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 [我的青少年] [你好] 2. 妳好-3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姐姐!妳能當我的朋友嗎?” ,小女孩蹦到了我的面前,抬起頭來説道。她沒有買我的帳,也許,我應該告訴她交不到朋友的原因。

raw-image


“弘嫣,不要再說了!That's enough!” ,女人不再客氣,用充滿威嚴的,無法再容忍的眼神瞪著小女孩,像是要讓她明白某件極其嚴重的事情。我的胃立刻有了反應,不安地痙攣了起來,彷彿被一隻無形的手緊緊地抓著。

raw-image
raw-image


女人一句流暢的英文,像是將我們生活的世界,一分為二。一種階級的本質讓我不假思索地將雙手交疊置於腹前,那是種與生俱來的,不可逆的運命,也是人類最喜歡向《耶和華》質問的出生秘密,即使小女孩緊抓著我右手傳達了充分的善意,彷彿給了我一張訪客證。又或者,這是某種社交技巧上的障礙,而我就是其中一位替她排除的無名女屍。


我吞了一口,眼看我辛苦營造的好心情就要被一個小針孔給戳破了,這讓我緊張了起來。


幸運的是,小女孩哼了一聲,撇過頭去,她的聲音裡透著一絲忿忿的顏色。看來,她一直都聽得很清楚。也許,她不要說話,精緻的臉孔自然流露出恬靜高雅的氣質,就能讓人想要擁有這樣的朋友。

raw-image
raw-image


“妹妹,請問妳剛剛有看見一位男孩從這邊經過嗎?” ,女人的聲音忽然如絲綢般一樣柔軟,像是在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緒,試著讓自己冷靜下來。

“很高,很壯,很帥氣,像天神一樣的男孩喔!” ,小女孩興奮地拉著我腰間的毛巾說著,像是在描述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她的眼神差點就說服了我,讓我在腦海裡拼湊著某個【科學怪人】,假如她沒有洩露出她那有點冷的幽默感,希望那不是她最好的。

我尷尬一笑。

raw-image


“我沒有看見這邊有人經過喔,抱歉,我幫不上什麼忙!” ,我回答道,畢竟天神降臨,連屋前的【茄苳樹】都要低頭三分,怎敢奢忘光芒的榮耀,而光影斑駁。

“沒關係,妹妹,謝謝妳,我們再找找看,打擾了,再見!” ,女人向我道別。

“好,再見!” ,我回應道。然後,女人優雅地轉過身,並往【野薑街】的方向走去。同樣都是離開,只是她和我們相比,她的身後看上去更像是電影裡的某個鏡頭。

raw-image


“再見!再見!再見!” ,《虎妹》也拿出了應有的禮貌。


“是鸚鵡!是鸚鵡嗎?我要看,我要看,姐姐~”


