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個斜槓人生

2024/03/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一開始的拿到東西就畫

就在有一次在抽屜裡,發現了個杯墊,也不幸被我拿來畫了XD

raw-image

雖然這是第一次在軟木塞的材質上畫畫,但像是發現新大陸一般,感覺比畫在紙上的成效還好,小小的一個又好收納,於是產出了第一個杯墊畫

raw-image

後來便一直買軟木塞的杯墊,用來畫畫,一開始沒有特別的想法,或許看到喜歡的圖片或照片,就會試著畫

raw-image

到後來,一直在練畫極光,可就是刷不好,雖說我是個新手,但就希望能成功的刷出自然的極光

raw-image

看過IG或youtube上一些畫家的視頻,但還是拿捏不好刷具的使用方式,偶爾好像有畫成功,這是第一個讓我覺得畫得很喜歡的杯墊

raw-image

偶爾還是會刷得失敗,當一直無法突破時,我就會先停下來,過陣子再開始練習,如果出現挫敗感,越覺得畫不好,就等自己靜心後再動筆

raw-image

現在開始流行AI或電繪,也有人跟我說,為什麼不買I pad來畫,或許這些畫起來更為精緻,但總覺得手繪的筆感比較好,所以我還是偏向手繪素描或壓克力畫

當然畫久了,我也會有種甁頸,不知道該畫什麼,在構圖上,還不能自由下筆,因為在壓克力畫上,我不會先描邊構圖,直接下筆,雖然之前畫過的圖沒重覆,但漸漸的,卻也不知道該畫什麼,可能之後突然看到喜歡的圖片,才會再下筆吧!

raw-image

很久以前,曾經寫下一篇po文,如果有一天,我安靜下來了,就認真的畫畫吧,現在趁還能走、能動,我還是希望走到大自然

前些日子,我也出現了職業倦怠,有考慮到離職的問題,只是休息了三個月,這個念頭有緩下來,不過,的確,我不會永久在這個職場上,然後呢?往後的生活,我該做什麼?這是一件值得思考的問題,開個斜槓嗎?去過一個跟以往不同的生活,如果把畫畫練好,是否可以在這方面開出一條不同的道路

raw-image

雖說有這個想法,但目前還不會認真往這個方向,可能外面的世界還是太吸引我,在安靜下來之前,我還是想帶著相機,去看每一處不同的風景,當一步一步走向未曾到過的地方,那種感動,不輸在一面空白畫出一張完整的畫,生活可以宜動宜靜,當我走不動的那天,或許就安靜的停下來畫畫,也或許會因此而開啟我的斜槓人生

raw-image













    6會員
    6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