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老婆的相愛日記EP86-放假日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喜歡我的朋友~也可以到我的與老婆的相愛回憶錄看更多文章



2024.4.19


最近的班上了太多,且回家照顧珍豬後,其實不止老婆身心俱疲,連我有時候都覺得這過程太辛苦了,所以通常只要我放假,一方面是讓老婆可以出去透透氣,一方面可以讓珍豬去外頭放電,不過最近真的外出太頻繁,所以老婆覺得今天在家裡休息就好。

raw-image














其實有了小孩之後,假日沒有比較閒,除了洗海量的衣服外,還有很多家事都是在放假處理,如今天的放假,打掃了家裡後,順便洗了2台電風扇(實在是太黑了),反正中午我們夫妻倆吃個飯,打掃一下家裡,不知不覺也是過到3-4點。



反正夫妻倆休息一下,陪珍豬睡了一會,到了傍晚,老婆提議去家樂福走走,所以我們就開車出門,而平常日的家樂福,人還算中量,因為這時間點我突然肚子餓了,珍豬吃飽的狀態,最適合我們的火鍋

raw-image











家樂福這家火鍋絕對是親子火鍋店,因為所有盤子+杯子都是塑膠,可能怕小孩打破的概念,不過夜間吃到飽火鍋店320元,蔬菜/牛肉/豬肉/自助吧(麻醬/日式涼麵DIY/關東煮/肉燥飯/麻辣燙/飲料/甜點),真的CP值很高,我想真的只有南部有吧!

raw-image











還好珍豬很識相的在我們旁邊睡著了,我們就享受兩人時光,珍豬其實好幾次都這樣睡在我們旁邊,讓我們好好用餐,這算是我們最大的安慰了。


晚上也是在賣場,我抱著他在賣場走走,一家人的歡樂都在於此,雖然育兒這條路很辛苦,但一路上有老婆陪伴,真的是一件幸福事情。

raw-image











小兒現在已經很可以趴著了,真的很厲害!😁


2024.4.20


這天的晚餐我們去了屏東夜市,一開始老婆先去亞尼克買生乳捲,因為這是老婆最喜歡的蛋糕店,買完後我們推著珍豬去一家客家的餐館用餐。

raw-image


老闆娘很好,還協助我們推車到餐桌,我和老婆點了幾個飯菜,老婆則是點了紅蔥拌麵和米血湯,我們吃著吃著,珍豬不知道是不是太熱醒了,因為平常都跟我們吹冷氣。好吧~老爸抱著你搖啊搖,讓媽咪繼續吃飯,畢竟媽咪都顧了一整天了。

raw-image











在育兒的路上我覺得最辛苦的就是如果沒有更多資源來照顧小孩,爸媽真的會累垮,因為最現實的情況就是媽咪生育後育嬰留停,爸爸去上班,光是我們夫妻能夠照顧的真的有限,像我夜班上班,老婆說都是媽開車帶母子去買飯,不然之前媽不知道情況,老婆都是啃著麵包或餅乾,等我下班火速回家時候買消夜給老婆吃,真的很辛苦。


總之目前在育兒的路上,我們還是遇到很多難題在面對,只有在放鬆的假日,我們稍微做個喘息,來適應一下我們這個小生命,也希望珍豬未來能夠好好孝順媽咪,因為媽咪真的很辛苦把你帶大的,光是夜間餵食我體力都無法支撐了,都是媽咪照顧你的,所以~珍豬我們只希望你一生平安,有我們陪在你身旁。


喜歡我的朋友,麻煩幫我按下愛心,並且記得追蹤我,在忙碌的工作中除了生活紀錄,都是我很努力想分享給大家的心得及方式,有更多美食和旅遊及家人一起,就由我牽老婆一起走,這次多了一個家庭成員,陪我們一起走,看更多的世界~我們下一篇見唷!


