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山底下的你:蛻變遊戲心得感想

2024/04/07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2022 年,黃姐姐偶然提起其實了解自己有很多種方法,除了正念、脈輪、家族排列等等,其實還有一個比較具象化的牌卡遊戲,可以讓人有文字、有畫面、有互動的方式去反映人生。那個牌卡遊戲,叫做「蛻變」

raw-image


一向喜歡有趣新奇事物的我,非常衝動的約了 Peter & Hyman 說要一起玩這個遊戲。


沒想到,蛻變是件很看時機的事?還真的不是有閒有錢就可以玩的。


本以為關係緊密的我們三人可以輕易約成這個聚會,竟然從 2022 年一路都約不到四人都有空的時間來玩。而所謂的「時機」,一直到 2024 愚人節的前一天才發生。


很神奇吧,蛻變遊戲還沒開始,蛻變所需要的「過程」,卻命中注定般的在 2022-2024 的這兩年內發生。


過去兩年,Peter改變人生與職業的方向、Hyman 在靈性天賦中隱約探知他的此生任務、我漸漸掌握累積對靈性的了解與情緒/脈輪的解析能力。


於是 3/31,真的要玩蛻變的這一天,我無比感謝命運的造化,讓我們先是經歷了過去兩年的轉變後才來玩這個遊戲。否則,可能也沒有什麼過程與精力可以去蛻變吧。


蛻變遊戲的規則有點像是靈性大富翁,用四個關卡:身體、情緒、心智、靈性去一一探討自己冰山下的隱藏議題。在黃姐姐的引導下,每個人抽出的牌卡都精準地顯化出它想傳達的意義。


每一次抽到牌,都會聽到每個人的驚嘆「天啊,也太準!」、「前陣子才遇到這個問題!!」、「不可能!!真的假的啦?」。彷彿各自的靈魂等待今天很久似的,一個一個精準地都被抽出來。而姐姐精妙的提問,更是抽絲剝繭般的,一點一點地挖掘我們內心世界裡 「月亮的另一面」,溫柔卻堅定地將靈感、理解與解答帶入我們的心中。


遊戲中很好玩的地方是,每個人的性格與對自己的誠實程度,竟然會很大地的影響遊戲進度。


「有些人玩這個遊戲要很小心,不是每個人都能承受最真實的自己」。黃姐姐一再地提醒著我們。


偏偏我跟 Peter 都是冒險屬性的玩家,很喜歡硬核體驗,每次都想要玩各種與「障礙」相關的牌卡。「我發現你們這是家族遺傳吧,怎麼 Peter 跟你都喜歡玩這些障礙主題,哈哈哈哈」黃姐姐哭笑不得地說著 (Peter 跟我是表親關係)。


嗯!看來我們很 M (?),像動漫裡芙莉蓮喜歡專門跳入陷阱箱找魔法書一樣,我們都堅強又頑固的想找到自己的隱藏議題。果不其然的,一執著於挖出所有的黑暗面,就需要更多時間的消化。「執著」讓我們兩個常常面臨卡關的困難,開局兩個小時,竟然還在第二關的情緒!


與我們相反的 Hyman,他就是那個坦坦蕩蕩、對自己 100 分誠實的人。所以玩遊戲時,彷彿連宇宙都在幫他。短時間內,除了能抽到所有晉級的牌卡,還有餘力抽到能夠 「送祝福」的團體卡,完成 「一人得道,雞犬升天」,有如神助他般的被一路送往最後一關 「靈性」。p.s. 我就是那個總是借助著他的力量而往前的雞犬。


而我,經常在輪到自己抽卡牌的時候,抽到團體卡,經常給大家送祝福 (雞犬升天) 或是服務卡 (讓其他玩家在自己的場次抽牌卡,並由姐姐去解讀他抽的牌卡對他的意義)。


看到這裡,是不是還是以為是個普通的牌卡遊戲?

其實不然。前面的遊戲過程,其實精準反映著我們三人各自的議題與相處模式。


Peter是我的家人、是我的哥哥,在我眼裡是個陽光開朗的大男孩。即便還在懵懂的小時候,每回他看到內向彆扭的我來訪,總是能給我最溫暖熱烈的擁抱。他好像永遠都不會憂鬱,好像有滿滿的正能量。


在這場遊戲裡,我看到他對自己的工作有許多理想與堅持,卻也看到了理想與現實的衝突。總以為他開朗、交友廣闊、是個人見人愛的社交王,但情緒關卡裡卻有許多與人際關係相關的牌卡出現,一再地提醒他些甚麼。


那一刻我突然想起很多語錄專家說的「笑得最開心的人,往往有最多的憂傷」。太陽也需要休息,太陽也有他的憂傷。所以我們反覆地在情緒關卡裡遊走,因為探索「障礙」的執著、因為對自己的困惑而停留。


Hyman可以說是改變我一生的伴侶。他像是安全網一般地愛著我,接住我的所有,並導正我許多偏激又道德灰暗的觀念。他總是眼光精準地看透很多事情,卻有著看透卻不說破的智慧。驚人的天賦也讓他在靈性上有許多小說般的體驗,配上坦蕩正向又幽默的性格,跟他在一起沒有一刻是無聊的。


