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一份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讓阿母在家休息的,但阿母說他可以來刷護木漆。


揹著家,踩踏萬畝泥濘的阿母,現在在生活裡所做的一切,總算可以是為了自己了。


我和妹妹努力的扛著家,還有28姐在一旁扶持我。

我很感激這一切。


更萬幸我阿母是行動力超高的人。

在我們的生命持續推進與領受中,阿母願意也鼓起勇氣跟上。


家,每個角色各有承擔和責任。

平衡,需要愛和扶持。



    4會員
    47內容數
    感情所在,感情無所不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郭于禎 的其他內容
    外宿植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兩顆樹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評鑑報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光 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透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情,如人飲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二十四節氣系列:《盡頭》立春篇|或許心中保持一份好奇心與熱情,便能像一束永恆的花火,不段綻放。我會以飄渺一詞來形容盡頭,又高又低,似遠非遠。 卻又忍不住揣測路的盡頭又會是什麼? 吳興街是條神奇的小道,總共一到六百巷,縱錯交雜,頗些複雜。但又不是普通的複雜,就算我是尚且資深的在地居民,都免俗不了迷失方向的風險。更何況外地遊客,在這兒迷路叫正常,反倒是異常。更令人跌破眼的是,我們能以種類多元
    Thumbnail
    avatar
    2024-03-18
    為地球盡一份力,向企業推動太陽能系統規劃安裝服務—索雷博光電劉禹成,索雷博光電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憑藉對能源議題的興趣,創立索雷博光電,開展太陽能系統規劃安裝服務,除了為業主帶來穩定收入外,亦協助其樹立企業節能減碳的綠色形象,並以上市櫃為目標,期許在全球積極發展綠電的趨勢下,拓展業務至海外市場。
    Thumbnail
    avatar
    獨角傳媒 | 創業專訪第一品牌
    2023-11-27
    一份僅僅半年的代理教師心得-Part.1:理化課一位代理半年的理化老師心得
    Thumbnail
    avatar
    物理問問鴿
    2023-10-29
    耶!今天又為地球盡一份力了!環保究竟代表什麼? 是慈善?是興趣? 我想責任心及罪惡感佔了一大半吧。 當我丟掉這些垃圾時,心中總會想到:「啊…又製造垃圾了」 但當我面對別人製造垃圾時,明明心中有股莫名的不滿,卻不敢勇敢主張自己的想法,有時覺得自己真的很膽小。 今天在電視上看到一位讓我很佩服的老闆娘,她的便當只賣30元,
    Thumbnail
    avatar
    劉學彥
    2023-02-20
    寧可用盡最後一分氣力,我也不願放棄去年爆發疫情前,女兒的學校要進行新學期的親職演講規劃,請我推薦合適的演講者。輔導主任說這次的主題是「特殊孩子」,左思右想之後,我向主任推薦家有自閉兒的蔡傑爸。 過去閱讀過幾本關於「特殊孩子」的親子教育類書籍,但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兩本談論自閉症的書...
    Thumbnail
    avatar
    誰說編輯不讀書
    2021-07-15
    海洋正被掏空,為海洋盡一份心力,永續海洋保育放流_觀音山 搶救懷孕的海鱺媽媽觀音山 搶救懷孕的海鱺媽媽中的活動訊息寫到,現今海洋生態問題日益嚴重,根據世界上最大的環保組織資料顯示,若海洋生態的破壞和濫獲情況持續下去,2048年海洋將無魚。尤其孕育海洋生命的海床,近年也逐漸被海洋廢棄物與垃圾摧毀,海洋的魚類肚裡都是垃圾,海洋物種也即將消失。 臺灣人愛吃魚,根據統計每年平
    Thumbnail
    avatar
    心的力量
    2021-04-25
    醫療劇組也要成為抗疫生力軍! 美劇《紐約新醫革命》為防疫盡一份心力!Sha紐約新醫革命 NBC 醫療劇《紐約新醫革命》(New Amsterdam)自首播起收視表現優異。近期因新冠肺炎,延後檔期,終於在2021年正式播出全新第三季,讓劇迷們相當期待! 日前在電視評論協會(Television Critics Association,TCA)舉辦的冬季媒體見面會上,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1-03-05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17-10-27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17-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