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次的「我愛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檢傷需要幫忙!」護理師急忙地大喊,

混雜著鬧哄哄及一個女人歇斯底里的尖叫聲。

看著護理師一票人衝往檢傷,看來是有暴力行為的女人需要約束。

畢竟來急診的人情緒都不會太好,雖然看得不多但也是見怪不怪。


但這時,一位女人牽著一位看起來約莫小學的小女孩的手進來了診間。

「我被媽媽踹胸口。」

原來是她的阿姨帶著她前往看診。


「她媽媽在診間,正在大喊的就是她媽媽。」護理師皺著眉頭說道。

原來是一個有精神科病史的媽媽和一個她的女兒同時被送進了急診。

聽說她的媽媽在家裡家暴八歲的女兒,阿姨發現就打電話叫警察

警察到場時她激動到用腳踹警察,並在到急診時企圖傷害護理師。

出動了大把人力才把她壓制在病床上避免她傷人。

她現在就像受傷的野獸,不斷地想要掙脫束縛並發出怒吼。


妹妹聽著她媽媽的尖叫聲不發一語跟我說她哪裡受傷,

幫她驗傷的同時,在右腳的部分也看到了一些傷痕。

「這也是這次跟媽媽肢體衝突的嗎?」

「不是,這是之前的。」

滿身傷痕累累配上一個稚嫩的臉龐,

以爲她會崩潰大哭、我以為她會咒罵她媽媽、

我以為她會怨懟世間的不公平。

殊不知她眼神篤定地和我說:


「最近媽媽工作遇到問題要被辭掉了就心情不好,會一直問我是不是不愛她。」

「我一直跟她說我很愛她,但她聽不下去。」

「然後就一直坐在化妝台不說話,後來她一下子崩潰就用腳踢我胸口打我。」

「醫師,幫我跟我媽說一百次我愛她,我希望她可以治好病,叫我媽媽不用擔心我。」

她講這句話的時候,眼神堅定沒有任何猶疑。


一聽到這個尖叫聲,幾乎每個護理師都嚇到閃得遠遠的,

每個民眾都皺著眉頭,碎碎念說這個女人發生什麼事情。

唯有這位妹妹,堅定地相信媽媽,想要陪著媽媽度過病情

即使身心靈受到凌虐,依舊想要抱著正在抓狂的媽媽向她說一百次的「我愛你。」

即使她病發時不再是她認識的媽媽,即使她崩潰抓狂,

她也想成為穩定媽媽的堅定力量。


---非典型醫生 2024/06/16

3會員
31內容數
和你分享急診見聞、人生體悟以及健身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解憂急診室 的其他內容
被病人記住的時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花園中的園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醫療資訊化的好(壞)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天人交戰-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90歲的阿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何謂正確的死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一百句我愛色色的翻譯練習|為色色寫詩你是我再也無能挽救的瀕危動物 你是連日乾旱的第一場雨 你是一座古城中最後固守的皇帝 你是整個城市殘存凝固的記憶 你是我最寂寞的骨灰 你是最透明乾淨的大海 你是一列優雅的火車但常過站不停 你是我的正義 你是存在主義 你是眾神的迷信 你是長久以來我虛構的自己 你是我遺失多年找回仍然
Thumbnail
avatar
鄉下老妹
2024-03-26
《一百公尺》跑不快的我將一無是處運動競技給予運動員的壓力和回應周遭人期待,可能是常人較難理解的。創作出《地。關於地球的運動》的漫畫家魚豐出道作《一百公尺》講述兩位個性截然不同的跑步選手從小學一路到職業人士的心境變化,還有對於跑步的看法。從小被譽為天才跑者的富樫、埋頭苦幹的小宮,兩位跑者兩種跑法,這一百公尺是條不歸卻讓人上癮的跑道。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4-03-17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3.音樂選擇】成為Atypical的一百種方法?COLLAR《Atypical》乘着J-Lin、B-rock、harukajay和Jonathan的節拍,林寶寄語COLLAR,也寄語你跟我,怎麼要跟着沒有標準的普爾去走?怎麼一定要跟從他跟她所說的?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3-12-11
藝評|以我為尺度:「一百坪的散步練習」散步乍聽是隨性且隨處可做的活動,不過若是在建築內,散步的漫無目的性似乎會被牆壁侷限。當然如果空間夠大,大到人們無法一次意識到所有邊界的存在、產生一種能無止盡前進的錯覺,似乎可行,不過鳳甲美術館並沒有那麼寬敞,因此在這裡的步行體驗之於散步,大概可説是到大海潛水之前的所做的泳池實習。而參觀過程中那些能讓
Thumbnail
avatar
藝術跨哞
2023-10-05
不是我的錯,對自己說一百次。前陣子跟一個男生約會,結局是失敗了,沒有結局。 因為心裡還愛著另一個人,今年以來我一直都沒有讓自己跨出去約會,也剛好想要趁機多專注在自己身上。會開始約會某方面其實是想要讓自己向前走,於是乎開始嘗試看看。 這個最後失敗的約會對象,其實本來沒有多大興趣,但我想了一下也許我只是沒有給他機會,所以就開始加減
Thumbnail
avatar
甜心眼淚 Sugar Tears 🌺
2023-06-02
卡陰記(23)--當我發現中一百萬的時候,錢已經花光了!!最近有一個符合主題的驚人的發現,就是我每個月打的針的帳單。 大家知道,我的病是罕病,我打的針也是很貴。當時在台灣的時候打的針是Sandostatin。根據醫生的說法,自費的話,每個月要三萬元台幣。所以,我才會後來一直在看如何發財的書,然後在看某外科醫生之前,收到老天爺的簡訊。[1] 上次我有提過,我
Thumbnail
avatar
Hsin-Wen Lee
2023-02-15
關於愛的一百萬種面貌|以你的名字呼喚我《以你的名字呼喚我》,既是愛侶間的情話,也是一種儀式性的誓言。2017年上映,以十七歲的男孩艾里歐為主角,描述了一段純粹又浪漫的夏日戀曲。以青少年對慾望與身體的探索為主軸,展現了經典愛情故事中,曖昧、激情的面向,卻又以男男同志的身分,增添了唯美、遺憾的悲劇性。 短
Thumbnail
avatar
夏流
2023-01-13
在matters的一百萬字後,我選擇相信讀者!讀者一直都在,而你要誠懇地對待自己,這是在matters的一百萬字中,最大的心得。
avatar
換日線
2022-03-28
《JOJO論》:讓妳看見《JOJO教我的一百句人生金句》看不到的巨大金礦我討厭金句語錄集。 仔細一點說,我討厭所謂的《小叮噹教我的一百句人生金句》、《帶子狼戰鬥人生生存語錄》這種作品,好像把《弟子規》跟我某本最喜愛的漫畫強制釘成一本書。但是反過來,這些漫畫裡的金句確實也令我感受震動……我也覺得《家後》歌詞抄過《相聚一刻》的金句「拜託你,一天也好,一定要比我長壽」;當老
Thumbnail
avatar
龍貓大王
2021-10-16
書評‖《在台北生存的一百個理由》:我們的青春攤在那裡,閃閃發亮黃總編說編輯不只要多看書,而是要懂得生活,讓生活的養分帶給你啟發,那些好的素材往往不是讀書時靈光乍現,而是在追劇、和朋友哈拉時突然冒出頭來。因此,興趣要廣泛、書要不斷讀、朋友要多交,是黃總編給年輕人的話,並且你要想盡辦法「讓自己才華洋溢」。
Thumbnail
avatar
翁湘惟
2018-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