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玲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信仰是種力量,不單是指對自己,也是對信仰源,人類信仰的精神力就是一種供養,壯大著他們的神。怎麼反饋信徒,就看祂的善良與否?

*****

玲皺眉地四下打量這個山洞,乾乾淨淨,不遠處的桌面上還擺著瓜果,應該有人在此活動才對,可以喊人嘛?正想著,打算出聲時,卻是一陣天搖地動。


山壁被震到瑟瑟發抖,掉落的粉塵卻沒一會兒就又被糊回山壁上去,這防護大陣自帶清潔加固功能啊,大概又是秦師兄的傑作,他最喜歡研究《古陣與現代科學的碰撞》、《新能源與靈能如何相輔相成》…再給古陣加些新的掛件功能。


可這不是讚嘆的時候啊……人呢?……靈呢?


「把我丟過來,結果連個接機的影子都沒有,是都去忙啥了嘛?一過來就遇到地震,真晃……」玲邊走下傳送法陣邊想著,走到石桌處坐下,拿出手機準備給師傅打電話,同個空間應該可以聯絡到師傅了吧,師傅說什麼“我們不靠光纖,有靈力流動的地方就是我們的網路”。我知道撥接,不知道光纖,而現在無線網路是靠靈力流動的,那句話怎麼說……不明覺厲……是這麼說的吧……


師傅在線啊……好感動,摳他!

「嘟~嘟~嘟~」

被接通了。

「妳等會。」師傅講句話就掛斷了。

「……這麼忙?」玲獃了一下。


接著地面的震動重重晃了一下就停止了。


過不久,傳送陣圖一陣光芒閃動,三個身影出現在上頭,玲起身迎了上去。


「師傅,終於見到您了啊,您丟本指南給我,就棄我於不顧,您良心不會痛嗎?」這態度,估計沒拿了那些裝備,玲大概也不會認師傅了,不過武也不會介意。


「行了,我不跟著妳,妳也比較自在。讀書人拿本書自學什麼的,很正常的,反正沒要你學多快,能在熟悉的地方多待會兒也是好的。零,啟航。」


「好的。」一個清亮的女聲響起。

「啊?」玲以為在叫她。


「請示航行目的地。」女聲繼續詢問,玲環顧四周,師傅身後兩個人並沒有開口說話,不知道聲音從何而來。


「去Z區邊緣待著,這裡的貨被我劫了,估計祂的注意力跟腿子都會被引過來,我們閃遠點。」武說著,並帶著他們洞窟內走去。


「好的,收到。」


玲顧不得認識旁邊兩位陌生的師兄姐,問武說「師傅那是什麼?是什麼在說話?」


「零是我這座駕的人工智能。零,這也是玲,你幫她開個權限,三級就夠了,免得她不懂還亂搞。之前忘了幫妳登錄,以為妳還要玩一陣子才會過來,有記錄的話,剛你來時,零就會招呼妳了。」


玲想,她想繼續在地球新手村玩啊,只是秦始皇的操作太快,她來不及抗拒就來了。


「好的,玲小姐您好,已設定您的編號戊7447477為三級權限,需要為您解釋三級權限內容嗎?」零與真人無異的聲音跟玲打了招呼。


「您好……」玲的表情不知道向著那裡擺才適合。


「等等傳個說明給她,讓她自己看就好了。」武一貫的基礎看書學。


「師傅,您這樣會沒朋友的。」玲忍不住地吐槽。


武帶著他們穿過個三米大小的洞,迎面而來的是……另一個山洞,超大,有山、有森林、有湖,湖邊有座金字塔……他們一行人正在一個山腰的平台,有個可以容下10來人的觀景涼亭,還有幾塊蒲團……


「坐吧。」武指著蒲團。


三個人圍著武坐了個半圓,待他們坐下後,武介紹他正前方的面僵女。

「這是曉,都是跟妳的狀況一樣,只是計畫啟動後,找到的他們已經躺了好些年,雖然因特殊原因保住了靈智,但情感缺失。曉是我第一個找到的。」


曉頭朝右邊轉了過去,歪著頭看向玲,面無表情。


「師姐好。」玲見狀揮著右手朝她笑笑,笑得也有點僵。


「曉只是面癱,對她好的,她明白。這是豪,他狀況好一點,只是靈智下降到10歲左右程度。」武介紹他右手邊笑笑的那位帥哥。


豪……曉……好吧,以後儘量倒過來叫。


「妳好。」豪在對面朝玲熱情地打聲招呼,他從進洞就一直饒有興致地打量著玲。玲微笑點頭揮手回應「你好」。


「我帶他們來收取這個世界神性碎片,不然,祂滅世後,這塊碎片就會被祂回收。」


「師傅,我聽不懂。」玲舉手承認她的知識範圍有著殘缺。


「算了,這些以後再慢慢教妳,太頻繁提到祂,會引起祂的關注。妳先跟曉、豪去歷練,把學的東西跟裝備熟練再說。到Z區前你們先待著吧,有些事你們先教教玲。」玲心想,好險師傅沒把師兄姐的順序倒過來唸,不然她會笑場的。

