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的雨衣

2024/03/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3/24/2021

退役的雨衣

穿上這件退役的雨衣,我走向登山口。

雨勢不小,順著滴落的雨滴,低頭看著身上的雨衣。

雨滴滴落在雨衣上,雨滴的氣味,夾雜著雨衣的氣味。

是熟悉的場景,心想上次穿是什麼時候?

腦海中跳出能高安東軍,

但緊接著我告訴自己,不對,上次決不是在能高安東軍。

只是能高安東軍的縱走,穿的時間太長。

 

這件雨衣已退役了,

我將它由高山縱走的裝備中退役下來了。

這件雨衣陪我走過不少高山,西稜來回,逆走,

更早的大小劍,南湖中央尖。

我雖然不是到了萬物皆虛,萬事皆允的境界。

但也沒有感情豐富到想留著所有登山裝備作紀念。

雨衣是消耗品,留著也倒不是割捨不下。

這雨衣僅只是不適用縱走但郊山仍堪用。

雨衣退役了,那雨褲呢?

這套雨衣搭配的雨褲,登劍岳時被我遺落在劍山莊了。

我想,

就算再謹慎的人,都有犯錯的時候啊!

    1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