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民正義

2024/03/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固定跟某個醫生的診,該說是位高權重,還是過於威嚴,很多同事都不敢跟他的診,後來最多就是我跟另外兩個同事輪著跟,有一個跟他診很久的同事,之後也沒再跟他的診,醫生曾經問過我,為什麼她沒有再來跟,我不知道是那位同事有去跟排班者說她不跟他的診,或是有別的原因,沒有去細究,也不去問為什麼,只回答說我不知道,另一個同事,有進來學跟診,偶爾的,也跟了幾次,但她很不喜歡跟這位醫生的診,所以常常換掉,最後,就剩三個人固定跟這個醫生的診

這幾年,每年過年,都會收到這位醫生給的紅包,在這樣的年紀,過年還會收到紅包,其實還蠻開心的XD,雖然每次拖診都拖得很崩潰(大誤),之前還曾經跟診跟到半夜,不過,真心來說,偶爾他也對我們不錯啦!有時病人送給他的東西(餅乾、水果類的),會留給我們,當我們為一天時數不夠8小時時,會被扣薪,他也會稍微配合我們,看診看得慢一點,不太快結束,所以在某種程度上,我是感謝他的

就在去年,醫生的地下秘書(誤),幫他拿紅包給我們,她跟我們也算熟,跟我說起了紅包的事,一共給了四個人,一個是之前跟他很久,後來沒進去跟的人,我懂,雖然她沒有進去跟,但她算是跟他最久的人,而且常買點心給他,我和另一個常跟的同事,也有拿到,但第四個人,讓我們超級傻眼,並不是另一個常跟我們輪診的人,而是那個每次排到她,都會換診的人,她還跟同事說,她才不屑拿他的紅包,但最後也收了XD,地下秘書在跟我說這件事的時候,我有點生氣,因為第三個跟診的同事,雖然是曾離職,再回來工作,但以前也是常跟這個醫生的診,認真來說,她跟的時間應該算比我跟另一個同事還久,再者,如果要嚴格重新算她跟診的時間比我們短,但她比第四個同事跟診的頻率更高,但她卻沒有收到紅包,當然不會讓她知道這件事,我跟地下秘書說著說著,甚至說乾脆偷偷把紅包挪給有在跟的那位同事,後來我跟另一個收到紅包的同事在談這件事,我說雖然有時候我也無法理解這個同事的工作方式,但的確,她真的很勤勞,除了跟診以外,她也額外做了很多事,例如,先補齊診間內需要用的浴巾跟床單,同事跟我說了,她覺得醫生不喜歡那位同事,表現的很明顯,因為她們兩個常搭診,很多事她都看在眼裡

回家後,我開始思考著這件事,突然驚覺自己是不是說錯話了,那是醫生的紅包,他的決定,我們沒干涉的資格,可我卻以自以為是的正義感來評斷這件事,雖然是沒有說開來公審這件事,但私底下的討論,對當事人也不是一種正確的對待,必竟我不是當事人,沒資格去發表任何意見

今年過年前,因為我請了三個月的病假,所以那位醫生的診,也排了那位不愛去跟他診的人去跟,應該是她有去跟排班者抱怨,所以那位後來不去跟他診的元老XD,又進去跟他的診,怎麼不上班,還可以知道這麼多八掛啊!XDD

回去上班時正好遇到過年前,今年醫生也是給了我們五個人紅包,包括那位不愛跟他診跟另一個同事,聽說那位同事收到紅包很開心吶,雖然有時我像個局外人看著周圍發生的一切,但還是希望每個人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6會員
    6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