    83會員
    133內容數
    活在訊息爆炸的網路世代,變化快到讓人心慌的世界,要去適應不容易。 於是,找一塊地,讓心靜下來筆耕墨耘,看看會長出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Ours whisper沙龍 的其他內容
    《黑咖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霓虹乍現隨即隱沒的詠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執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未遺忘的曾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見鍾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初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護專時期靈異故事二失控的電梯,我只希望自己可以趕快平安走出電梯。 那年,是我專一要入學前,搬進宿舍的那一天,媽媽陪著我搬著大小不一的行李,要至宿舍安頓,我的宿舍在十樓,所以我和媽媽搭著電梯上樓,安頓好行李後,我和媽媽要搭電梯下樓,準備回家,接下來發生了讓我永生難忘的事。 電梯裡,當時只有我和媽媽兩人,我按了1樓,
    avatar
    佟于安
    2023-08-25
    欺凌之章在某個教室中有一群學生 「餒妳怎麼不陪我們玩」一個男孩子無禮的拉著少女的短髮「.....」 少女雙眼麻痺的看著她 臉上不帶任何情緒 「別理她跟個什麼一樣」另一個男孩子說著 「好吧!」隨後兩人離開了 「.....聽於我 黑之暗鬼去吧」少女沒有感情的說 「為什麼...我跟白禪分開了?」 數天前 「
    Thumbnail
    avatar
    彌生雪
    2023-07-29
    一七〇:心下「痞」,而復惡寒,汗出者,「附子瀉心湯」主之。附子瀉心湯方 (大黃2、黃芩2、黃連1)熱水沖泡、炮附子3煮汁 注意:漢制劑量八兩等於現今的六錢,一錢等於3.75公克。上方方劑內容的劑量單位為「錢」。 大黃二兩、黃連二兩、黃芩一兩、附子一枚,炮,去皮破,別煮取汁。右四味,切三味,以麻沸湯二升漬之,須臾,納附子汁,分溫再服。 解說:胃熱+表虛者才可
    avatar
    鮪魚肚
    2023-04-15
    七零之改嫁村霸後他暴富了1「我覺得你好像不是不能生,你跟潘明——算了算了。」 陸遙說話說半截,我也不好意思追問。 從那天之後,生活好像突然就變得很美好。 我和陸遙忙得團團轉,但不管再忙,陸遙都會和我一起喫飯,晚上騎着自行車載我回家。很快到了年底,陸遙神神祕祕地翻出一個本子給我看。 「沈清,念。」 本子攤在四方桌上,頭頂是一個
    avatar
    petter
    2023-03-27
    七零之改嫁村霸後他暴富了0結婚三年生不出孩子,婆婆每天辱罵我,離婚後,我改嫁給了村裏最窮的混混陸遙。 所有人都笑話我,沒想到改嫁後,我懷孕了,陸遙成了首富。 而國企改革,前夫一家下崗了。 1 七零年代末,改革開放的春風還沒有吹遍全國大地,起碼還沒有吹到我們這犄角旮旯的青石村來。村子裏,工人依舊是所有人都羨慕的對象,我也是全村
    avatar
    petter
    2023-03-27
    欺零後、扒零後、韭零後、指數後散戶投資人大每個世代都是順利站上風口的幸運兒,但是更多的平凡的小老百姓跟上世代的轉換,我們從出生到成年花了二十年學習,我們會花十年十五年去學習,但是極少人完整學習過投資理財。 多數人透過一些商業雜誌學習投資,有人是看投資達人的書學習,這些學習方法已經持續幾十年了,但是你們難道沒發現嗎? 每一個世代都有大量的散
    Thumbnail
    avatar
    FC的碎碎念
    2021-10-22
    遇上網絡欺凌怎麼辦呢?︱小K生活之路網絡欺凌在互聯網盛行之後就越來越常見,這是透過假冒他人、威脅、詆毀、恐嚇、騷擾、散播謠言或虛假訊息等等的形式,目的就是想損害對方的聲譽或友誼,有些人更加會出動水軍,召喚一大班網友一起進行網絡欺凌,任何人都可以是被欺凌的受害者。 問題是,並不是所有人都懂得處理,甚至連自己被欺凌都不知道,因而會受到情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1-04-25
    武俠故事一七零期   再來談談「江湖夜雨十年燈」                        奇魯     要進入文學圈,通常得要是有很可憐的故事,要用本身的傷痕故事來換取成就。而且不是你覺得自己很慘就可以,而是要讓前輩知道你很慘,最好還要投其所好,用他們懂的方式。
    avatar
    《武俠故事》
    2020-04-06
    真實的學校欺凌(1)學校是個地方,逼你認識世界的殘酷,孩子與孩子之間的競爭不比大人弱。 我的家庭當中有一個很特殊的小孩子。人人都叫他的小名阿衡,他從出生開始就與常人不同,他比更多的小朋友更奇怪。今年阿衡十歲,本來應該就讀六年級,卻留級了一年,待在五年級成績最差的班別。學校奉行精英制度,把能力最強的學生都編在一起....
    Thumbnail
    avatar
    宛兒
    2020-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