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書紀錄《眾神之島》

2024/03/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地基主

關於地基主,除了雞腿之外,還有一個關於我自己的小小回憶。

那時年少輕狂、少不更事,家裡是公寓明明也沒有拜拜的習慣,不知怎麼的就隨口問了一句「媽媽,地基主跟土地公誰比較大?」


欸欸不要怪我,那時不管上面坐的是什麼神都是拿香就拜,而且不是說最大的是玉皇大帝嗎?所以神也有大小之分的嘛?


於是,我就被狠狠罵了一頓。「囡仔人有耳無嘴,哪有什麼誰比誰大,去旁邊。」想當然爾這個疑問後來也沒有得到解答。


我想如果我的小孩這樣問我,我會這麼回她們:「每位神明的管轄範圍跟業務內容都不一樣,但不用懷疑的是,神明都會在背後保護我們、幫助我們喔!」



🫶城隍爺審鬼

第一次看到這麼溫馨的鬼故事。


🫶神農大帝

有些病是心病,而心病沒藥醫。


🫶媽祖

台灣信仰中天后等級,有機會,有機會的話,一定要瘋一次媽祖,跟著每年三月的繞境走一段,一定可以感受到沿途信眾們對媽祖的堅定、感恩、熱情及熱愛。


🫶雷神

雷公與電母的故事中,原型是人身鳥嘴、手持斧鑿且有一對翅膀的神明,現在有多少人記得那個故事?


雷神..索爾 比較帥

雷神..巧克力 比較暢銷


🫶風神

全台唯一的風神廟在台南。真的是看這本書才知道有這尊神。


//

看作者說已經在著手第二、第三集,超厲害的耶,雖然知道台灣有很多廟,但能把神的故事用新的方式呈現出來,的確不簡單。


跟神明視角有關的二句話,六篇文章就提了二次,挺有趣的。

「攝影機的即時影像,不就是神明的視角嗎?」 『媽祖』

「電影院最後一排最中間的位子,因為那裡最像神的視角。」『雷神』

    19會員
    68內容數
    閱讀,是體會另一種生活方式最效率的方法,可以認識不同的觀點、擴大自己眼界,甚至花少少的錢(或不花錢)就能一覽作者的心血結晶。開始想認真紀錄自己究竟讀過哪些,並與大家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