而這些特質,完美地反映在遊戲中。透過姐姐的探詢,竟意外地解答了我們對於他那些天賦的用途。


今年三月,我們才去南投某宮廟與神明問事,擲杯了近三個小時都沒有問清楚的事,就在那天透過牌卡與黃姐姐的引導下得到了解答。而他在身、心上的坦蕩與智慧,就是一路以來帶著我前進的寶貴特質,如同遊戲裡不停抽到各種讓我解套的卡牌,幫助我進入下一個關卡一樣。


至於我,其實好勝又想被看見,鞭策自己毫不手軟。


一路以來,自從得知Hyman的天賦,其實是為了一些任務而生時,「任務」二字開始出現在我們的感情裡。各方神明、各種老師總是直接或間接地表示我們是彼此的互補、他的任務裏必須有我。


但是從小總是當慣了別人的副手的我,其實很想當一次故事的主角。


「好想要有一次,故事裡那個特別的人是我」這個想法總是自私地出現,也總反覆地被自己苛責後壓抑下來。心裡柔軟的那面其實知道,只要那個人是他,扮演輔助的角色並沒關係。


但就是當全世界都告訴你,你只能是輔助時,不甘心這種情緒就會在暗夜裡孳生。直到玩蛻變遊戲時,我發現我總是抽到服務卡、送祝福的卡牌,而也因為這些卡牌,意外地讓我順利的進入下一關。


當下突然意識到,當我不再執著,所有事情非要是 「我」時,好像就有獲得、就有成長。而那一秒的理解,也被宇宙回應著。因為服務、奉獻、柔軟、貢獻、提供、選擇⋯這些同質性字眼,竟瘋也似的出現。像是宇宙不停地對我納喊 「就是這樣!!」,而且看著大家一起晉級的感覺,竟然意外地快樂。(對好勝的人來說,遊戲一定要拿第一名的吧!


最後,一場酣暢淋漓的蛻變遊戲,從下午兩點玩到了快晚上八點。三個人,六個小時。言談中黃姐姐巧妙地回答了我們的疑惑,靈感源源不絕地點醒著每一刻的我們,彷彿每一刻都在解鎖更坦然的自己。「玩個蛻變遊戲,怎麼跟問事一樣有效?什麼問題都解答了」遊戲結束我們不禁打趣黃姐姐地說道。


心得的最後,還是想要感謝黃姐姐!

謝謝姐姐一路上都用心地對待我們,那些用心與質量,我們都有看到,並深深地被影響著。這次遊戲,不但租借了一個環境一級棒的小房間,還超級貼心地帶了各種小點心來餵飽我們。(甚至還帶了香薰精油機,你敢信….)


六個小時如同一小時一樣的快速,每分每秒都是滿滿的豁然開朗跟驚嘆連連,離開時還意猶未盡。每個牌卡帶來的靈感如同漣漪一樣不停的擴散,將自己的情緒與議題一一串連、交織、震盪,帶出一個最終的解答。


同樣的六小時,各自卻能收獲各自的議題與解答滿意離去,繼續經歷感受接下來的人生。而蛻變遊戲結束後的24 小時,寫這篇心得時,感動跟震撼還是滿滿的。


最後的最後,想借用黃姐姐的一句話跟大家總結一下蛻變卡牌遊戲。「當議題、靈性、情緒很縹緲、很抽象時,我們可以借用卡牌遊戲去將訊息顯化、具象」。所以我自認卡牌遊戲很適合喜歡:自我剖析、想了解冰山下的自己、需要明確訊息才能正視自己、不懷疑自己的人!!


小提醒:

我們這次的遊戲組成是三個人都是認識的。好處是,彼此的牌卡環節都有參與感,除了更瞭解對方,也能藉此更好的輝映自己是否也有同樣的議題,六個小時完全沒有事不關己的一刻。

可能的風險是,因為認識所以可能不太敢說真話。有些陰暗面不想讓其他人知道,或是對方正好是你的課題 (?) 反之亦然,所以各位如果想預約黃姐姐玩「蛻變遊戲」,可以審視一下自己的需求去決定怎麼樣的遊戲成員組成喔!


學員心得感想截自原文

報名蛻變成長工作坊




我是Alison,人稱「黃姐姐」,全方位轉譯者,友善Vegan靈媒。

更多資訊歡迎關注 直覺溝通,看見自己的心

FB臉書粉專 | IG粉專連結 | YouTube頻道

Podcast平台| SpotifyKKBOXAppleGoogle


●擅長領域

請連結我的服務項目


●教學領域

直覺潛能開發

表達溝通訓練

頌鉢人聲音療

脈輪解析療癒

生活靜觀認知

慈心自我關懷


●授課項目

頌鉢音療(初進階)直覺溝通(一至四)

人聲音療(一至五)

MBCT-L生活靜觀

內在小孩育療

脈輪解析療癒

動物能量療癒

力量動物工作坊

蛻變成長工作坊

音波解析工作坊


黃姐姐,全方位轉譯者,友善Vegan靈媒。 •擅長帶領人群開發感官、直覺與大腦潛能。 •專職轉譯處理物質界、靈界與宇宙大小事。 •現任講師及生活教練,分享如何與內在溝通及自我療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