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蘭北部及蘇格蘭 之旅 27/3/2024 – 14/4/2024 (Part 3)

2024/04/24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Day 7 - Day 9

Day 7

2/4/2024 星期二 陰天 晨早走去參加一天尼斯湖Loch Ness旅行團,天寒地凍,所有團友都在旅行社門外排隊,終於感到「外國野好貴」,90幾鎊一個人(可能參加了一個貴團)坐成日車去一個睇唔到水怪的的湖,值得咩﹖我是如此的孤寒,都想去,便是因為有點「虚榮」心態,既然來到蘇格蘭,一於去埋出名的尼斯湖,當是生平中遊歷過最北最出名的湖泊。(原來多年前遊歷的聖彼得堡更北)可是對文廸來講是相當悶的一天,困在車子內的時間太長,每個落車位又停得相當短時間,無機會行多兩步。仲要全程照顧我,相當攪笑。跟據Highland Explorer Tours的停留點分別是Rannoch Moor, Glen Coe, Fort William, Ben Nevis, Great Glen, 而遊完船河又去Loch Laggan, Cairngorms National Park, Perthshire, wee village, Forth Bridges, 懶精彩……                                   

第一站停一個小鎮,文廸抽著大袋在hostel 預先準備好的食物下車,包括烚雞蛋、藍梅、羊奶、牛油、芝士等,帶我入了間麵包店,選了兩個肉餡餅,即入店內坐下,把牛油和芝士放入肉餡餅內吃,這食法便「無咁乾」,一個肉餡餅對我來說,太大了,吃不下,文廸便幫我吃埋,哈哈,他小時候的年代,是我吃他剩下來的食物,現在對調了角色。我們一邊吃,餅店便愈來愈多人進來排隊買餅,我們是時候上車便離開餅店,此時之店舖內已經迫到水洩不通,相信很多旅行團都停留此站,我們幸運地比其他團早到,免卻排隊時間。之後每停的地方都很短時間,不竟主要都是去尼斯湖,游船河,中間停留點都只是配菜,盡管見到連綿的山脈,也無緣踏足。中間停一些打卡位,如Glen Coe,時間又太短,完全無法行多兩步。好不容易,到了尼斯湖游船河附近下車,Loch Ness View Point Fort Augustus周邊逛一會便上船了,船隻分上下層,上層戶外,下層室內,我們上了上層,我的心情還是興奮,而文廸卻悶透了,不過不單是文廸悶透,我見船內好多乘客瞓左,真心好笑,比咁貴來瞓覺是份外香甜的,他們在夢鄉尋尼斯水怪也是好主意。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之後回程來到Pitlochry小鎮,小休前介紹我們吃威士忌雪糕,不過我們入了另一間買雪糕,錯過了便算,最慘是小休後,司機話部旅遊巴壞了,我們一是被推到另外其他有空位的旅遊巴,或是等到公司在Edinburgh派車來接我們,真係無話好說,浪費了很多時間,這間旅行社真的「麻麻地」。我表示要盡快回程,因為這晚換酒店,想回去搬家,可惜又攪到天黑才到達Princess Street Hostel, 發現它們裝了個類似大型儲水爐的物體在receiption 外,anyway, 住了三晚,去試新的住宿體驗吧﹗

由文廸帶路,走了很遠才到Palmerston Suites,去到receiption無人,打電話及不斷按門鐘超過半小時,明明訂房時web site 標明check-in 時間去到零晨﹗於是我們走入旁邊的The West End Hostel請求幫忙,幸得女職員很nice, 招待我們入他們的小酒吧內坐,而且還請她老闆幫忙聯絡Palmerston Suites的負責人,老闆同時提我check一下email, 我不斷check apps內有無信息,都沒有,只好call 訂房的web site客服,由文廸跟客服對話,當地客服也未能即時解答,我再check 自己的email, 竟然Palmerston Suites早前已經有email通知我6點便無職員,OMG, 我不是訂Airbnb, 卻要玩Airbnb的遊戲式入住方法,感謝主,遇到West End Hostel的熱心職員幫忙,加上文廸一起解決問題,我沒緊張,返而感恩入住到一間被West End Hostel職員稱為high-end 的套房,寬敞的房間內有獨立廚房及浴室,有sofa, 有電視,有衣櫃,有梳妝台,基本上是一間出租的獨立房間,我可以用hk$853.51預定到,是非常化算,比Princess Street Hostel平宜很多,由於太舒服,都唔想出門了,沒吃晚餐也沒所謂,旅行時便要準備的神仙肚。

