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巧思構築的建物,一扇光可鑑人的窗玻,可以由室內往外凝望,綠樹藍天白雲,飄浮的心情,洋溢春天慵懶的陽光,溫暖地溶化了凍僵的身軀。思緒遨遊馳騁,想起了年少時期的午後,噴水池內水流刷地一聲響起,打破沉寂,驚醒沉湎的冥思。金亮陽光在圖書館的外牆上巡弋傾灑,走過黝暗幽深的林蔭小徑,還書的窗口前,那年的人面桃花是否依然如昔?夾竹桃粉紅的花朵沿著溝渠艷放,杜鵑花開滿校園,古典的巴洛克建築,斑剝的牆面上時光曾經彳亍流連,竹叢掩映過往的歲月,我在蔭涼的椰樹下駐足觀望,佈告欄內是最新的活動訊息,圍牆外小販聚集。蛙鳴在荷塘中嘓嘓,那年的青春愁緒遙渺而不可觸及,在沉浸回憶中浮現眼簾的影像卻又那麼地清晰宛如昨日,蟬鳴喧噪的午後,零落的靶場槍聲震落心上的忡怔。思念的季節逐月逐年地逝去,我在相同的景緻,不同的心情下,追溯回憶路程中曾經遭遇的往事,如今坐在亮澈的牆邊座椅上,凝視這累疊歲月的時光正悄悄地流逝。


我看到陽光輕悄挪移的身影正攀爬而過牆頭和樹梢,穿過迷離韆影,微風搖晃枝枒,隔著一片透明的牆面感受牆外的明媚風光,光影在潔淨的地面上描摹一幅山水,朦朧的綠叢,水藍帶紫的晴空,僵凝的屋宇,朵朵被渲染模糊的雲影飄浮而過,分隔牆內的框線隱隱約約禁錮了午後的青空,我在現實和幻影之間存活,在記憶和期盼中翹首,時光的步履緩緩溜逝,我在這寧寂的畫境中滯留。


這裡是美術館內的寬闊大廳,一處適合靜坐沉思打盹的所在,偶爾只聞輕盈步履往樓上走去,和幾次壓低音量的談笑聲。在藝術創作的展示中,我們挖掘探討匿隱其中的寓意,在幽微美感的啟示中,彷彿有一線天光照臨倉皇疾走陰暗畏冷的心靈。敞開心胸,在一筆筆勾勒和彩繪中尋覓心靈的歸宿,垂釣春日午後溫暖的陽光,透過窗玻,光影蛻變了景物原本的樣貌,我在詩意朦朧的美感裡,發現單調時日的美好,在闃寂中靜坐一隅,洗滌萬丈紅塵紛雜的意念,發現偶爾的停留和凝望竟能帶來一片豁然開朗萬里無雲的明亮視野。

    2會員
    75內容數
    文學,藝術,音樂,攝影,書法,植物,醫藥,電影,旅遊景觀等的探索和欣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楊熾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林中散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周邦彥/鎖窗寒.寒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百年之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都市叢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純情青春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你走了 牆上的相框被取下 遺留淺色的方塊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3-09-23
    我在牆的這一頭, 你在另一頭, 幸而有牆。
    Thumbnail
    avatar
    YI Ping Chen
    2022-12-02
    波茲坦廣場的人們攀過了那道牆 在冷洌的冬天裡捎來了春暖的希望 伯利恆的人們爬上了那道牆 在槍口的威脅下高喊著對自由的期盼 阿茲特克城的人們鑽過了那道牆 在亡靈的庇護下奔向更偉大的夢想 天朝皇帝眼皮子底下的人們翻出了那道牆 在不設限的網絡裡貪婪地補充心靈營養 人們不斷地逐起一道道的牆 以神的名義 以愛
    Thumbnail
    avatar
    塔裡的豬
    2022-09-26
    蝉,螳螂,黄雀和人,到底那个最强呢? 早上问了儿子这个问题,他的回答令我惊讶居然是蝉。也许他认为我在“trick”他,或需他想要当个小大人,先给最不可能的,最后再有理化他无理的答案(硬凹)。最后他很认真地告诉我原因:牺牲,两个完全不是我这篇文章的字选。
    Thumbnail
    avatar
    圣经就是生活
    2022-06-05
    avatar
    櫻桃
    2022-04-30
    說勇氣, 不如說是逃避, 是的,逃避。 我們都在逃避。
    Thumbnail
    avatar
    nolyga
    2021-03-29
    強尼的故事(四):重逢?<p>到底發生什麼事?他真的是強尼嗎?</p>
    Thumbnail
    avatar
    賀婕
    2017-06-13
    強尼的故事(二):成為畫家<p>「給我紙筆好嗎?」他對路過的人說。雖然直到有人願意給他紙筆,鳥早就飛走了。但他那天畫了好多鳥的素描,沒學過畫的他竟也有點成就感。他接著開始畫起卡通人物,睡前把畫翻過一張又一張,難以相信自己可以畫得那麼好。</p>
    Thumbnail
    avatar
    賀婕
    2017-03-07
    強尼的故事(一):與小狗相依為命<p>「晚上我搭帳篷,都避得遠遠的,我不想造成人家的麻煩、不想被注意到,而且,要是有人渾身酒氣,」強尼憐愛地摸摸塔雅的後頸,「小傢伙會生氣。」</p>
    Thumbnail
    avatar
    賀婕
    2017-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