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