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下的百合 9

2024/03/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Shaco,聊天室裡面叫做小笨的女孩,特殊技能是潛水,當大夥在聊天室裡面不斷讓文字往上跑,她總是默默的在電腦前看著。不發表任何言論,也不主動找人聊天。

 

「……」這是我在聊天室裡唯一見過她說的第一句話

 

----

 

夜裡的故事,並沒有童話故事來的溫馨、美滿。王子跟公主最後沒有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而是留下一攤子的回憶,隨著時間漸漸淡忘。曉倩,在我的心理埋下了種子,那顆僅此於回憶的種子。

 

沒有太長的交往,沒有烙印在心中的記憶。就像是一陣風,悄悄的吹在我的身上,最後也悄悄的離開。有時甚至還懷疑著,自己到底是不是真的經歷過這種事,到底是不是談過戀愛。

 

我的初戀,僅僅只維持不到三個月,最後隨著病床上最後的聲音,就這樣草草的結束了。血癌,在她口中說出這樣的兩個字,恐怕需要很大的勇氣。但如果不說會不會比較好呢?

 

即使到了最後,她也只能靠著意志力的說完最後的那些話。

 

夜裡的故事,沒有很久很久以前的這種開頭,也沒有從此王子和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這種結局,只有充滿著無盡的遺憾。

 

----

 

『妳喜歡什麼樣的咖啡呢?』當故事說完之後,我問著

「如果要說有的話,大概是曼特寧吧!」

『這故事並沒有想像中的美好結局吧。』

「但它有的是在夜裡滿腔的回憶。」

 

我終究還是掉下眼淚來,隨著Shaco的最後一句話,深夜已經逐漸的出現日出的陽光。我還必須去上課,必須趕上校車,必須好好的活下去,這是我目前唯一能為她而做的一件事。

 

早上的風顯得特別涼,吹在臉上變得有些涼快,雖然是我喜歡的天氣,但我心裡只有一個想睡的念頭。

 

「時間…可以忘掉一切的。」她說

 

如果說音樂可以讓一個人轉換心情,那麼我希望是一個輕快、逗趣的節奏。我開始不斷的聽音樂、學音樂,尋找著能夠分擔、了解我內心那充滿遺憾的記憶。我開始試著把思念的心轉換成學習音樂的動力,而當我發覺時,已經升上二年級時,當上了伸縮號的首席。

2會員
59內容數
生活為什麼不能便利點?創意我來想,由你來成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