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情青春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火車站,又是離別的開始,烏黑的煙霧,遮蔽了你離去的背影。我默默地走在月台上,兩條發亮的鐵軌筆直地邁向不知名的遠方,思念似愁緒連綿不絕,斷線的風箏飄向青空,一縷炊煙淡淡,瞬間散逝,好像我們之間不能久存的戀愛。無法承諾的將來,醞釀心頭的話語,始終無法傾訴。千迴百轉,欲說還休。火車駛離後,月台靜寂,麻雀在屋頂聒噪,心亂如麻,我如何尋回內心的平靜?自你走後,掩門閉窗,心緒無法宣洩,思念不能傳遞,天色未黑前,我就早早地打開床前的燈火,想著你離去時未曾回頭的背影。


人說金線菊是善於等待的,在寂寞的窗台上,每天我編織著美麗的憧憬,期待你能夠早日歸來。我怎知喜歡浪跡天涯的你,何時才會累倦地回心轉意?盼望著,耐心地等待著,季節ㄧ再轉變,不變的是我滿腔翹望的心情。蛙鳴嘓嘓,夏季輕盈的腳步早已踏響了屋外的青石小路,我至今不願卸下的心牆,仍舊閉鎖著無以言說的幽怨,純情的青春夢幻,渴望卻不可即的憧憬,累倦歸來渾然入睡,總是寂寞相隨。


自從別後,冬夜深巷,寒犬吠鳴,怦亂的心跳,為何如此不安?侵窗的夜風頻仍敲窗,莫非是你急切的叩門聲響?夜半驚夢,總是夢及哀鳴的火車響聲在耳畔迴盪,風箏遠颺,舊夢已渺,孵夢不成,徒增失眠和惆悵。等待著,期盼著,也許到頭來只是一場夢幻罷了,輕吟淺唱,衷曲誰人知曉。年少的純情春夢,綺麗繽紛,只是那日車站離別後,陽光頓時隱入濃密的雲層後,青春悸動的身影,霎時蛻變成為形單影隻後的踽踽獨行,和凝視鏡前無法疏理的思念和無以排遣的萬丈愁緒。

    2會員
    75內容數
    文學,藝術,音樂,攝影,書法,植物,醫藥,電影,旅遊景觀等的探索和欣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楊熾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蝶戀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林中散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周邦彥/鎖窗寒.寒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百年之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都市叢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性感可愛又純情的18X男主 <3應該沒有看過哪個男角這麼反差萌,但是又有點悲劇性格 這位老師筆下的男主角都非常帥氣性感又可愛~這種多屬性的男主(啊嘶) 別忘了訂閱收看~ 3秒填寫問卷,免費的漫畫資訊寄給你 https://www.surveycake.com/s/6ZL7D
    Thumbnail
    avatar
    深夜的少女心
    2024-02-24
    短篇小說|純情的百合花情書迎來的畢業季裡,悶熱的空氣中帶著些許不捨與難過。 這是我第一次真正意識到,我即將和班上的同學們分別。 導師在台上不停叮囑,提醒我們在上了大學以後,要多保重身體,莫忘初衷。 大家對於導師所說的話,並未有過多在意,更多的是慶賀離校之情。
    Thumbnail
    avatar
    非賢君子
    2023-05-03
    L02 純情宅男,容易落難「那些女生,都在欺騙我的真心」 身旁的工程師同事 Gamma,用憤憤不平的口吻,訴說線上交友的感受,帶給他的心痛 Gamma 難俺失落,接續著說: 美麗的照片,是典型的照「騙」 溫暖傳情三餐問候,是軟體排程在「騙」 連母親生病的老梗,也
    Thumbnail
    avatar
    Beta
    2023-01-15
    真心純情好魚販之《偽魚販指南》我是先喜歡聽林楷倫說話,再到喜歡他這個人,最後才是文字的。 我永遠忘不了那位在談話性節目中講述自己父親好賭並且流露無奈之情的年輕作家,他信誓旦旦地說要與父親切割,決定不再心軟,但當主持人問道以後父親若是生病了,會照顧他嗎?他點點頭說還是要照顧,沒辦法拋下父親不管。 這位操著流利台語的年輕作家便是林楷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12-04
    純情青春夢女人不理解男人為什麼一隻手機,一雙脫鞋就可以輕鬆上大街?皮包裡怎麼可以沒有讓自己感到安全的那些小物事。一包面紙,一本輕小說,好多張悠遊卡,隨身修容組。 男人說,你婆婆媽媽,做事不乾不脆。 女人說,你就是太有男子氣概。你都不懂我在想什麼! 好不容易,他們準備開車出發,車子卻拋錨,天冷發不動。
    Thumbnail
    avatar
    瓦力唱片行
    2022-01-26
    900歲的純情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EP.1-219歲那年的池恩倬意外召喚了939歲的鬼怪金信,收到了花語為「戀人」的蕎麥花為生日禮物。他們的相遇浪漫而絕美,但是,在命運與詛咒中邂逅的愛情究竟要如何走到終點?
    Thumbnail
    avatar
    末冰
    2021-10-19
    昇歌情事|男人寫的女人心事:〈純情青春夢〉〈純情青春夢〉,一首詮釋女人心事的台語抒情歌,最早收錄在1992年潘越雲的同名台語專輯。《純情青春夢》是潘越雲出道以來的第二張台語專輯,承接著前一張1988年發行的《情字這條路》,主打都會女子的感情哀傷和堅強自主,成功塑造潘越雲成為當時的新時代女性形象......
    Thumbnail
    avatar
    簡弘毅
    2021-03-22
    電影|《情書 Love Letter》那些年陪伴我們的純愛青春那是毫無雜質的純愛,沒有壁咚情節、沒有臉紅心跳,沒有騎著機車冒著暴雨大喊「我喜歡你」,只有在借書卡一遍又一遍地寫下妳的名字、偷偷在背面畫上不會被妳發現的剪影。 岩井俊二用淡淡且內斂的情感寫下《情書》,直至25年的今日,他的溫柔依舊鋒利,他的純愛依舊動人。
    Thumbnail
    avatar
    非必要迷人
    2020-11-29
    浪子與純情面對著請勿吸菸的標示,浪子背倚著床頭,點起了一根菸,昏黃的壁燈,陳舊的房間布置,糜爛但是有股電影感,如果浪子不要說話就更完美了,這場戲適合陰鬱的內心戲。
    avatar
    傲慢小姐
    2020-03-12
    百分之五十一是純情——《想要觸碰青野君所以我想死》這一部真是要標個「慎入」的漫畫,而我可以保證這是一部純正的戀愛漫畫,其成分佔滿內容物的百分之五十一。 至於剩下的百分之四十九?就是那個別的什麼了。 關於愛與傷害,還有禁忌的故事,盡量不要在深夜看。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19-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