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行_Big 1_LAWSON_Blue Sea_DAison_FamilyMart_Supermarket_2024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看過前幾篇文章,就會知道我不選超熱門景點,但還是選了幾個具代表性的點。

raw-image

景點有:Big 1、LAWSON、Blue Sea、Daison、FamilyMart、7-11、A&W、販賣機的玉米濃湯...等。

當然也有大家都推的點,像是:福助玉子燒、百年大家古家阿古豬、唐吉軻德、JEF、冰屋沖繩麵、hotto motto便當店、系滿魚市場等。

大家都推薦的點就先pass了。

我想來分享有趣的故事。

Big 1:

這間印象超深刻!(全沖繩都有分店)就像是台灣的家樂福!產品旁邊還有電視螢幕推銷該產品。什麼都有賣,連姓氏印章都有賣!不僅如此,還販賣店長樣子的玩偶!!就是電視螢幕中一直推薦產品的主持人。真的笑爛XDD

我猜會想購買店長玩偶的人應該就是店員了吧?帶回家爆打一頓www

A&W

這間標榜美式餐點(漢堡)。一進門就看到整間店只有一位客人。他穿著有領子的衣服、西裝褲,白頭髮、身材中廣,帶著眼鏡、翻著報紙,很像肯德基爺爺XD看準都沒有客人、應該也沒有預約餐點,可以無壓力發揮自己的破日文了www雖然只要用手指點就可以(所以才說點餐嘛),但因為套餐可以選擇飲品,所以還是烙了一些日文。也確實店員不會講英文XD餐點裡還有黑麥汁,跟台灣很像!果汁是真的,沒什麼色素感!食物不錯,料實在,推!

Blue Sea

各分店都有不同的特色,就是所謂的限定款,推薦路過就可以去吃一下,就連機場也有賣(但好像貴20塊日幣)推薦去沖繩至少要去一間!

FamilyMart

炸雞排超級好吃!多汁不柴!雖然有點貴,但一定不雷!就在櫃台旁,也不用擔心語言不通,直接指著你想要的肉,再比數字給店員就可以點餐了~

瀨底島的馬卡龍

這間純粹是誤打誤撞,但無敵好吃!原本只是想要感受開過跨海大橋的氛圍,抵達島後才像說來逛一下,就找了這間馬卡龍店。是法國人開的(講英文會通!)老闆超friendly。店內還有貓咪,霹靂好吃!雖然路有一點點點小,但因為人車不多(島上也沒什麼人),所以也不用太擔心。

逛完瀨底島之後發現整個島最大賣點應該就是衝浪了,超多沙灘&衝浪店。

瀨底島的插曲

我們原本想去吃道地的日本冰(也是Youtube上介紹的),但沒營業,只好找旁邊的販賣機們(共有四個販賣機、種類超多),我們糾結地在販賣機前選了幾瓶。過程中遇到開車來的男性。看起來是工人,霸氣的直接把車停在路邊,下車後俐落地投了三瓶能量飲料,就走了。

又過了一陣子,看到國小生們,有的用走的、有的用騎腳踏車的路過。

看來是小學生的放學時間。

路過我們的其中一個小學生,喃喃自語的用日文說:「不知道那個老爺爺還在不在...」(老爺爺是指冰店老闆)

接著又說:「不能被媽媽發現...」就這樣走到了店門口,發現沒營業...

小學生氣道:「竟然沒開?!可惡!」配上標準日式踱步www。

這時,烏鴉的叫聲響起...然後小男孩就匆匆走掉了,整個就是日劇現場啊XDD

故事還沒完。

就在我們回車上準備離開的時候,看到另一個小學生騎著腳踏車來到那間冰店。

他也是備受打擊(因為沒有營業),同時伴隨烏鴉叫聲。

只可惜因為距離小學生有段距離,所以沒聽到他說什麼。

接著,他就在我們剛剛光顧的販賣機前挑選許久。挑了至少三分鐘(就知道他有驚訝)

才知道這間冰店的重要性XDD真的很有趣。

7-11

這間店google評論2顆星,我心想「在日本能有多糟」,決定來光臨看看。評論上寫到店員態度很差,但我覺得只是態度沒有很好而已,可能因為人手不足,所以店員一下忙上貨、一下忙結帳、一下整潔,所以服務不周。只是,看到店員忙上貨,有位客人在結帳台狂按服務鈴(按了五下有, 超大力!超大聲!)。店員跑來結帳時還一直道歉,感覺得出來客人很生氣...以這種標準來看,可能台灣的便利商店都會不及格吧。

販賣機的玉米濃湯

是熱的!料很多!另外還有洋蔥濃湯!都很好喝!!大推!這個味道在台灣沒嚐過!

販賣機插曲:為了把銅版花完,一路上有想吃的販賣機都會買。原本想說要吃串燒雞,結果,投出來⋯⋯是冰的!要帶回去自己微波⋯⋯太興奮了,沒看清楚標示。

OUTET的故事

買!買!買!想要就買!不要猶豫,決不會後悔www

不過有一個特別的經驗,再瘋狂購物的時候,我想試穿一件衣服,但因為試衣間都有人,所以我就自己拿著衣服在外面排隊等候。這時,有一個店員朝我走過來,用日文跟我說現在是「滿室」,請我稍等。我用日文回答「好」之後,店員便示意要我給他欲試穿的衣服,但因為以前沒遇過類似的情景,所以我不想給他。

我們就這樣僵持了一下子。

他邊翻白眼邊轉過身,搭配無奈的表情拿起了手機打字。幾分鐘後她google翻譯給我,上面寫「滿室」。我後來想著就照她的意思把衣服給她。輪到我試穿時,她才把衣服再拿給我。(這難道是高級店才會有的服務嗎?)

雖然被翻白眼,但不影響我購物的心情www因為東西真的便宜,品質又很好。其他相關可以看這篇,這邊就不贅述了。

另一個印象深刻的點就是:

可能因為我們是自駕,經過一些非觀光地區,墓很多,但都很整齊!我想這就是島國,或是說沖繩的在地文化吧。也看到很多在門口的風獅爺,非常有特色!但因為感覺是私人家,所以就沒拍攝了。

唯一感到可惜的就是

沒有吃到想吃的便當店及餐廳,然後當初找的八個神社一個都沒去到www美麗海水族館也沒去到,難怪這麼多人好幾沖XD

P.S沖繩道路超級平順,還會針對斜坡或是路口而有不一樣的設計(如顏色不同,我想那個應該是不同材質;不同質地的柏油路,我想那應該是增加摩擦力...等)台灣真應該學。

這些都是我意料之外的經驗,我覺得我的金魚腦應該忘記,所以記錄下來,希望多年後回頭看還會記得。

15會員
113內容數
做為一名運動防護員,將職場上的各種大小事、甘苦談、未來趨勢以寫作文章方式分享給大家也分享給自己。如果對運動傷害防護有興趣的人快點進來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