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 龍德上師:一味希望他人包容,說穿了就是沒修行

2024/03/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修菩薩道要自利利他,這些德能你不具,就是你很欠缺。有的人說:「我這人講話就是這麼大聲、就是很直接,認識我的人就知道了!他們都不會見怪。」不要再講這種傻話了!為什麼大家都要認識你?為什麼大家都要習慣你、包容你?為什麼大家都要承受你的直接?

菩薩善巧、軟言愛語,還有無礙辯才,你都不修了?堅持直接、粗魯,常常以話語的刀劍去刺傷別人,然後說你的心不壞、是一個善良人、你沒有惡意......講話老是這樣,這個人能多好,那是不可能的!因為「口業」。

人就是三業,身、語、意,「語」就占三分之一。「語」常常這樣,扣得這麼嚴重的分,再加上「身業」表情再兇一點,差不多三分之二都破功了。

然後再說:「我講話就是這麼粗暴、直接;我表情就是那麼難看,可是我有一個善良的心。」好了!不要再講這個了,誰理你!誰能接受這一套?你趕快修正自己就對了!

到處跟人家解釋自己是面惡心善、刀子嘴豆腐心,真受不了!這樣人就是沒修行。


更多請見「觀音山 全球資訊網」

https://www.fazang.org/info/events.php

17會員
1.2K內容數
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學佛修行的人,要懂得把握機會來修福修慧。因為學佛的慧命並不一定長長久久,有時候是很短暫,這與每個人結的佛緣有關。不管過去生結的緣如何,今生有幸接觸佛法,就要用心地深結佛緣。」修行主要是修福和修慧二類:孝順父母、布施供養、做利益他人等,屬於修福;念佛、拜懺、打坐、聽開示、讀佛經,減少煩惱,屬於修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