“姐姐!我要看啦!” ,小女孩拉扯著我腰間上的毛巾嚷嚷著。我這才意識到自己一直著迷地注視著女人優雅的背影。我立刻調整好自己的表情。


“吔?” ,我第一次感受到親人的生命安全受到了威脅。

raw-image


“不過,妳,是妳媽媽吧?她,好像走遠了喔!” ,我提醒她,努力讓自己聽起來不那麼放鬆。

raw-image


小女孩轉過頭去,她停頓了一秒。

“好像怪可怕的,對嗎?” ,她一派輕鬆地說著,似乎已經習慣了。然後,她飛快地跟了上去。我輕吐了一口氣。

raw-image


“姐姐,姐姐,記住,妳是我的朋友了喔!” ,她回過頭,越過她的肩膀喊著。


我向她微微一笑,盡可能笑得更讓人信服一些。畢竟她就像是一隻暫時停下來休息的飛鳥,偶然的相遇,只不過是一陣輕風拂過,轉眼即逝。


“還有,不用客氣,妳可以出發了哦,灰姑娘!” ,小女孩補充道。我可以肯定這次她指的是要上馬車的這位。

raw-image


所以,


我向她揮手道別。

5會員
152內容數
我喜歡使用比喻的小說寫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連載小說|我的青春住了你 15「妳要是兒子的話,高家早就認了妳!我今天也不會變成這樣!」黃芳怡關在房間中,已經厭倦母親每次喝酒後發酒瘋的模樣,從小到大看著母親每晚酗酒才能入睡,酒後總是開始發酒瘋,抱怨她不是兒子,但清醒後卻又繼續倚賴著她過生活。 黃芳怡從懂事以來就開始在餐廳幫忙,上大學後更是半工半讀,生活兩點一線,不是工作就是上
Thumbnail
avatar
Ya Wen Tsai
2023-03-03
連載小說|我的青春住了你 14金漢元、朴泰亨、許赫待在錄音室開始錄新專輯,一首歌反反覆覆錄了很多次,但許赫依舊不太滿意,反覆重錄,氣氛開始有點緊張。 「泰亨,你還是有點搶拍,我們再來一次。」許赫嚴肅的說,朴泰亨則是有點懊惱因為自己的緣故而影響錄音進度,金漢元看見朴泰亨懊惱的模樣,伸手輕拍了他的肩膀替他打氣。 三人重新開始錄音,但
Thumbnail
avatar
Ya Wen Tsai
2023-03-01
連載小說|我的青春住了你 13凌晨時分,黃芳怡才剛結束棚拍的化妝工作,剛幫藝人卸完妝,正在收拾工具箱準備下班,手機傳來通知聲。 黃芳怡滑開手機螢幕,發現是許赫開了直播跟粉絲互動的通知訊息,她迅速提起公具箱跟包包,戴上藍芽耳機離開攝影棚化妝間。 黃芳怡邊走邊聽許赫直播,耳機傳來許赫向粉絲問候的聲音,她一路走到自己停在攝影棚外路邊停
Thumbnail
avatar
Ya Wen Tsai
2023-02-28
連載小說|我的青春住了你 12金漢元與朴泰亨在練舞室揮汗練舞,兩人默契十足動作整齊劃一的排舞,從練習生時期兩人幾乎每天耗在練舞室一練就是幾個小時。 「泰亨,你的泡菜煎餅買回來了。」助理小楊拎著一袋食物走進練舞室,瞬間整個練舞室都聞得到煎餅香味。 「哥!你救了我,我快餓死了!」朴泰亨衝去抱住小楊,興奮的大喊,他接過小楊手上的煎餅,
Thumbnail
avatar
Ya Wen Tsai
2023-02-27
連載小說|我的青春住了你 11黃芳怡坐在後座,雙手緊緊摟著許赫的腰,臉貼著他後背,許赫騎著重機車載著她在路上疾駛,最後車子騎進一棟豪宅地下停車場。 許赫幫黃芳怡脫下安全帽,隨手擺在機車上,牽著她的手往電梯走去。 「許赫,這麼晚來你家不好吧?會不會打擾到你爸媽?」黃芳怡有點遲疑的問他。 「家裡只有我住,我爸媽早離婚了,我爸把我丟給
Thumbnail
avatar
Ya Wen Tsai
2023-02-27
連載小說|我的青春住了你 10許赫一臉鬱悶的坐在KTV包廂內,一票朋友聚集在包廂內慶祝他與韓國經紀公司簽約準備出道,順便幫他過17歲生日。 「許赫,生日快樂!」眾人舉起手上的飲料開心大喊,許赫強顏歡笑的舉杯一起乾杯,他環視四周看不到最想看見的人,儘管終於得到出道的機會,但此刻他卻牽掛著那個讓他煩心的女生。 「以後你出道後就很難這
Thumbnail
avatar
Ya Wen Tsai
2023-02-26
連載小說|我的青春住了你 09黃芳怡站在陽台和許赫視訊通話,今天她跟著前輩化妝師來到電視台工作,準備棚拍的化妝工作告了一段落,好不容易到陽台喘口氣,就接到許赫的電話。 「妳有看到我傳給妳的安可曲表演影片嗎?」許赫一臉想要跟她炫耀的興奮模樣讓黃芳怡感到十分熟悉。 「看到了。超帥!」 「妳還記得這首歌嗎?」 「記得,你第一次給我聽你
Thumbnail
avatar
Ya Wen Tsai
2023-02-26
連載小說|我的青春住了你 082019年 「Insane July!Insane July!」演唱會現場粉絲熱情嘶吼,舞台燈光瞬間打亮,許赫、金漢元、朴泰亨從舞台機關彈射出場,揭開演唱會序幕,三人與大批舞者率先帶來具爆發力的HIPHOP風格的熱舞,雙腳踏在節奏上左右滑步,雙手擺動、律動感十足。 許赫站在C位賣力演唱,眼神銳利,
Thumbnail
avatar
Ya Wen Tsai
2023-02-25
連載小說|我的青春住了你 07許赫和黃芳怡一起走進KTV包廂時,張傑等人開始鼓譟。 「吼~這麼晚才一起來!」黃芳怡尷尬的站在許赫身後,對起鬨的學弟妹有點無法招架,但許赫卻沒有異議,只是帶點炫耀的笑,向張傑揮手。 黃芳怡坐到麥奇娜身旁的角落位置,許赫則坐到另一側張傑一夥男生中間位置,伸手拿了桌上的可樂拉開拉環,喝了一口。 「許赫,
Thumbnail
avatar
Ya Wen Tsai
2023-02-23
連載小說|我的青春住了你 062015年 許赫在舞蹈教室一遍又一遍的對鏡子練舞,隨著音樂節奏律動、練習Hip Hop舞步,再過一個月他就要參加韓國經紀公司徵選,只能抓緊時間反覆練舞跟準備要演唱的歌曲。 最近每天放學後他都會獨自來校外的舞蹈教室練舞,總是練到筋疲力竭才再騎車回家。 這時許赫手機來電鈴聲響起,他走去角落從包包中拿出手
Thumbnail
avatar
Ya Wen Tsai
2023-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