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下的百合 14

2024/03/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點燃一根在深夜裡的菸,站在通風的窗戶邊。在這個年紀抽菸,簡直就是一個不良少年,但我並不打架、不作弊,雖然之前偶而會翹自習課去練管樂,但我還是堅持著給自己一個「會抽菸的好學生」的理由。

 

還記得這根菸是黎安學長在畢業前給的,藏在我的枕頭裡已經快要發霉了。早在高中時期就被一群壞學生帶壞,學會了抽菸的本事,其中黎安學長也是其中一員。

 

「學弟,這根菸是學長畢業之後留給你最後一個禮物,你要珍惜呀!」該死的學長,帶壞學弟就算了,離別依依還冠冕堂皇的扯出一堆感傷。

『靠!我回家就把它抽掉,順便忘了你這個損友。』我比著中指說

 

但我回到家之後並沒有當真抽掉,反而是用紙袋包著,藏在枕頭下,一直到了今天才猛然想起。

 

『有聽過太愛音樂而被退出社團嗎?』我在BBS上問小笨

「沒聽過,該不會真的發生在你身上?」

『是的,血淋淋的例子。』

 

我們沉默了,我知道沉默的原因是什麼。小笨不懂音樂,不知道我到底對音樂有多大的愛戀,所以無法找到安慰我的理由。關起了電腦,我開始動筆寫起週記,我下定決心要在週記上寫出我的遺憾,讓班導師對她所做的決定後悔。

 

----

 

8月6號 陰雨天

煩人的陰天,觸景傷感的雨天。我感到十分的不高興,恨自己,更加恨妳。妳得意了吧!把我退社是妳最想做的一件事吧,妳曾經感受過我的遺憾嗎?感受過我的失落嗎?妳以為妳自己做了一個非常好的決定嗎?錯了!妳徹底的錯了!妳的一意孤行造就了我對妳的不信任、不諒解,甚至於討厭妳!因為妳讓我的高中有了這麼大的遺憾!妳根本不配當一個班導師,徹底傷了我的心,根本不了解我有多大的失落。

 

----

 

簡單的100多個字,寫出了我所有的憤怒、遺憾,甚至在週記交出去時,心裡還有種終於得逞的驕傲。

 

【文筆頗為良好,但卻不對時宜。】這是週記給的評語

 

『哼。』我把週記丟回我書包裡

 

提著書包準備離開,卻聽到了管樂社正在練習的聲音,當我走向聲音的源頭,看到了熟悉的社團夥伴們。我在一旁聽著,不想打擾他們。站在旁聽者的角度感受音樂,真的好美。我離開了,也許再也不回來了,離開了我最喜歡的管樂社,離開了社團的好伙伴們。回到家後,看到有一封令人高興的信,那是嘉慧姐寄來的信。

 

----

 

呆弟弟:

又笨又呆的弟弟,真是笨死了!何必忍住不哭呢?就算你哭出來,姐姐也會在遠方幫你拿著面紙盒。不要因為班導師的決定,而讓你迷失了志向。學口琴也沒有什麼不好啊,至少你又多擁有了別人不會的口琴啊!別太難過了,姐姐相信我的弟弟不會這麼容易就被打倒的。以平常心來面對吧,雖然你有好多好多的失落,但是起碼你也在樂隊裡待了兩年多啊。這兩年,你不是也交了很多好朋友,也認識了很多學長學姊們,更重要的,你認識了我這個好姐姐啊。

 

^_^

 

----

 

沒錯,我不該這樣的折磨自己,我應該要把持著平常心,好好的面對我未來的日子。絕對不要讓自己未來的世界失去了光彩。畢業後,我找了一間電子廠工作,雖然考四技的分數是全班前三名。但是,這樣的分數卻也分不到半間日校,母親反對我讀夜校,因此,我就開始當一個社會新鮮人了。

2會員
59內容數
生活為什麼不能便利點?創意我來想,由你來成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