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詞 L:L 的意志

2024/03/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有 「L 的意志」嗎?


終於都看了《填詞 L 》,一部談填詞、談追夢的電影。用填詞來作題材的電影,這部應該都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了。看完之後,我會說這部電影的過人之處就是它的主題和它所反映的現實,它向我們證明了個 L 字,除了我們腦海中想的那個字,還可以是我們追夢,對夢想執着的證明。如果 One Piece有 D 的意志,《填詞L》就有「 L 的意志」。


這部電影在劇情上,主要就是講述鍾雪瑩飾演的女主角羅穎詩想要成為填詞人的故事。當中的劇情我不在這裏一一細說了,留待大家入場觀看。我反而想在這裏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在電影中看到的「L 的意志」。


「L 的意志」,我會把它定義為對夢想的執着。用得個 L 字,就證明它不是一般的執着,而是整個世界都以為你是瘋狂的執着,一種能令你受多大打擊都能重新站起來的執着,而電影的主角關穎詩,即使現實情況和他人意見都不看好,即使要離開香港發展,她也一直堅持着她的填詞夢。這就是 「L 的意志」。


電影如是,現實呢?


現實中,要有「 L 的意志」,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我認為最難的一步,就是找到那個值得你成為 L 的東西。羅穎詩很幸運,在中學就找到。在現實中,我想有很多人大學畢業也未找到,也有些人一生也找不到。很多人一生都在尋找那一樣值得他成為 L 的東西,但一直找一直找,就迷失了。有些迷失在金錢、有些迷失在地位、有些迷失在別人的眼光。不幸地,有些甚至迷失到成為了靠 L 人而證明自己價值的一群。


但那全是他們的錯嗎?當然不是。教育和社會風氣在當中的影響,絕對不容忽視。惡意的批評、沒有同理心的評頭品足、習慣性的辱罵⋯⋯這些都是「 L 的意志」擁有者的最大敵人。它們在你一犯錯時就把你狠狠拉住,只要稍有不慎,就會令你感到迷失、挫敗,然後跌入萬丈深淵,並成為他們的一份子。所以可想而知,在現實中,要找到,並保有「 L 的意志」,多麼難。


所以當你看完這部作品,不妨多留意你身邊有沒有那些「 L 的意志」擁有者。有的話,請給他們一個大大的擁抱和鼓勵。如果你還在尋找中,請不要放棄,去嘗試多點,探索多點,我相信你總會找到的。而如果你已經找到,我則要在這裏為你送上最大的祝福,希望你能夠一直堅持,一直向夢想進發,你可以的。


讓我們一起成為一個擁有 「L 的意志」的 「 _____ L」。

寫寫電影🎬、音樂🎶、美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