各位格友,不論你是路過還是我的同伴,歡迎可以追蹤我,一起做討論交流 目前我的主題友分三大類 1.醫療類:包含了臨床上的醫療故事和困境、以及包含一些醫療衛教,了解我們醫療的故事。 2.旅遊美食日記:主要為分享我和老婆去過的地方,並記錄我和老婆的每一個時刻。 3.投資類:主要為提升你投資的理財概念及身旁小資族的故事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與我的憂鬱症-如何面對症狀(二)這篇文章記錄了作者在面對憂鬱症症狀時所做的各種嘗試和調整,並提供建議如何與憂鬱症共存。
Thumbnail
avatar
Norah
2024-04-25
我與我的憂鬱症-如何面對症狀(一)這篇文章講述了作者面對憂鬱症症狀時,嘗試的一些方法和醫療經驗。這包括呼吸練習、就醫過程、療癒瑜珈、健身和快走/散步等不同的方法。作者透過這些方法來舒緩憂鬱症症狀,並分享了自己對這些方法的體會和感受。
Thumbnail
avatar
Norah
2024-04-25
我與我的憂鬱症-我的症狀在這篇文章中,作者分享了他/她自身憂鬱症的經歷和探討憂鬱症症狀的主題。
Thumbnail
avatar
Norah
2024-04-25
我與我的憂鬱症-看身心科、服用藥物的個人經驗這篇文章分享了作者面對憂鬱症的身心科就診和使用藥物的個人經驗,涵蓋中西醫就醫經驗、藥物副作用、與憂鬱症的共存方式等內容。
Thumbnail
avatar
Norah
2024-04-25
細胞記憶的連結與清理-我是大叔而老婆是撞到我的少女上週追完韓劇"moving"(台灣翻譯成"異能")。裏頭有個片段讓我共感到心裡哭泣眼眶泛淚。 劇中北韓異能者權勇得身材魁梧像隻大熊,與同樣擁有再生能力的南韓異能者張洙源(代號九龍浦)作戰失敗後逃竄,途中在暗巷和飛奔而來的喜秀(張洙源女兒)相撞,在瘦弱的喜秀道歉和真誠地關心傷勢之下,這男人內心的孤獨
Thumbnail
avatar
TienShun Tsao
2023-10-11
我與我的老朋友的合作:只是普通的一天/秦曉芬V.S線。作這是一次新的嘗試,希望有人會喜歡:),謝謝曉芬無條件地讓我使用她的畫,並謝謝這麼多年來與我相伴!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06-13
我與老情人在《台北玫瑰園》賞花約會這段 Covid-19 疫情期間,媽媽抱持著能不出門就儘量留在家,照顧自己的身體避免受到波及;她秉持著「保護好自己的健康,就是替子女著想」,這份無私奉獻不求回饋的偉大母愛,再再證實「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絕對沒有錯。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3-03-16
我與女兒的《密室逃脫》初體驗這幾年《密室逃脫》遊戲興起一股旋風,臉書上不時有朋友打卡分享,身為一級戰區的台北市,有不少營業基地吸引鐵粉和新手體驗,不乏公司包場讓員工一起動腦解題,大家玩個痛快。甚至於企業主提供特定場地,要求業者開發客製化主題,舉辦員工共識營的項目之一。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3-01-17
輕小說「我的網婆是超人氣偶像~冰山美人的她在現實世界也想當我老婆~」與偶像的網路戀情由OVERLAP文庫推出的輕小說「我的網婆是超人氣偶像 冰山美人的她在現實世界也想當我老婆」(ネトゲの嫁が人気アイドルだった 1~クール系の彼女は現実でも嫁のつもりでいる~)是近期最受歡迎的作品之一。本作由あボーン執筆,館田ダン擔當插畫。
Thumbnail
avatar
Ferdinand Tsai
2022-06-06
我與代針筆的華麗冒險素描老師將各式尺寸的代針筆攤在我們面前,當時這些筆在我眼裡看來和其他的黑筆並無兩樣, 我手伸進掛在椅背上的畫袋內,撈出幾張事先找好的動物圖片,起身看看其他同學都挑了些什麼動物,最後我坐回原位,決定畫這隻表情有些耐人尋味的貓頭鷹⋯⋯
Thumbnail
avatar
Lili HSU
2021-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