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老婆的相愛日記EP80-回屏東囉

2024/03/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回娘家的紀錄日記之4-這天是回家囉

喜歡我的朋友~也可以到我的與老婆的相愛回憶錄看更多文章

2024.3.19

這次有連續放四天的假期,真的很開心,因為有多餘時間陪伴家人,當然也感謝我的學長,幫忙我多上一天班,讓我在彰化可以有更多時間緩衝。


其實今天的凌晨,珍珠真的一直半夜驚醒,就沒辦法好好入睡,而老婆總是自己照顧,只讓我可以有一整天體力來開車,所以夜間老婆真的很辛苦,我有發現珍豬都是晚上10-11點吃完這一餐,半夜就會哭,這不免有腸子絞痛問題存在,雖然我在醫院一次買了100多包的妙麗散,不過我也不確定是不是一定有效,但為珍豬好也只能試試看了。


妙麗散:算是一種益生菌,個人認為跟表飛鳴其實就是異曲同工,通常成人也可以食用,但臨床還是妙麗散比較有更多文獻證實,所以我才買了多包一點,反正嬰兒也適用。不過益生菌怕高溫,高溫會破壞益生菌,所以我們泡完奶讓奶變溫奶後才會加入,一般如果家人要買,可以問醫院看看是否有,用自費方式買入。


而早上一早我起床後,首先我們把娘家的床單拿去清洗(附近洗衣店),再回來整理家裡用物,畢竟今天要回去了,所以要準備的東西還真的很多,包括最後一次消毒奶瓶,並且扛下老婆帶回來的24吋行李箱。


因為之前沒辦法送老婆回彰化,老婆叫我送她去高雄高鐵(新左營),我記得我下車還幫她把行李扛上人行道,因為太大了,就看著老婆一手推著行李,肩上背一個雙肩包、一手揹著珍豬(嬰兒側背袋),老婆跟我分享當天回娘家時候,高鐵一上去就有人讓位給她,因為感覺像是離家出走的媽媽🤣,聽說下車時也有人幫老婆扛行李,真的覺得台灣人太有愛心了😊


不過老婆這一次後就要乖乖等我放假再回去了,因為真的一路抱著珍珠再拿行李,真的也不安全,其實我當天還是很擔心,當天手一直看冰棒老婆到哪,還曾經看到老婆在彰化火車站停頓,原來是老婆坐到新屋日(台中高鐵)後,還要反折回彰化火車站,回彰化火車站時候剛好珍豬又餓肚子,所以又拜託車站站長開了哺餵室給老婆用.....讓路人看起來更像離家出走的媽咪了😒


回來說今天,而我去洗衣店收衣服後,就發現老婆不在家,原來是媽(岳母)說要買火車票,老婆自己走去7-11,那離娘家很遠,所以我又匆匆忙忙去開車找她,看她在7-11呆頭呆腦,就知道是她的影子,很容易被我看到😊


陪老婆處理完事情後,再回娘家整理個個東西,這時候其實也中午了,我們車上行李也都打包裝好完畢,我與爸媽道別後,老婆抱著珍珠,我們一家三口離開家裡,因為老婆昨晚沒啥睡覺,所以我們就決定今天只跑一個行程,首先先去鹿港買要拜拜的蛋糕,老婆抱珍豬下去,我找停車位等候,過一會,母子在外頭等我去載她。


上車後我們就去加油站加了油~準備先前往嘉義用餐,畢竟珍珠吃飽,爸比媽咪還在餓肚子,老婆說沒吃過嘉義劉里長雞肉飯,所以用導航導去,還好附近有停車位,停好車後,真是多災多難,珍珠這時上大號.........😒,所以我們又在停車場換尿布,弄了一陣後,再抱著他走路去造訪。

raw-image











本來是很開心的要來用餐,準備在店外拍照的瞬間聽到老闆一句話:抱歉喔~我們下午停止營業了🤣,我真的會笑死,所以又走走晃晃,老婆說導航導另一家民主火雞肉飯,於是又開車到下一家店。


到了民主火雞肉飯店,因為它位於十字路口,所以我跟老婆說不然打包車上吃,結果老婆下去後,才知道它們有停車場(在巷子裡,專屬停車場),所以讓老婆先點餐,我跑去停車子,再來夫妻享用餐點


嘉義-民主火雞肉飯打卡,點我


老實說這一家的火雞肉飯油蔥+配料真的超好吃的🤣,我不確定近日有沒有空介紹,先給大家看上面的短片了。

raw-image










吃飽後~老婆要求要喝嘉義-青春樂飲料,所以又導航過去,因為之前喝過它們的凍頂檸檬,老婆讚不絕口,所以堅持要買幾杯回屏東,是有多愛喝...........?


接著~我們離開嘉義,走向今天的路程,開來了台南新營-太子宮,一停好車後,珍豬又在停車場嗯嗯了,而且新營這時候風又大,老婆也只好趕緊車上換尿布,又弄了一下才整理好,我們抱著珍珠來這裡拜拜。

希望三太子能保佑我們小珍豬,一生平安快樂

希望三太子能保佑我們小珍豬,一生平安快樂












一開始珍豬還在廟裡哭了3-4聲音,殊不知走到三太子前面拜拜時,珍豬突然安靜了,還乖乖讓我抱著拜完所有太子跟土地公、註生娘娘等,真的是一件很神奇事情。


raw-image











拜完拜後,這次我們真的就一路開回屏東,今天的晚餐我去買了麻醬麵跟幾個小菜,要和老婆共度晚餐,結果老婆說不好吃,自己又泡一包泡麵😒,就這樣結束今天。


與老婆日記~仍然持續著


喜歡我的朋友,麻煩幫我按下愛心,並且記得追蹤我,在忙碌的工作中除了生活紀錄,都是我很努力想分享給大家的心得及方式,有更多美食和旅遊及家人一起,就由我牽老婆一起走,這次多了一個家庭成員,陪我們一起走,看更多的世界~我們下一篇見唷!

各位格友,不論你是路過還是我的同伴,歡迎可以追蹤我,一起做討論交流 目前我的主題友分三大類 1.醫療類:包含了臨床上的醫療故事和困境、以及包含一些醫療衛教,了解我們醫療的故事。 2.旅遊美食日記:主要為分享我和老婆去過的地方,並記錄我和老婆的每一個時刻。 3.投資類:主要為提升你投資的理財概念及身旁小資族的故事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