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我的傳說(高中篇80)再見拉!高中

2024/03/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契機

到我的故事,我的傳奇,也差不多高中篇也接近尾聲了,

高中畢業代表著確定要離開這個地方,

在我們那個年代通常大學都要離家越遠越好,

也有的人選擇就近讀混學歷就好,


有的甚至去了軍校,其中咪咪決定要加入國軍的行列,被我偷偷地笑,

我這邊不是歧視女生,有些女生還蠻厲害的,

甚至比我們這些男生還適應軍旅生活,

而是如果平常都宅在家不運動的人,有一天他突然心血來潮跟你說,

他下個禮拜就要去爬玉山了,你會有什麼反應呢?

果不其然過了兩道三個月他就離開了,可是要賠一筆錢累耶。


記得那一天從科館上完課結束回來的時候,學弟妹在我們教室佈置歡送,

那種感覺有一點不捨,又覺得有好多回憶在這邊,

大家也把自己的運動服拿起來寫字道別作為紀念,

如今書包跟衣服都還在我家裡封存著,告別了照顧我一年的房東劉叔叔,

還有直接跟灰塵補習班說再見,也跟著園藝科的所有老師道別,

一切感覺好像沒有發生一樣,但又感覺變化了很多,


而我們的社團在大學前期的時候還有非常多人熱絡,

甚至有同學會這一次就沒有放我鴿子了,但時間也會沖淡許多感情,

有些時候主打的友誼不散,永遠的好閨蜜,永遠的麻吉,

到現在覺得這些就跟心靈雞湯一樣,全是幹話


記得最後踏出校園的時候,有些感性的女生還會偶爾調個幾滴眼淚,

約好會相見,到時候都要成為傑出的校友,

如今我打死也不敢再踏回學校,

因為社會實在太現實了沒有任何光宗耀祖的榮譽回母校,

也不像有些名人一樣在母校演講,我想這就是一般人的失落吧


9會員
492內容數
這是一個為了訓練口才,而誕生的Podcast!這也是個作文很差的人,訓練寫文章所建立的專題,會探究一些家常便飯閒聊新聞時事、工作、生活等等,一堆生活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