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記得沒關係,只要您還在

2024/03/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叩!叩!叩...... 叩!叩!叩...... 叩!叩!叩......

哪來的敲門聲?

我在半夢半醒呢喃問著:「什麼事啊?」

 

「孫子啊!你今天不是要上班嗎?」原來是阿嬤。

「今天颱風來放假,不用上班啦!」

「這樣啊?好啦,阿你繼續睡...」

「ZZZ...」

 

咦!等等!

 

我的房間是在二樓,阿嬤剛剛…是在門外!她走路還要撐著拐杖,是怎麼走到二樓來的?

驚醒的我衝下樓,看到阿嬤坐在沙發上,感覺她有點喘...

 

「阿嬤,妳剛剛還上樓來叫我喔?」

「對阿!我怕你上班遲到在樓下叫你沒回應,所以走樓梯上去叫你。」

「妳走路不方便還爬樓梯喔!這樣很危險,我自己會知道起床...」

「不要緊拉!我就慢慢一階一階走。」

 

回到房間的我再也睡不著,

想起小時候沒有保母的我,幼稚園之前都是在阿嬤身邊度過,

當時健康的她,現在長大的我,

不管是上學還是在工作了,

回到家,打開家門口總是會第一個看到她。

 

笑嘻嘻的等著我、等著那個小金孫,回家。

--------------------

 

小時候受到阿嬤很多照顧,一直覺得她是一位偉大的女性,

雖然現在阿嬤身體還算可以,但卻因為帕金森式症不記得我了。


沒關係,現在我長大了,換我來照顧您,記得您…

128會員
56內容數
使用專案管理與商業分析的角度,分析並分享在職場與商場的所見所聞, 來與CK一起討論職場管理心法 & 人際關係心得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