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端康成的舞姬(微雷聊電影)

2024/02/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舞姬"是我多年前看過的小說,在川端康成的作品當中算是讀來比較辛苦的一本,不知道是因為翻譯的關係還是當年的心境無法進入狀況。

但是這部1951年改編自川端康成的同名小說拍攝成的電影就不一樣了,導演成瀨巳喜男一貫明快緊湊的敘事非常流暢,劇中家庭成員彼此關係的緊張感刻畫得相當深刻,原本是提不起勁看的片子,沒想到導演將整部電影導的相當好看,果然成瀨的作品很難讓我失望。

順便說說電影中的配樂,那個年代日本電影圈幾位重量級的導演,小津安二郎、成瀨巳喜男、木下惠介,這三位導演應該可以說是寫實風格的代表。木下惠介對於電影作品的期待可以認為是最有雄心的一位,他拍過好幾部具議題性的電影以反映當下的社會現象及政治運動,也因此他的電影配樂經常有如史詩般波瀾壯闊下足了功夫。成瀨的電影配樂也非常講究,絕對能在情緒氛圍中配上合乎的音樂。小津的電影我總覺得配樂與影像各跑各的不太相關,配不在劇情點上,有時配樂只是過個場,有時甚至配得莫名其妙,總之他的電影對我來說經常是個很深奧吃力的功課,小津的電影不對我的味一大部分也是因為音樂的關係。

總之,1951年由成瀨巳喜男導演,高峰三枝子、岡田茉莉子主演的"舞姬"非常好看,在此推薦,改天再來聊聊木下惠介的電影。

內容總結
舞姬
4
/5
4會員
56內容數
我會在這裡發表一些我所寫的奇幻輕小說,以及一些關於文學、電影的心得隨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