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哈利莫名的肺炎後續

2024/03/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整整一個星期的折騰,小哈利總算是恢復了約八成左右的健康,太太在這一個星期中不止一次的情緒勒索老吳,還是光明正大的那種。

兒子愉快的笑容讓太太心情很美好...

兒子愉快的笑容讓太太心情很美好...




我就是要他牢牢給我記住他這次犯下的錯誤。
有沒有牢牢記住我是不太確定,唯一可以確定的是他現在知道小孩生病有多難照顧了。雖然他也沒有怎麼在照顧。
倒也不是說老吳沒有幫忙,而是他有時候總是越幫越忙,有些時候我也知道老吳是想要替我分擔一些,但是有時候看他生疏的手法又讓我擔心兒子的安危。
儘管如此,太太還是每天晚上都會跟他說一聲,謝謝他努力的幫忙。
有時候我會想,如果真要細說有了小孩之後,我跟老吳之間有什麼變化的話,或許就是學習的更能夠互相包容了。
當然,摩擦相對也變多了,特別是老吳在耍笨的時候。
只是有時候我也會想,他也是第一次做爸爸,也跟太太一樣都還在摸索著這條養娃的路啊。
也許女人天生就是對於照顧他人這件事情格外的上手,而男人就是天生的遲鈍,因此上帝才造就了男女,讓我們互補。
畢竟誰都不是完美的人,就在我看老吳不順眼的同時,肯定也有老吳看我討厭的地方。

也許在我認為我為了照顧小哈利付出很多的同時,卻忽略了老吳也在努力的幫忙。

也許婚姻的另外一個學習就是,放大對方的優點,學習去看到生活裡美好的事物,適時地告訴對方,我也知道你跟我一樣努力,學習從對方的角度去看事情,不要以自己的標準去要求對方,學習對彼此都寬容一點,才能快樂的過好每一天的小日子。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