 

Day 8

3/4/2024 星期三 雨天,因為有獨立廚房,文廸想煮簡單早餐,便出去附近買些可快煮的罐頭湯飯回來,加烚蛋及羊乳酪,在房內享受營養早餐。由於太享受了,便再次放棄登上卡爾頓山Calton Hill。11點正,清潔工便拍門要我們即時Check-out, 真係嚴謹。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由於不想太趕,便乘的士去巴士站,再轉巴士去格拉斯哥Glasgow, 後來才發現去格拉斯哥的巴士極之頻密,而且隨便在中途站上車也可以,相當方便。到站後即去Holiday Inn Express – City Centre Theatreland check-in, hk$667.78 包雙人自助早餐,很超值,不竟格拉斯哥不是旅遊重鎮,又不是周六,所以房價便很合理。放下行李,便跟文廸步行去克來德河河邊,不是太靚,可能因為下雨,好大影響景觀,之後再徒步去Kelvingrove Park,像是行到天荒地老一樣,中途我提議不如吃下野坐一下,文廸則認為去了景點先,他是對的,因為之後要去凱文葛羅夫藝術博物館Kelvingrove Art Gallery and Museum, 17:00 便關門,如果真係「隨意」話食便食,「隨意」話休息便坐,真是會錯過好多好野。凱文葛羅夫藝術博物館是倫敦以外訪問量第3大的英國博物館,館內容納8,000件展品,是非常值得遊覽及細味的藝術博物館。欣賞完藝術博物館後,找了間印度餐廳吃遲來的午餐,好好味啊。之後逛街,發現真的很多亞洲餐廳,很奇怪……難道好多亞洲人住在格拉斯哥﹖還竟然有間中醫館呢﹗而且不單只亞洲餐廳,什麼食店都多,多到每條街可以接近80%都是餐廳……難道吸納到咁多食客嗎﹖

從維基百科得知「現在格拉斯哥大型的華人超市有五六間之多,已經是英國最主要的華人聚居區之一。近年來逐漸發展成為歐洲十大金融中心之一,眾多蘇格蘭企業將總部設於此。2011年格拉斯哥被評選為英國第3、世界第57適宜居住的城市。印度裔香港藝人喬寶寶,亦舉家移民定居當地。」原來格拉斯哥好勁。

晚上很想睇歌劇,可惜三所歌劇院都全院滿座。結果周圍逛逛再去超市買食物,留在酒店房內吃晚餐。

 

Day 9

4/4/2024 星期四 晴天,早上吃完酒店的豐富自助早餐後,走出市中心再逛清楚主要的商業大街Buchanan Street及George Square, 見到有間官方足球店剛開門,便入內選購了三件球衣,分別送給Eddie, 牛強及廸爸作手信,因為格拉斯哥是蘇格蘭國家隊主場和蘇格蘭足總的所在城市,很有意思,不過我們卻因為選購球衣而拖延了趕去火車站的時間,回酒店取行李後,狂走去火車站,因為趕時間,便由文廸拖行李,我只跟在後,原來到了火車站還要去售票處換實體火車票,差點miss 了班車去Lake District, 那可真是很貴了……

raw-image
raw-image

火車到了Oxenholme 要再轉另一列小火車去Windermere, 到步便入住在火車站附近的All Seasons Rest House, GBP 71.4 一晚,只有11平方米的一間小房間,是一間沒有職員的民宿,相信已經是火車站附近最平的住宿了,房間都很別緻,所以還是相當滿意。由於4月份的英國已經是日長夜短了,下午繼續追逐太陽,出去乘坐開篷湖區巴士,深入湖區行山,晴天下,時間份外好用,一個下午欣賞了很多很優美的山林湖邊景色,晚上享受了晚餐才回去休息。旅程來到一半了, 完全進入旅行模式,瞓得很好,狀態大勇。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我的入五生活樂優閒😍,分享旅遊✈️🛳️及供養囝囡的點滴👶🏻👧🏻,還有我的奇想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