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的旅居,自由感受曼谷!》第四天(2)

2024/03/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加上我只得一個人,實在吃不了火山排骨、一個海鮮鍋。我媽叫過我要試吃影片常看到的巨型海鮮。可能我不知道門路,沒怎麼見過。

是見過一隻巨型蝦,但要800多銖,即是200多港幣。我一個人怎麼會花錢吃?

不過這次我買了非常想吃的生醃海鮮!我在香港總想吃,但始終沒有機會,也很貴。這次總於如願了!一盒200銖,可以選單一種類,也可以多款合拼。

我就選了多拼。本來想買蝦,但檔主忘了給我,結果我吃了蠔仔、三文魚、海蜇和蟹。

我只覺得—很辣!

叫了檔主不要給我太多辣椒,但她說要有這些才能殺菌。因此不用擔心吃了會不拉肚子。我見過有網民說不敢試就是怕吃了會生病,我會說除非因為辣,或者自身腸胃非常差,否則一定不會因為有菌而生病,舌頭都給辣死了!加上有很多生蒜,一起吃不會有事。

辣到吃不出什麼鮮味,但口感很好。蠔仔吃下去像奶油。最不推薦吃海蜇,太普通了。

我之前也買了「珍珠奶茶自助餐」,在食物區最外邊,接連著乾貨攤檔。

所謂自助餐就是珍珠啊、椰果啊、涼粉啊這些配料任舀,舀到滿杯止,可以自由配搭,喜愛的配料舀多些也可,然後檔主便會加上飲品,例如有奶茶、可可奶等,約有五六款,一杯都只是20銖!超級划算!

這樣吃完一杯都半飽了。

有人很推薦龍眼冰,可是當時太早未開始售賣。檔主叫我六時後再來。

我喜歡很早,差不多剛營業便到達目的地,因為我怕人多,而且早來有時是檔主第一筆生意,多少都會仁慈些。

首先說說這裏的熟食區,的確有很多美食,串燒這些少不得,也有壽司、泰式糖果、烤鵪鶉蛋、烤魷魚等…其實算是很常見的款式,當然也有火山排骨、貴價餐廳的即烤海鮮、雪糕等。

另一個原因我對外面的食物不感興趣,是出租屋外面的美食街已經包攬了大部份夜市可見的美食。很多時候看到那些食物,我都不禁反應:「樓下都有賣啦,何必在這裏吃,樓下還更便宜。」所以便選擇不吃,要吃便到美食街買。

雖然吃了珍珠奶茶自助餐、生醃海鮮、烤鵪鶉蛋(檔主臉很臭),感覺有點飽,但我知道要是停住不吃,回到出租屋一定會肚餓。我不想再花時間去買東西吃,加上回去後也晚了,所以得再吃。

其實我想吃炒雪糕,很喜歡吃,也很久沒見過了,但正餐都沒吃完便吃甜品…

我在熟食區遊走了很久,也去了餐廳區,都沒發現想吃的食物。餐廳的貨色我覺得很多和很普通,也不想一個人去然後點少許食物。

熟食區除了小吃攤檔也有能坐下吃的檔口,像大排檔的半露天餐廳。其他夜市也有,就是吃火山排骨、海鮮桶的地方。

有一家是賣麵的,可是我一點都不想吃泰國的麵…出租屋樓下已經有幾家麵當。

逛來逛去,只對海鮮桶有點興趣。


這就是我買的生醃海鮮。不打開蓋子拍照因為一打開便會弄得周圍和手變髒。  但看下去也覺得好吃!)

這就是我買的生醃海鮮。不打開蓋子拍照因為一打開便會弄得周圍和手變髒。 但看下去也覺得好吃!)



4會員
152內容數
我是自由,香港網絡作家。我愛看和寫故事,題材多樣,風格清新。我在討論區連載,也在網上出版書籍。我用文字創造不同世界,帶讀者感受故事中的情感和經歷。我希望作品能快樂和啟發讀者,也期待讀者的意見和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