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韻味與現代樂趣——探訪樂山與成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八天的旅程從峨眉山出發,途經35公里的路程抵達樂山,再行140公里到達成都。今日的樂山大佛迎接著晴朗有雲的天氣,溫度為13至22度,而成都則多雲,氣溫介於12至21度。


樂山大佛是世界自然及文化雙遺產,始建於唐朝,歷時90年完成。它矗立在淩雲山臨江的石壁上,由人力開鑿凹進石刻而成,佛腳可容百人環坐,被譽為"佛是一座山,山是一座佛"。從佛頭走到腳再爬上坡梯到達凌雲寺,全程8000步,壯觀非凡。


下午,我們造訪了座落在黃龍溪省級風景名勝區中心的黃龍溪古鎮。清代風格的街肆建築保存完好,青石板鋪就的街面、木柱青瓦的樓閣房舍、鏤刻精美的欄杆窗櫺,散發出古樸寧靜的氛圍。古鎮內保存有鎮江寺、潮音寺和古龍寺三座古廟,還有古牌坊、古寺廟、古建築民居與古榕樹、古崖墓,構成一幅古色古香的畫面。


晚上,我們來到錦里古街,這是都市休閒族的精神驛站,也是體驗時尚休閒的理想去處。錦里古街以川西古鎮的建築風格為特色,集旅遊購物、休閒娛樂於一體。街區內有茶坊、餐廳、酒吧、旅遊工藝品、四川特色產品等,各種特色小攤隨處可見,還有一條美食街提供各種具有四川特色的美食,讓遊客在品味美食的同時也能盡情欣賞古街風情。



    11會員
    256內容數
    我是一名自由工作者(網路生意和自己投資理財),曾在園區擔任過採購。我的興趣多元化,上課、交友等都是我的愛好。我熱愛旅遊,特別喜歡體驗不同文化。看電影和追劇也是我的娛樂。我願意與人交流互動,並樂於當志工幫助他人。我也擅長經絡推拿,相信身心靈平衡很重要,希望能幫助更多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