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上的豪哥

2024/03/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是87年唸的大學,那年代大學男女交往的比例十分很普遍,但比起現在又有很大不同。我總是想起系上的宜豪,我承認我是男女通吃。

現在的男孩跟女孩一言不合就分開,沒有講什麼情分,以前我那個年代才剛開始開放,大家的心態都還是保守尊重的,但這跟家庭教育以及個人魅力還是有所關係。

宜豪的外表現在來說中等以上,一張長臉帶著斯文,嘴唇厚薄適中,脣形一般,有點甜甜圈的呆萌感,鼻子很挺,架一副深藍鏡框眼鏡,他是男校上來的,當時我們一群人搬出去住的時候他開心得很。

後來就聽說了他的事,他好不容易找了系上的學妹約會,但女孩第一次約會完就絕口不提宜豪。我們大概也知道他可能精蟲上腦了,憋不住動手吃了學妹豆腐,實在是很尷尬,因為我才剛要追求學妹的她們其中一個,後來就因為這事沒有再約。

我想每個男孩都會經歷這樣的感受,很喜歡一個異性,有時候好像不是愛情,是一種本能,尤其是宜豪這種怎麼看有八十分以上的人,以現在來講可以說是典型直男代表,沒有任何模糊空間。

後來他雖然交女友,但都是年紀比他大的學姊或是同事。

比如我自己追求別人就跟他不一樣,所以我也有我的方式,後來就跟他不對盤,無法跟他交心。但他文章寫得好,感情交往上也沒有出很離譜的事。

我有時不知道私德是不是跟這也有關係,比如我一個要好的朋友萬一就被人舉發約會侵犯呢?

我會跟他切割還是繼續當朋友呢?

其實想一想我們雖然有需要檢討的男性衝動部分,但是女生如果長得很普通我們也懶得社交,甚至會講惡劣的話,有些女孩子可能因為不討厭我們而有一些親近的空間,但是後來她們有些人也後悔感到難為情,不再跟我們聯絡,我也不知道這要怎麼講?

現在的男性大概像我這個年紀的都結婚了,如果不結婚的話可能也沒有以前那種感情觀,女孩雖然很會打扮(比以前那年代),但沒有以前那種單純的氣質,反而都很任性。

男孩的話我想他們一半以上會有宜豪的影子,我覺得現在的女性很喜歡主動的男性,她們已經不吃矜持這一套,她們似乎覺得像是男人那樣有後宮或是兩個男友才屌,反正我老了。

我跟爸爸很常吵架,他就是看我不順眼,真是代溝!但是看到現在的年輕孩子我也不開心。

爸爸看我不爽,就像我看那些2000後的男孩同事。不過令我欣慰的是這些男生有一些外表條件比當時宜豪還差的都結婚生子,也許跟那些都沒有關係,只是我今天想起宜豪,想起他在編輯校刊的時候那個樣子。

如果換作是現在,他保養得宜,要跟女孩交往也許每三個月換一個都不奇怪,因為現在女孩子喜歡證明自己的魅力,很容易跟他一拍即合,現在沒人管慢火細熬的感情湯。

我也只是想想而已,他原本沒什麼問題,就是普通鋼鐵直男,而且當年那事可能對他心裡也有點傷吧!那個學妹其實條件真的蠻差的,不是說身材,而是學妹本身長得兇惡,整個外表條件不討喜,但她還是出於女性的直覺跟害怕拒絕對方,這真的很勇敢。

我後來有些雙性戀傾向,宜豪這樣的外表條件對我真的是高標分數,對於學妹當時的拒絕我不是很懂,但隨著時間宜豪跟我之間為了校刊鬧翻,心裡多少也感覺他的性格魅力真的低到拉垮顏值,在那個慢火細熬的年代。

    94會員
    318內容數
    主要更新極短篇小說欄位,但不定期更新個人影評、電視電影編劇寫作技巧、提案技巧、其他電影知識......希望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分享或收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