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城市的天空—超級機場|Urban Air Port|Airport for flying cars|小艾科普

2024/03/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艾科普|未來城市的天空—超級機場|無人機與空中交通|Urban Air Port|Airport for flying cars

全球首座市中心機場位於英國的Coventry。(來源:UAP官網)

全球首座市中心機場位於英國的Coventry。(來源:UAP官網)


嘿!我是小艾!親愛的小朋友們,你們有看過電影和小說裡面的未來城市嗎?



昨天我問媽媽,在電影和小說裡,天空中有飛來飛去的無人機和載著人們的空中計程車,這是真的嗎?媽媽說那就是我們的未來城市的天空。



未來城市的藍圖。(來源:現代汽車)

未來城市的藍圖。(來源:現代汽車)


在英國Coventry這個城市,這些不再只是電影小說的畫面,它們已經變成真實的事情!


他們建造了一座叫Urban-Air Port的超級機場,專門替我們的空中計程車和無人機充電和加油。



這座超級機場在2022年4月就開放給人們參觀了。(來源:UAP官網)

這座超級機場在2022年4月就開放給人們參觀了。(來源:UAP官網)


更棒的是,超級機場也可以裝載貨物和乘客,很酷對吧?



未來,我們還會在全世界有更多,多達200個的超級機場。



媽媽還說,有一種名叫eVTOL的新型飛機,不僅能帶我們去上學或去公園玩,還能在有災難時,快速的送給我們急需要的物資。



這就是我們的未來城市,既環保又方便,安全又舒適。



你看,我們今天又變聰明了一點點,而且科學很好玩對吧!記得每天都要開動我們的小腦筋,成為超棒的小小科學家喔!



好了,今天的小艾科普時間就到這裡結束,記得追蹤、訂閱我的頻道【 小艾科普 】喔!下次再來找我玩唷!我們下次再見啦!


給家長的補充資料/電動垂直起降飛行器/英文eVTOL

eVTOL全名為 Electric Vertical Take-off and Landing,泛指利用電能且能垂直起降的飛行器。

最快2026~2028年就會在佛羅里達州提供空中計程車的服務


繼續閱讀小艾科普文章

贊助『小艾科普』,讓知識的燈火照亮每一個未來

📬合作洽詢:[email protected]


96會員
90內容數
有時候,你需要的不是心靈雞湯,而是 心靈💠冰糖 ⋯⋯ 👁️‍🗨️【 心靈💠冰糖 討論區 】來顆冰糖吧🩵 🌎大家好!我是冰兒,歡迎追蹤並加入我的沙龍 🌎追蹤我的格友,我也會追蹤你喔! 🖌️ 合作洽詢 📬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