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感日日村Day17 歌牌情緣

2024/03/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歌牌情緣(ちはやふる)的官方譯名是花牌情緣,不過後來發現花牌是誤譯,主角在動漫中玩的是以小倉百人一首製作而成的歌牌,花牌則是另一種日本傳統的紙牌遊戲。

目前跟著木棉花上架的進度看到第十集,真是懐かしい〜〜

我之前比較瘋歌牌情緣是大三和大四去交換的時候。大四那年正好是歌牌情緣真人版上映的時候,我和日本好友一起去看了電影,看完後心情非常澎湃,發下宏願要把百人一首背起來。雖然後來只背了大概二三十首左右,不過有和日本好友比了一場競技歌牌。後來,我也去參觀過阪大的競技歌牌社團,為了朝聖近江神宮一個人跑到滋賀縣去,想想真是滿瘋的啊。

以前比起綿谷新,我更喜歡真島太一,因為他一直待在千早身邊默默為他付出。即使太一沒有像新一樣的歌牌世家背景,也沒有像千早那樣的聽力天賦,但是為了完成千早的夢想,太一和千早一起學習歌牌、組建社團,成為他最好的戰友。

這次重看歌牌情緣,卻發現他真的有很小孩子氣、小心眼的那一面,無論小學時和新對戰前偷走他的眼鏡,或是高中與新重逢後硬要高報一公分的身高,真的都是一些青春的小心機。

上網查了一下,歌牌情緣的漫畫前年也已經完結了,所以我可以開始看啦!之前跟著動畫的關係,大概知道的劇情只到千早他們高二為止。

重新被動畫燃起了想要好好認識日本和歌的熱情!再來背背看百人一首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