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您好-續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7/16/2014

可能第一次的教課,教的還可以吧。

再一次接到教課的邀請。

這次授課對象是百貨公司的員工。

 

對於去教課,老婆一向抱著正面的態度,畢竟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

但這次的邀課,她有點不高興。

 

百貨公司?

整天跟那些年輕的櫃姐在一起好嗎?她不大高興的說。

 

對百貨業並不熟悉,備課寫教材時,除了百貨業的一些應用。

還特地去圖書館借了一本和田一夫寫的八百伴經營之道。

和田先生是八百伴百貨公司的創辦人。

對百貨業能多一些了解,才不會在編寫教材時,偏離了太遠。


去教課跟接團登山一樣,不到現場你不會知道來的學員是那些人。

有點像是阿甘他媽說的: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裏面會有什麼口味。

 

不過,一直到上完課,我才想起來!

來上課的怎麼都是樓管人員,行政人員。

 

櫃姐呢?

我看,只有自己到一樓的化妝品部門去看吧。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快閃活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導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師您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GQ の Kumagai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生一世的鼎泰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二輪電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补习老师         补习老师        小学六年,他每天都要晚上回家,别人在学校时开心的讨论放学后要去哪,而对他而言学校的放学不过是要在坐另一班车。一年级到三年级,凌晨六点醒来,补习到十二点,被载去学校读到六点,七点被载回家。三年级到六年级,凌晨五点醒来,上学到一点,去补习补到七点半,八点
    avatar
    暗幽影幻
    2024-01-18
    浅谈倪海厦老师课程中的几种断卦方法 倪海厦老师在天纪中提到了很多种断卦方法,这里只选取几个简单的方法进行概括,总结和简化,没有任何关于倪海厦老师知识的文章可以比得上倪海厦老师的原视频,建议各位看官从原视频中吸取更多好方法。
    Thumbnail
    avatar
    Mr_退之
    2023-08-19
    老师是英雄      试想想,你是否曾经顶撞过老师;是否曾在背后说老师的坏话;是否曾经埋怨过老师的给功课很多,老师职业轻松,有许多休息和放假时间,这是人们对老师这个职业的刻板印象。  
    avatar
    欧阳萝拉
    2023-07-29
    老师给我导游日本东京的一个街区庭院,各种社区活动的地点,感谢 @tomoko_ako 老师给我导游。
    Thumbnail
    avatar
    zhoufengsuo
    2023-06-15
    我最喜欢的老师尼克最近从新西兰返回澳洲,我今早来到他家。我们约好了继续一起练习写作。 今天写作的题目是:你最喜欢的老师。 我一下子就想起了我初中一年级的英语老师。她是我最最喜欢,永远难忘的老师,一生都难以忘记。 那年我才12岁,从我们的村小毕业后,去我们镇里读初中。时间要拉回到1983年,也就是将近40年前了。可
    avatar
    Irvin
    2023-04-09
    [師培]從萬用心理師到萬用老師寒假拿來幹嘛用,當然是讀書用的 問題是寒假初同學就傳來"教師知能檢定"簡章,讓我看書的方向整個轉彎 變成一個會考考生 教師知能測驗每間師培學校的期待不同,本校師培只要拿到精熟,就可以加分,可以排序比較前面選擇自己想要的實習學校。光這一點就吸引到我了,因為本校的實習學校台北市只有四間,我一定得要用搶的
    Thumbnail
    avatar
    呱呱心理師的專業碎念
    2023-01-30
    賴佩霞老师《幸福法則,給出去的都會回來》幸福法則,給出去的都會回來 『你幸福嗎?』你認為你幸福嗎?以前我沒有勇氣問自己這一句話但現在我可以坦誠的告訴大家,現在的我很幸福。
    Thumbnail
    avatar
    八哥小栗
    2022-09-09
    二十二 我找新分配来的蔡老师做女朋友,被夏老师发现后的后果我回到了我原来工作的单位。因为考研失败,我决定还有回到铁饭碗的工作单位好。学校校长也接纳了我,给我安排了宿舍,也分配了班级给我教学。 我天天担忧我和夏的不正当关系露馅。如今在这么小的一个单位里,几乎处处充满了暗探和揭露,随时随地都会触雷,一点点小问题,一下子就成了大文章。 我边走边在心里想道。
    avatar
    Irvin
    2022-06-11
    【失戀百工圖】約跑的國文老師 01         「今天是失戀第44天」,陳以琳這樣跟身旁的人説著。他們一起靠著床頭,那個人手捏著菸,一手橫過陳以琳的肩膀,滿不在意地吐出一團又一團的成不了雲朵的白色廢氣,沒有太多表情,只是靜靜地聽。        會這樣計算日子是因為《失戀33天》的這部電影,陳以琳完全不相信這個標題。       
    Thumbnail
    avatar
    易歲霧
    2020-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