屢敗屢戰,挑戰我的手做第五隻公仔

2024/03/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屢敗屢戰,挑戰手做第五隻公仔

唉,我把有點憂傷的狐狸、上色失敗…

也把偶是肥仔一、二都上色失敗…

又把偶是星杯客上色失敗……

好吧,屢敗屢戰!

持續燃燒著我非戰不可的戰鬥魂!

今天來到我的第五隻公仔~

無肩長版襯衫的MoRi San(茉莉先生)

等這兩天看看能否上色成功…

上色,真的是一大學問、一大挑戰!

當你什麼都完成抵定了,但是碰到一上色…

一失敗,通通歸零…

殘念!我真的沒有上色的天份啊!!

我的手做心得:

手做,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你得先思考要製作什麼?然後思考頭身腳的比例,再繪製草圖。草圖完成之後,得思考除了頭與身體要分離製作,腳要獨立製作嗎?鞋子呢?帽子也需要獨立製作嗎?都獨立再透過鑽孔組合會不會比較好呢?

這樣子各個部件獨立的好處是:就可以讓各部位研磨的更細緻,從粗研磨、中研磨,再到細研磨通通減少大量的死角!同時可以兼顧到兩手比例一樣大小、腿也是一樣的概念!但是組合時最好鑽孔,再透過細鐵絲彼此結合,這樣才不至於把玩時給斷頭斷腳的!

每次製作的失敗,都有助於你提升自己的能耐與思考力,讓下一次能夠迴避上一回合的錯誤,這是我覺得最棒的地方。而且殘留的任何問題,都會迫使你持續思考突破點,至少專注就可以讓你以往煩惱的雜事通通被擱置了。很棒吧!

看看透過 AI判讀,會是怎樣的作品呢?

既然公仔有個樣子了,那麼就讓AI判讀一下,這作品應該呈現什麼樣子比較好看呢?哇,這也太酷了吧!

你呢?有什麼事情能夠讓你專注到忘記煩惱呢?來吧,歡迎大方留言分享囉!讓我們一起玩樂、一起學習,一起遇見更棒的自己吧!



#上色失敗 #再接再厲 #紙黏土 #公仔 #happy #ibeniac #claymodel #polymerclay #airdryclay #diy #clayart #clayfigurine #tutorial #clayartwork #clayartist #toymodel #arttoy #handmade #pastaflexible #coldporcelainclay #hechoamano #spring2024 #primavera2024 #artsandcrafts

90會員
95內容數
我是二刀流 (教師證字號14306xx),儘管不是職場最厲害的人,用擔任經理人的高階視角幫你解惑,相信更能帶你縱觀四方,讓你~ #順勢而為 、 #借勢而進 、 #造勢而起 、 #乘勢而上 ,更快看透職場對弈的下下一步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