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好文分享

2024/03/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以下轉貼商周的文章,真是難得看到一篇我認同的房地產觀念。有空大家可以點進去看看。

我的運氣比這位專家好,大學畢業就把自己賣了(嫁了),跟我婆婆要了一筆在當時能買一個小套房的聘金,轉頭就買了房子。從小跟在媽媽身邊看租房,小學六年每年搬家一次,所以台北市隨意一個街景拍照給我,我都可以回答出地點,人稱「GO阿姨」哈哈😆!

「踩在自己的所有權狀上」是我人生目標,因為很早買房子,可能因為這樣反而很有勇氣,最大的樂趣就是帶身邊的親友看房,如文中的房地產專家一樣,硬生生把板橋從一坪18看到了80,我們必須說:

板橋(江子翠、文化路)符合蛋黃區的標準

房價跌:蛋黃區房價會鎖死不動,因為屋主惜售。

房價漲:蛋黃區房價會井噴,一飛衝天。

房價在跌時,板橋房價其實是鎖死的,尤其是板橋的黃金地段,這個特質更明顯。

房價在漲的時候,江子翠、文化路的房價都是一飛沖天的,

看了20幾年房子,我發現即使是金融海嘯,文化路一坪都還在24萬,過了金融危機就一去不回頭了。所以我認同文中專家的觀念,遲早要面對的房事,不如早點買。尤其是好地段,跌價可能性不大。

https://www.ctee.com.tw/news/20240321701583-430601

14會員
33內容數
姊姊愛買房,跟房子相關的一點經驗跟大家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