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的生命不該如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格友@Essie 小青-冰毒一文

想起記錄於2023/12/28的貼文

*****

早晨用餐時 新聞播報著,這幾天那個讓人難過的消息-《國中生被同齡人砍殺而亡》,最新資訊是該加害者是吸毒者,他的社交平台上,有他磨K粉的影片。 一個跟囡同年紀的生命就這樣消逝了,令人難過;而另一個同齡吸毒、兇殘殺人的少年,則是讓人扼腕嘆息:這世道到底怎麼了? 囡看著新聞問我說:吸毒的人都是自願的嗎? 不全部是,有的可能是被引誘、陷害的,比如之前新聞有提到的毒奶茶包、毒咖啡包、毒軟糖。 囡:那會有隨機的嗎? 不排除有,但就算有,也很少,因為受群不可控,投毒也要成本。但在特定場所使用這種方法,機率可能比較高,像非法賭場,這種會需要長時間留置的場所。 囡:之前有個體育班的學弟,在IG上跟我聊天,其實不太像聊天,他很愛問我問題,好像在身家調查。 他有一次拿了顆巧克力要送我吃,是顆水滴巧克力,就圓錐形那種,我有跟他說過我喜歡吃。不過,他給的包裝看起來破破爛爛,還有半融化的跡象。 我有收下,但後來丟掉,沒有吃。 我:嗯,作得對。以前就有提醒妳---別人給的東西,別隨便吃。尤其這種包裝異常的。 囡:回家後,那個學弟在網路上問我說「巧克力好不好吃?因為他沒保存好,他怕味道跑掉。」我回「好吃,謝謝。」 在這之後,他就沒在IG上跟我聊天了。 聽起來真的有鬼,還好囡沒吃,不然,現在我不知道要怎麼樣的頭痛了。 校園毒品問題,隨著網路社交平台的蓬勃發展,也有日趨嚴重的趨勢,家有青少年的家長,不得不慎。

#校園毒品 #國三殺人 #未成年最輕刑度5年徒刑出獄後三年註銷記錄

*****

昨天又忘了要發文。@_@‘’

    83會員
    132內容數
    活在訊息爆炸的網路世代,變化快到讓人心慌的世界,要去適應不容易。 於是,找一塊地,讓心靜下來筆耕墨耘,看看會長出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Ours whisper沙龍 的其他內容
    醉後大丈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健走路遇野狗如何應對?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手繪鹿拚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我寫作的二三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闖進屋子裡的鴿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病床上的選擇權:一個年輕醫師對生命與人性的誠實反思真的看了很多類似的書,雖然不是醫學專業,但老病死真的是人生必然,家人逐漸老化,各種退化、疾病上身,自己的體力也和年輕時顯然有所落差。醫生當然是更有執業經驗,不見得看見整個老的過程,但病死幾乎是日常。這位年輕的香港醫師,也留下了他執業前期,對於生命、人性和專業的紀錄。 內、外、婦、兒、急五大皆空的臺
    Thumbnail
    avatar
    老蔡書評
    2023-10-24
    燃燒生命的詩意,觀影吳晟紀錄片《他還年輕》如同心愛的樹木罹患褐根病必須捨棄,年過中年後,就是不斷地告別, 詩人前輩的逝去,時間的長河卻無法停留,一直仍推著你前進。 仍在前進,對於寫作的熱情也亦是如此。吳晟的書房擺著世界各國的詩人的著作,當有一天,雙腳再也無法前行,心靈的自由仍可以相依相伴前往遠方。 導演巧妙運用許多自然景觀,乾枯的河床、
    Thumbnail
    avatar
    Peiwen K
    2022-09-18
    《他還年輕》觀後感─以詩書寫對土地與生命的愛七月時,在朋友邀約下,去了我愛溪州舉辦的黑泥季。 有音樂、人、還有土地。 天光從烈日輪轉到漸層色的薄暮,濁水溪被具象化成參選的母親之河, 我們手握黑泥,在真空與黏膩之間踩踏與被承接, 在那當下,人與天地是很靠近的。 正好賴和基金會推出特映場,便報名前往觀看。 誠誠懇懇。 畢竟這是對土地的信仰。
    Thumbnail
    avatar
    Anya
    2022-08-23
    與那些年輕生命的邂逅不知道從今以後,我在他們心中,會不會成為某種「類型」? 如同他們在我心中一樣。
    Thumbnail
    avatar
    王凱葳
    2022-03-30
    【與療癒相遇的故事隨筆1】 : 生命中遇到的事件都是一種體驗,未來的你就是需要在年輕時的經歷而成就現在不凡的自己啊!~ 個案 : 65歲  性別 : 男性 職業 : 商 - 貿易公司老闆 最近身體莫名覺得疲倦,對很多事情提不起勁 ,總覺得有甚麼事情會發生 ,非常不安。 這是一個負責任的好爸爸,在【解讀生命藍圖】裡看到,這一生中對於家庭與原生家庭的負責與承擔,許多的信念成為灰黑色一綑綑的麻花繩,交錯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1-12-07
    工安意外?紀念在雪梨消逝的台灣年輕生命2021年 4月 2日,台鐵太魯閣號出軌意外事故,帶走了50條寶貴生命。剛開始的幾天,輿論都圍繞在工程車有沒有拉手煞車這件事上,後來證實真相與此無關,但是這場景,讓我回想起,21年前在雪梨 UNSW大學校園內的一場工安意外。
    Thumbnail
    avatar
    Oz Formosa
    2021-04-20
    「不生小孩」或許是年輕世代更重視生命的結果「在這二十幾年的生命裡,我過得幸福嗎?」 「不論自身是否幸福,我有自信把幸福帶給下一代嗎?」 這兩個問題大概解釋了,「不生小孩」或許是年輕世代更「重視生命」的結果。 這當然不是說現在已經有小孩的長輩們都不尊重生命(畢竟以前根本沒有「不生小孩」這個選項),而是以我們二十多歲網路世代的自身經驗,所得出的
    Thumbnail
    avatar
    陳冠霖
    2020-10-05
    一個年輕女孩之死:樂觀平衡的生命哪裡去了?跳樓或臥軌自殺,是何等困難苦難的事?繼續活下去,卻只需要跳樓或臥軌百分之一的意志力。回想起多年前一個年輕女孩自殺的悲劇,在沉痛之餘,我想與大家分享一些每個人一定要有的東西。
    Thumbnail
    avatar
    林富元
    2018-03-06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13-01-24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11-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