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病人記住的時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被病人記住的感覺真好。

還記得我值班的時候接到一位阿姨,她就像是前一個我告訴過你的病人那樣---

嗜中性球低下發燒。


到了床邊,阿姨的兒子很緊張,不斷詢問我病人的狀況,但病人沒有哪裡特別不舒服。做了基本理學檢查、抽血、驗尿照X光都找不到什麼明顯的感染源。

回去翻了病史也只有找到退化關節炎的病史,也不太像腫瘤的發燒。


當時就先打了白血球生長素並且給予抗生素。

當時就趕去忙其他病人了就沒有特別關心了。

沒想到下個月,這個病人又進來打化療並且做評估。

這次她不是值班的病人,而是主要我負責照顧的病人了。


阿姨的兒子看到我超開心的:

「醫師!你這次來顧我媽媽了!我媽對你印象很好欸!她給你照顧超開心!」

我一開始還茫茫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

後來才想起來值班當時一連串評估病情然後兒子擔心的神情。

整個回憶就湧現,原來我們也會被病人記著,即使只是一位才剛要成長的住院醫師而已。

這種被記著的感覺很特別,心裡暖暖的。


下班的時候,剛好遇見他出醫院買晚餐,他說:「嗨,下班了啊醫師!」

在遠處和我揮手著。

「對啊!掰掰!」

雖然嘴巴只短短說這幾個字,但我心裡其實真正想說的是:

「謝謝你記得我。」

---非典型醫生 2023/05/11

3會員
31內容數
和你分享急診見聞、人生體悟以及健身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解憂急診室 的其他內容
當八歲的靈魂被裝錯了軀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直播主的不滿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高齡產婦的內心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信的病患家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白血球生長素的疏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avatar
雪球滾滾-兩岸觀察家
2024-05-14
〈前輩直到最後都令人討厭〉音聲劇本 2.1版(2024.04.07更新)〈前輩直到最後都令人討厭〉在貼出兩個星期以後,根據聲音工作者的建議而調整的2.1版。
Thumbnail
avatar
修龍子
2024-04-07
〈前輩直到最後都令人討厭〉音聲劇本這是一個專門為了「音聲表演」而設計的劇本,因此它可能會跟一般欣賞用的文字作品有所不同,而更像是給表演工作者閱讀的「工作用指南書」。 如果您想取得這部作品的授權進行演出,目前(2024.03.21)只要透過一百元就能夠取得授權。詳情請參考我另一篇文章提到的「百金聲煉」企劃。
Thumbnail
avatar
修龍子
2024-03-21
令人驚嘆的貝母(Fritillaria)來了! 你喜歡花格貝母,還是皇冠貝母?貝母葉子細條,形態優雅,實在非常好看,而且並不難養,只是開朵比較慢, 需要耐心等待。小編幾乎每年都會買一批成熟的貝母球,你們是否和我一樣, 對貝母情有獨鍾呢?
Thumbnail
avatar
林佑
2024-02-18
「隨筆」生而為人,實在令人疲憊當一群人就想念一個人的自在,如願以償一個人時又想起有人陪伴的日子,實在令人疲憊。 經過我自己的經驗,我認為能夠做到遇到每個人都喜歡自己,是不可能。就算你完全把自己的想法經過過濾和修飾再講出來;抑或迴避對方的看法,怕直接拒絕似乎太不近人情,而講出另一些無關痛癢的觀點⋯⋯點擊文章看更多!
Thumbnail
avatar
心寶
2023-09-10
原紫短文017:你是否經常感到寫作是一個繁重和令人疲憊的任務?對寫作遇到困難的您 你是否經常感到寫作是一個繁重和令人疲憊的任務?是否常常坐在鍵盤前,手指無法順暢地敲打出你腦海中的想法?如果是這樣,你需要一些新的策略來轉變你的寫作體驗。在接下來的文章中,我將分享三個可以幫助你改變寫作習慣、提升寫作效率和質量的秘訣。 三個讓你寫作更順利的步驟:精實寫作、構思管理、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6-13
【被我們記得的系列】令人毛骨悚然的優雅--漢尼拔系列電影  熟悉經典電影的觀眾都知道那部因為譯名讓很多人錯過的經典電影"The Shawshank Redemption",被當時的台灣片商冠上了上映年份而成了《刺激1995》。而同樣因為上映年份被給予令人啼笑皆非名稱的《1987大懸案》,則為我們今天的主題拉開了一面前景堪憂的序幕。
Thumbnail
avatar
末梢閱讀筆記
2023-03-19
[人體芳聊]聊聊邊緣系統與避免被杏仁體綁架的香氣對策產生情緒是我們用來應對外在環境或表達內在想法的一種方式,本篇芳療師媽媽來跟大家聊聊情緒在體內的路徑,認識邊緣系統,並分享如何避免被杏仁體綁架的香氣對策~
Thumbnail
avatar
芳療師媽媽 | 悦心禾行芳療諮詢
2022-10-08
如果有位加拿大醫師,他被病人控告最近那三千三百萬醫療疏失賠償案,主刀的是知名的台中童綜合醫院腦神經外科主治醫師李明鍾。面對天價賠償,不曉得李醫師是否承受很大壓力,會不會常常胸悶、心悸、手抖?如果李醫師在加拿大行醫,他不需要擔心天價賠償,平常也不用負擔高額的醫療責任險。
avatar
陳豐偉
2021-04-22
好險你遇到了我。擔心一輩子要吃藥的病人,後來呢「這個病人等等交給我。」倒是直接衛教病人聽得進去嗎?病人說沒問題,真的是沒問題嗎?這可不行,畢竟我的人生夢想,是讓民眾願意問問題。至今,林先生都有持續回來拿藥,也會特別來我的班,問我問題。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1-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