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自己及他人生命,對他們來說似乎很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停等紅綠燈時,聽著旁邊改裝過後異常吵雜的排氣管聲音,心裡不由得升起了股厭惡煩躁感。 那是超過100分貝的噪音! 這一星期以來,已經遇到三次這種改裝車輛了,前二次是機車,早上下班時,遇到的那輛是汽車。而不管是機車還是汽車,總是喜歡深催著油門,伴隨著一連串放屁音呼嘯而去,我就想,上下班車流量這麼多,油門催這麼狠,是有啥用?猛催油門,再猛踩煞車是很好玩嗎? 無法理解。 他們是喜歡引人注目吧,可其實大多收穫的是白眼、側目。 前天早上送女兒上學,剛出社區巷口右轉後,在停等著紅綠燈時,後面一陣唯恐天下太安靜的“放屁聲”,穿梭汽車車陣後,停在了我的左前方快車道前,擾人的轟鳴聲直接將我的眉頭打結。 我轉頭問囡「有沒有覺得很吵?」 「好吵喔!」 「這麼吵,他怎麼都不會覺得丟臉呢啊?」 「我也理解不能。」年輕人喜歡用倒裝句。 這回答,總算是三觀正常。 隨著綠燈亮起,那車又帶著放屁音,橫衝直撞地走了,我在心裡感慨了一聲,好好地騎車很難嗎?為什麼要出來害人呢? 或許以性命為代價的生命課程,才能讓他們的手腳放鬆幾分。 我年輕時,也喜歡吹風、享受速度的感覺,但不是這種拿自己跟別人生命開玩笑的方式。 又停了個紅綠燈。 「你有印象你國小,我們還能三貼的時候,我要過個巷子口要左看、右看,再左看,然後被妳媽問:哩系滴跨沙毀(你到底在看什麼)的事嗎?」 「沒印象。」 「就是我覺得,妳們的命在我手上,我必需要小心、注意安全,我沒辦法想像失去了妳們的日子」 囡抱著我水桶腰的手緊了緊,表示她收到愛心了。 「所以,如果這麼小心的我,卻被這種不要命的神經仔撞到,我應該會很抓狂。」 「確實」她喜歡用這個詞。 「開車、騎車大概率可以反映出一個人的心理狀況,所以,如果遇到那種載著妳,卻不知道小心行車的,一定要把他打X。」 「好」 啊~又不小心開啟了老爸碎碎唸模式……

    83會員
    131內容數
    活在訊息爆炸的網路世代,變化快到讓人心慌的世界,要去適應不容易。 於是,找一塊地,讓心靜下來筆耕墨耘,看看會長出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Ours whisper沙龍 的其他內容
    未遺忘的曾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見鍾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初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懂,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上掉下來的黑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心靈雞湯】尊重自己,並尊重他人尊重是一種道德標準 在這個紛擾的世界裡,人們常常在奔波中迷失了自己,忽略了一個極為重要的價值觀:尊重。而尊重的核心,在於尊重自己,同時也尊重他人。這不僅僅是一種道德標準,更是一種深層次的人生態度。當我們學會尊重自己,才能真正理解如何尊重他人,這樣的心靈觸摸,彷彿是在大自然的樹影下,找到了一處寧靜的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1-18
    平衡天使 - 尊重自己的選擇平衡天使隨時都關懷著你的身心靈
    Thumbnail
    avatar
    黎韻💖 塔羅|神諭|身心靈
    2023-07-27
    【閱讀摘要分享】心理界限-尊重自己的意願 |3個練習建立心理界限|重拾完整自我 | 掌握人生主導權 | 創造全新人生從小到大在別人的口中,你是個怎麼樣的人呢?😍 你有先好好照顧好自己嗎?當我們自己先好起來,才有足夠的資源付出給需要的人,也唯有我們先設好心理界限,才能讓自己的付出被值得接受的人好好珍惜。😘
    Thumbnail
    avatar
    Tsuting Lin
    2023-01-18
    姑且讓花成花, 讓樹成樹。尊重每個人的生活方式,不批判,過好自己生活,即是在生活。20221124 他們是喜歡這種公式的,什麼公式呢?「我越…..,就越得不到….」須謹記,這是這裡亙古不變的規則。這幾天睡得多,好像總是睡不飽,有些類似2021年年末的那種,做什麼事都提不起勁,只想將房間的簾子完整拉下,阻決任何一絲光線侵扰肌膚,緊閉房門深怕有一點外界的氣味飄進的那種感覺。但要注意,
    avatar
    羅繼賢
    2022-11-25
    尊重自己,遠離會貶低你價值的人今天來聊聊「關係」,人類是群居動物,既然要在群體裏生存,就免不了要處理人際關係啦! 一段好的關係會讓你充滿勇氣與踏實感,覺得自己是個很棒的人,相反的,如果是遇到了總是貶低你的價值的人,則會讓你陷入無限的自我懷疑迴圈,受困在痛苦深淵。 如果不小心遇到了,可以遠離就遠離,無法遠離也要保持距離! 為什麼這
    Thumbnail
    avatar
    最好的知己
    2022-10-14
    avatar
    職場裡的人類圖
    2022-06-15
    你是個尊重自己情緒的人嗎?「我真的很討厭他,“可是”他的身世好可憐..算了,不跟他計較了。」想必大家都有類似的經驗對吧? 也就是面對真的讓你感到不悅的人,卻因為害怕面對衝突而總幫對方找合適的理由來說服自己不要予以責怪。 但這樣做真的能解決問題嗎?會讓自己有好的感受嗎?我到底該怎麼做呢? 讓我與你分享~
    Thumbnail
    avatar
    楷富|Wow這就是人生
    2022-03-18
    尊重自己的感受可好?村上春樹曾經説過“:不管全世界人怎麽説,我都認爲自己的感受才是正確的,無論別人怎麽看,我絕不會打亂自己的節奏。喜歡的事情自然可以堅持,不喜歡的怎麽也長久不了。” 最近在讀村上春樹的書籍,對這段話特別有感受,我們的人生只屬於自己,我們的生命也只是屬於自己,生活就是我們的生活,感受也是我們的感受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09-14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21-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