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百嶽登山必訣,爬玉山感動我心

2024/03/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家有爬過百岳⛰️嗎?

raw-image


爬百岳對我來說最痛苦的不在登山,
而是吃飯~不知為何過往嚮導所煮的飯總是半生不熟又有股怪味😖😖,
只好自己帶泡麵上山,
長大後也都自己來,很少跟著嚮導吃,
直到上山去爬大霸尖山時才首次體會高山的美食🤩🤩,
這部分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


——————————————


|⛰️玉山玉山,原本是座山⛰️|


今年七月,因玉山排雲山莊不能煮食煮水,
只能吃山莊提供的簡餐,糟糕的回憶頓時浮現腦海😰,
結果一吃驚為天人,
原來高山中還要如此美妙的簡餐!
雖然菜色不如大霸的99山莊豐盛,
但熱騰騰又鬆軟的米飯🍚,
香甜的南瓜🎃及比軍中還好吃的雞腿🍗都不禁令我食慾大漲,
可惜數量有限不然我一定連吃三碗,
就連飯後也有甜或鹹湯可做選擇呢!🥳🥳

raw-image
raw-image


|🤝是你最棒的靠山🤝|

raw-image


登玉山🗻應該算是身為臺灣人一生必朝聖🤟🏽一次的所在,
但礙於高度而讓許多人卻步,
但依照我登山十多年來的經驗,
玉山絕對是最棒的百岳初級山!
僅次於合歡山的東峰主峰,
來回全程20多公里。

沿途幾乎都是舒服平緩的步道及舒適的山屋🏡可住
只需攜帶保暖衣物及愉悅的心😚即可,
山頂上也有絕妙的日出風景。


——————————————


近年戶外登山溯溪熱潮急速攀升,
連帶著大自然也默默的承受各式污染💣,
所以呀~大家除了帶著愉悅的心郊遊,
身上掛著小垃圾袋,
盡己所能帶走自己的垃圾,
如果可以的話,
隨手撿起身旁的垃圾也很棒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