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別過份自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生活得𧫴慎,所以有三件事,沾邊都不敢,賭、毒、婚後跟女性獨處!

我祖父是位敢跟日本政府對著摃的人,但是抽鴉片賣光了市中心一整條街的家產,用光了上百箱的龍銀,還是要抽啊!只差沒有賣兒子了。惟一的好處是,直到我的下一輩,各行各業、白灰黑都有,就是沒一個沾毒,因為小時候都會帶著他們去市中心,指著那條街,說這本來是你們可以繼承的。別認為自己的意志力有多堅強,重點是意志力不需要用在這種地方。

賭,最怕贏過一次。父親中過一次愛國奬卷的二奬。而後每期都買,買的錢都可以買兩棟房子了,自然都是愛國了。

父親和祖父都是我很欽佩的人,如果他們都過不了那個坎,我不覺得我能做的更好!所以離遠一點,才是正確的事。

有位朋友屬於那種陌上人如玉、公子世無雙的典型代表,就是犯了獨處的這個忌諱。一來二去的,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發生什麼事,反正人設毀了,家庭也毀了,還被告上法庭,何苦來哉呢?

習慣!這個東西很可怕,它是慢慢地、默默地改變一個人。當發現不對的時候,什麼都來不及了。人已經不成人了!認知中的自己,早被摧毀了。所有的曾經的意志力、執行力變成回憶了!

在一些事情上,不要就是不要、不行就是不行。別以為自己跟別人不一樣,曾經那些人也以為自己不同,但到了最後,下場都是那個樣!如果真的認為自己不同於一般,為什麼不能把自己的不同用在其他地方呢?証明你能戒除毒癮,那有什麼了不起的,實際上是可以不用染上的。逢賭必贏的,分分秒秒都被黑道盯著,這日子還要過嗎?男女之間有單純的友誼,這不用你來証明,出家人已經證明給你看了。

別讓自己的相信,毀了自己。生命啊!戰戰兢兢、如履薄冰。沒有麻煩,就是好事?

    3會員
    21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楊子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叛逆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從來不單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懐恨而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一個強大的娘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社觀:台大很大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吃辣不吃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怒嗆人生 | 別以憤怒回顧過往,路怒事件引發的悲喜劇方向盤不止代表著前進的路線,更是代表著人生的控制權。從行車記錄器中看到各式各樣的路怒事件,一張張面目猙獰的面孔,讓筆者不由得好奇就是是什麼樣的深仇大恨,足以讓人情緒斷裂,將怒火發在一個素未謀面的陌生人身上。 由陰屍路男配角Steven Yeun與美國知名脫口秀主持人黃艾莉聯手演出一對歡喜仇家。
    Thumbnail
    avatar
    嘎拉嬉皮GALA
    2023-09-15
    閱讀| 《 放下人設,人生別急著找答案 》面對未知的下一步,享受自我實踐的過程在追求自我夢想的實現過程中,他人目光往往如同現實社會裡的各種預訂人設,左右著我們的決定。唯有當你十分確定那是自己真正想要追求的事物時,才會想辦法克服萬難去完成。終究最重要的,是找出自己的答案,而非回應旁人的疑問。 這是一本在徬徨迷茫時,陪伴我的書。
    Thumbnail
    avatar
    Joanna 陳芸緻|正念練習|自我覺察|閱讀實踐
    2023-08-13
    人生不是得到就是學到?就算結果不如預期也別過早放棄!我們常會用「事事順心」當作祝賀詞,祝福他人萬事如意。但人生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如果真的凡事都想掌控在手中、每件事都要順自己心意,那大概率會先被氣死。 因為事情的走向往往不是我們能控制的,隨著環境、碰到的人事物,這些都是隨機而且有變數的,所以更健康的心態應該是,「中性」的看待每一件發生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最好的知己
    2023-03-17
    別把自己的人生過的太「舒宜」 舒服太便宜的日子久了人會生鏽近期較常至高雄出差,趁空檔回家一趟,通常在高雄會待一週,跟之前回家待1-2天相比下,較多時間陪伴家人。 某天清晨醒來洗漱時發現牙刷的刷毛脫落,於是滿嘴都是刷毛,讓我很傻眼,以為老媽故意整我。老媽說著牙刷是全新的,但不知為麼品質那麼差,後來得知老媽買牙刷以「價值優惠」為主,對她來說牙刷都差不多。老
    Thumbnail
    avatar
    不惑哥深夜聊吧
    2023-02-03
    別人來過我的人生憑什麼 憑什麼別人 就可以抵抗我 就能夠反對否定 讓我沒有辦法 順利地做自己想要做的事
    avatar
    Kentzeur(aka 邱胤瑋)
    2022-10-12
    #7《原子時間》:想要第二人生?別錯過這些時間!這本《原子時間》告訴我們一個不算秘密的秘密:其實「晚間時光」是最適合用來投資自己的絕佳時機。
    Thumbnail
    avatar
    十二月星
    2022-04-08
    別讓過往的榮耀,讓你的人生的下半場不再精彩 在國內專項體育活動從國校就開始進行,培育了許多青少年運動員,但一到大學,紛紛會因為沒有未來或是長期訓練累積運動傷害亦或是家人的不支持等導致成為職業運動員的人數並不多。對於運動員轉換跑道將會遇到甚麼困難遭受那些處境,他們的故事,一起來看看吧! 運動員的億當年,道出退役的宿命 圖片來源/資訊咖 從小
    Thumbnail
    avatar
    魏莉婷
    2021-10-18
    過好自己的人生別被他人左右!別讓無形壓力成為一種病!世界衛生組織推估,2020年造成人類失能的第1大原因是憂鬱症,屆時全世界有20%到25%的憂鬱症患者,同時憂鬱症也是造成人類社會整體疾病負擔的第2名。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一時情緒低落很正常,但情緒持續低落,就要小心憂鬱症悄悄上門。尤其是當自己或身旁親友出現「本來愛出去走走,現在卻不想動」,或是「動不
    Thumbnail
    avatar
    來福
    2021-07-24
    115/365天持續寫作 - 也許我們都過著別人想要的人生 也許我們都過著別人想要的人生。 「王冠」裡有一段伊莉莎白二世和妹妹瑪格莉特吵架的一幕,它的對白讓我按下了暫停。 「你有角色,明白的規則,而你只需要遵守就好」瑪格莉特對伊莉莎白二世說 「你有自由,你只需要享受就好」伊莉莎白二世對著妹妹說 姑且不論影劇的真實性有多少,但別人的人生或許都有一部分是自己
    Thumbnail
    avatar
    胖胖太太
    2020-12-19
    別讓過去枉費,將人生考驗,經歷變現!宇宙最公平的事就是 他不會讓你走過路白走、做過的事白費, 只要,曾經經歷過,就會記憶在細胞裡, 並且等待最佳時機派上用場。 這個道理,十多年來,才慢慢懂的,你所經歷的,我也懂得,所以,讓我們來抽絲剝繭,找出經歷變現的價值吧!
    Thumbnail
    avatar
    逆商教主Jinjin Wen
    2020-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