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旅遊-全州】餐廳筆記:1

2024/03/2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前言

在美食的世界裡,每個人都有獨特的口味和喜好,我所喜愛的餐廳未必能迎合所有人的胃口,這就是為什麼提供多樣選擇是如此重要,因為這能讓不同口味的人都找到合適的地方。

我分享的資訊是為了提供更多選擇,在計劃旅行時,這些資訊就像是指引,為我們探索美食之旅打開更多可能性。 在做出決定之前,請務必多做查詢,找到真正符合自己口味的餐廳。祝大家在旅途中都能享受到美味佳餚!

餐廳筆記裡的清單是我在旅遊時親自造訪過,而且未來還希望能帶家人和朋友一同前往的餐廳。

大部分餐廳的中文名稱是音譯,為了讓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更容易前往,我會提供韓國Naver map上的餐廳網址、韓文店名和韓文地址,如果Google map上可以搜尋到,我會一併附上。

餐廳資訊

여자만민물장어 汝自灣淡水鰻魚

  • 探訪日記:

這家餐廳座落於牙中湖附近,距離韓屋村搭計程車約12分鐘,搭公車約40分鐘。因為行程有安排到牙中湖走走和體驗全州韓屋鐵道自行車,查看地圖後發現,這兩個景點周遭有許多烤鰻魚店。我正好很想嚐嚐看韓國的烤鰻魚,因此儲存了附近的幾家餐廳。

早上吃完早餐後,我們乘車前往體驗全州韓屋鐵道自行車,完成後步行約20分鐘來到牙中湖散步和拍照。當我正猶豫要去哪家烤鰻魚店時,我爸爸指著前方的여자만민물장어說:「就這間吧!看它(餐廳)前面也停滿多車的!」

脫下鞋子進入餐廳,發現店內空間寬敞、整潔。菜單如照片倒數第二張所示,列有淡水鰻魚1kg、燒酒、啤酒、覆盆子酒、山楂春清酒、飲料和白飯。幸運地,我們遇到了一位能說中文的店員,順利地點了2kg的鰻魚,一半鹽味,一半辣醬和一瓶山楂春清酒。

桌子中間的凹洞是用來放炭的地方,讓鰻魚烤好上桌後,藉由炭火的溫度保持熱度,每一塊都能維持熱騰騰的狀態。一開始,我其實沒有很期待,因為我不太喜歡鰻魚刺的口感,但當我吃了一口後,發現他們的處理手法幾乎讓我感受不到魚刺的存在。再搭配新鮮的生菜、芝麻葉和包飯醬,美味絕頂,為我的味蕾帶來了全新的感受!

在用餐過程中,店員非常親切且積極地詢問我們是否需要續加小菜,最後還附上了一碗湯和一杯覆盆子汁,讓我們感到十分滿足。儘管用餐價位較高,但這間餐廳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回到家後還會時常想念它。

  • 餐廳地址:

전북 전주시 덕진구 인교9길 47 여자만민물장어

Naver map

Google map


신뱅이 Sinbaengi (黃豆芽湯飯店)

  • 探訪日記:

這間餐廳位於全州韓屋村,從我們住宿的地方步行約5分鐘即可抵達。(如果對我們的住宿有興趣的話,歡迎點擊下一篇文章!)來到全州,最有名的就是黃豆芽湯飯、拌飯,走幾分鐘就有一家。出發前我做了很多功課,參考了韓國Youtuber介紹的餐廳、Naver上的食記,儲存了很多間餐廳,但結果吃的卻是一間不在清單裡的哈哈哈。

這間餐廳是韓屋老闆推薦的,他說這是由辛奇匠人營運的餐廳。一進門,牆上除了有菜單,還有販售各種新奇的價格表,能看出老闆對辛奇有一定的自信!可能因為是平日早上,餐廳只有我們一組客人,餐廳環境乾淨整潔,讓我們的用餐體驗十分舒適,沒有壓迫感。

除了點了黃豆芽湯飯,我們還試了一杯母酒,母酒是以馬格利為基底,加入各種中藥材煮製而成。每間味道都不盡相同,這裡的母酒帶有桂皮和肉桂香,甜甜的滋味很適合不愛喝酒的我。怕買一瓶喝不完和只想嚐鮮的朋友不用擔心,這裡可以只點一杯(모주 1잔),一人一口淺嚐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 餐廳地址:

전북 전주시 완산구 경기전길 153-9

Naver map

Google map


한울밥상 Hanul Bapsang (韓定食專賣店)

  • 探訪日記:

這間餐廳位於全州韓屋村,也是住宿老闆推薦的店之一。在這裡可以體驗到小菜擺滿桌的韓定食,我們五個人,點了特韓定食(특한울정식)兩人份和家庭式定食(백반정식)三人份。特韓定食包含基本小菜14~16種,有烤牛肉餅、辣炒豬肉、涼拌海蜇皮、蔬菜、沙拉、雜菜、煎餅、大醬湯、海帶芽湯、醬油螃蟹、辣醬蟹、凉拌魟魚等,食材根據季節會有所不同。而家庭式定食則是比較單純以白飯搭配小菜、大醬湯和海帶芽湯。

兩種定食價格和菜色組合有所不同,例如照片中只有兩塊烤牛肉餅,因為它屬於兩人份的特韓定食。我們只是想試嚐每一道料理,因此這樣點餐既經濟實惠又不浪費食物,我感到相當滿意。一次品嚐到我一直想嘗試的沙參、桔梗和魟魚,讓我非常開心!

不過要特別注意,不論選哪一個定食,都要點兩人份起跳,所以這間餐廳比較適合家庭或兩人以上的團體。

那天有一名會說中文的服務員,她的親切幫助讓我們在抵達後的第一餐完美結束。

  • 餐廳地址:

전북 전주시 완산구 기린대로 104

Naver map

Google map


感謝您花時間閱讀這篇文章,如果想知道更多餐廳資訊,歡迎Follow我,讓我們一同分享特色美食!🥰

以分享韓國旅遊的文章為主,歡迎大家一起討論,讓旅遊變得更豐富! 祝大家都有美好的旅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