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該怎樣在投資取得超額報酬?

2024/03/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以下是我臉書 3/25 晚間的貼文,同步分享過來

.......

這是我某平台正在寫的文章標題(草稿),內容會舉國統+根基為例。國統寫到 80% 了剛好今天收盤 80.5 元,就來聊國統

今天熱到房間都 27 度開冷氣了 (台中),高溫又少雨,所以想到超額報酬

( 單純分享投資觀念,沒有股票買賣建議喔!)

.......

我們知道目前中南部水庫蓄水量持續降低,因為春雨較往年少的關係,然後,5 月的梅雨季因時間還有一個多月,目前氣象預報顯示不確定性高,就不多談

再來是高溫。今年台灣應該會創高溫,溫度是水蒸發的原因之一,溫度越高、蒸發速度越快,所以高溫會讓水庫的表水蒸發比過去多,如果再加上少雨,水情真的不容樂觀。我不是要製造恐慌,就事論事而已,請大家節約用水呦,不論你在哪個縣市 ( 因為水庫會跨縣市支援送水,例如不缺水的翡翠水庫支援板新地區這樣,板新是指板橋、新莊、泰山、五股等等約 12 個區 )

以上這些,我相信有不少人知道,但知道以後,對投資國統有何幫助呢?這是我正在想的

股價上漲下跌跟日出日落一樣,雖然國統近期創新高,假設還會上漲,那上漲過程陸續有人下車、出現賣壓是正常的,就像搭車到站下車一樣道理,停利了

但是,每個人的站 (停利或估價) 不一樣,因為大家都不知道列車會一路向北多久,因此有些人下車後可能又再次上車,多付一次票價,也有人始終在車上,只付過一次票價

這聽起來像我主張「抱緊處理」,實際上是的,我認為抱緊比較好,但之前分享過,每個人會因為財力、投資計畫和抗壓等因素的不同,而導致不同的結果,好比 A 抱緊 1 年、B 抱 2 年、C 5 年這樣,每個人最後獲利數字不一

每個交易日絕對會有讓投資人賣出的理由,我不去猜理由為何,我回歸原始:看基本面,就大概往前翻一兩篇吧好像有提過,要觀察 5 個點

是的,就是那 5 點,很 PURE,彷彿照片中那女孩

不好意思,因為思慮還在整理中 (草稿),所以分享得很沒邏輯 哈哈

( 圖源:網路線上免費圖庫 )

raw-image
1.3K會員
961內容數
這裡是個集「股票投資」、「文字創作」和「享樂人生」的天地,希望承熙我自己的心得能帶給你幸福,當然包括有收入的幸福。2021/8 轉為全職投資寫作後的我,可望把相關心得統統給你知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