咒術廻戰:懷玉.玉折篇-一番賞A賞-五條悟|文濤開箱第二講

2024/04/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應該正名為「蒐集老公系列」才對。

說完舊的就來說點新的收藏,其實我小的時候曾有瘋迷過轉扭蛋,但因為家裡因為民間習俗不鼓勵擺設這些東西,又加上因些其他因素所以後來就沒有再增加了。

最近因為陪老弟夾娃娃順便指導識貨(娃娃機裡很多盜版貨),搞到最後也「癢」了起來,遂亂花錢置入了一些收藏;目前主要就是以咒術廻戰的五條悟作為收藏的標的。

說到人型模型這類東西在市場的行情也相當弔詭,一種是大廠出品貨又稀有者,像AphlaXOmega系列的莉莉納多利安,雖然當初新品的售價也約略是4000元左右,但由於沒有再版,又加上莉莉娜相關的手辦相對稀有,因此目前炒作價已到令人瞠目結舌的萬元;另一種就是這IP當下在紅,紅到一種你不收藏好像哪裡怪怪的,以至於短期間奇貨可居,價格也遠遠超出市場正常的售價,像我老公五條老師就是這種無法理解的案例。

回到正題,這次秀的是我第一隻買的懷玉.玉折系列的高專版五條悟,至於有關咒術廻戰該篇章的解析我建議讀這篇,當然,按型錄來看這隻小五條是第一彈系列的A賞,而有趣的是最後一賞也是五條,動作一樣,只是微笑改成了開口笑;總言之,造型本身相當討喜。

這隻主要購得自蝦皮去(2023)年11月28日,價格1480元,以一番賞市場售價算是中等合理價位,雖然相比之下疫情期間咒術0的五條來說還是偏高就是了(估計是當時大滯銷,目前來說600-800是均價,但在實體店面還是賣得貴貴的就是了XD),重點是包裹來的時候還多了一條其他系列一番賞的毛巾,話說我遇到的蝦皮店家人怎麼都這麼好,都會送小物件。

(還好是PS5系列毛巾,若是其他我沒追的就會很尷尬……)

接著慣例還是講一下盒子外觀


原則上,還是標準的瓦楞紙紙盒,但開窗還算做得不錯,雖然比起咒術0系列來說小了不少。

在打開將裡面的模型組裝起來,拍出來的全身照大概是這樣

raw-image


蠻意外的是,下面的插樁是六角設計,差裝台都非常方便,至於這個半透明簡單的底台設計,很微妙。

再來說說,外型的部分,原則上遠觀來看,造型上中規中矩,頭髮、表情、手勢及衣服皺折都有做出來,但若仔細細看的話還是會發現頭髮邊角還是有接線修不乾淨的狀況,另外,小的部分鈕扣還是蠻明顯有溢色的部分,這並不影響模型本型順眼的問題,甚至我覺得稍微一點巧思也能拍出不錯的樣子。



另外,還是得小小讚美一下,即便不是比例模型,這次這次一番賞在衣服塗色上還是有花點心思在讓制服看起有點制服感,除了皺褶自然感外,另也利用的塗裝的深淺感締造出陰影感,不過因為攝影時我用的是愛圖仕6500K 100%輸出光源,又加上佳能的輸出調教,所以應該會覺得那都是反光(笑)

總而言之,第一次收藏的小五條老公還算滿意,能看到這個笑容,不虧不虧。

1會員
18內容數
目前這裡暫時堆一些小說存稿,之後有在考慮一些開箱文或是拍攝心得之類的文章。 小說-我居然是神明大人嗎? 日記-隨拍隨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